吃零食竟能减肥?教你4个“小诀窍”(组图)

发表:2023-08-0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果汁的女人
吃零食竟然可以减肥?但你要做到这4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零食的人越来越多,不只是为了抵挡饥饿,更多是为了美味减肥或打发时间。现在可选择的零食种类也越来越多,我们吃点什么好呢?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零食

适用于所有人的吃零食频率、时间及种类是不存在的。不过,我们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健康零食。

多数人正餐中纤维素含量不足,蔬菜、水果就是优秀的零食。正餐吃鱼禽蛋肉奶少的人,零食就选择富含蛋白质的种类。

有人吃零食长胖,也有人越吃越瘦。这取决于吃零食的频率、时间、成分、固体还是液体,还与吃的场景及状态有关。

对于正餐摄入能量不足、部分营养成分缺乏及体重过轻的人,零食是健康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餐吃不下的食物,可以分散在全天其他时段吃,尽量补足各种营养素。

除了是否好吃和健康,零食对于体重的影响应该是最受关注的方面。那怎么才能既可以吃零食解馋,又可以达到减肥效果呢?

吃零食减肥 有4个技巧

1、选择纤维素含量高的零食

零食中纤维素含量越高,饱足感觉越强,减少下一餐进食量的效果越好。新鲜蔬菜、水果富含纤维素,并且热量较低,适合用于饥饿时填肚子(脂肪及糖含量非常高的水果只能少量食用,如榴莲、牛油果及枣等)。

主食类食物也可以作为零食,吃全谷物制作的食物(燕麦等)会比精细米面(白面包等)更不容易饿。

2、选择吃高蛋白质的零食

吃块肉干是不是比等能量的饮料或冰淇淋不容易饿?相对于碳水化合物或脂肪含量高的零食,高蛋白质零食的饱腹感最强。而且吃高蛋白质零食后,比较容易拒绝高糖高脂肪的诱惑,甚至可能提高认知功能。

优酪乳和坚果
减肥时可以选择奶制品坚果(无盐)作为零食,但坚果热量高,不宜多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减肥时可以选择奶制品(无添加糖的酸奶及牛奶等,如果每日食用量大,应选择脱脂或低脂奶制品)及坚果(无盐)作为零食,但坚果热量高,不宜多吃。

3、注意吃零食的频率 时机及数量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每天适宜吃2~3次零食,最好选择在饥饿的时候食用。零食总能量应占全天饮食的5%~15%。大致相当于成年人每天吃一个中等大小的苹果,加一小杯无添加糖的酸奶(100~150克),再加两个原味核桃。

4、选购能量低 分量少的零食

好吃的零食一旦开封,谁会吃到一半停手呢?并且常备一些能量低的零食,放在最容易拿到的地方。对于预包装的零食,尽量选择分量少的。

最后,还有一种能减肥又有饱腹感的方法——多喝水。这是明确有效果并且最简单易行的方式,但要喝没有能量的水,可乐、奶茶、加了糖和奶的咖啡都是零食,不是水喔!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