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菩萨显神迹 东晋僧人遇见的奇迹(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9-14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堂 灵魂 光芒 神 541531206
信仰的力量,是一道希望的光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晋朝时,先后有两位僧人面临生死危机,他们抛开杂念,真诚地意向观世音菩萨,最终有股难以解释的力量带他们脱离困境。

疾病缠身 不药而愈

东晋时期,兴宁年间有个僧人名为法义,他居于山中,时常行善,不过某日却遭疾病缠身。得病后的日子,法义经过重重治疗,他的病症始终没有得到治愈,反而随着治疗日渐加重,让他彻底放弃治病的念头,开始真心诚意地向观世音菩萨祈祷,日复一日地过了好一段时间。

某一天,法义在大白天中睡得不省人事,他在梦境中看见一个道人装扮的人在他面前,伸手就是要替他治病,然而治疗的方式却是超乎寻常的手段,道人直接就将他的五脏六腑从体内取来,开始依序清洗他的脏器,从里面排出许多肮脏的物体,等到洗干净以后,道人就将其全数归位,随即对他说:“你的疾病已经根除了。”接着结束了这场梦境。法义从梦中苏醒后,他感觉过去难以治愈的重病全数不药而愈,自己的身体再次恢复健康,于是就恢复以往僧人的本业,最后于太元年间离世。

生死关头 猛虎破闸

同一朝代,在法义逝世后,于隆安二年出现一个开达和尚。当时有地区发生饥荒,人们饥不择食,某些人选择为了生存,甚至做出同类相残的行为,将其触手伸向族群外的对象。某一天,开达和尚前往大陇山中采集甘草,没想到正巧遇上会食人的羌人,当即就被抓走,关入难以逃脱的栅栏内,准备做为日后的食物来源。一开始,关在栅栏中的受害者有十几人,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每天晚上都会有人惨遭羌人杀害,没过多久就只剩开达和尚一人幸存。纵使面临生死交关之际,开达和尚依然勤奋不懈地默默诵读观音经,直到最后一刻也不放弃作为僧人的本心。

就在轮到开达和尚成为食物吃掉的当天,晨光才刚映照大地,就有一头凶暴的老虎出现,以它巨大的体型逐步靠近羌人们所在的家园。随着骇人的虎啸响起,这群嗜血的羌人一改前几天的狠心,全部落荒而逃,一会儿便不知所踪。这头老虎走到关着开达和尚的栅栏前,一口将栅栏咬出一个缺口,随即转身缓缓离去。起初开达和尚认为老虎是想将吃掉,才做出破坏栅栏的行为,不过看着它头也不回地离开,那个缺口又刚好可以让一个人通过,心中感到讶异不已,于是在羌人们回来以前赶紧逃离,有惊无险地平安脱困,认为这是由观音经产生的奇迹。

(事据《述异记》、《法苑珠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