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批赖“新两国论”危害台海 绿营反击(图)

发表:2023-09-12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3月27日,马英九从桃园机场出发回大陆祭祖
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前总统马英九9月11日批评民进党总统参选人、副总统赖清德“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说法是新两国论,危害台海和平。他并指蔡英文总统任内两岸关系恶化,民众对此感到忧虑,反映在新生儿的数据变化上,认为年轻人因此不敢生小孩,一番言论引发不小争议。

据中央社报导,马英九11日在“香格里拉高峰会-台北”论坛以“中华民国处理两岸关系应有的大战略”为题致词,他细数执政时期两岸政治接触频密,学术、经贸交流增加,是台湾和中国大陆间的黄金时光。但令人忧心的是,今年8月,副总统赖清德重申“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的立场。

马英九认为,“新两国论”严重危害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北京政府的后续反应值得密切观察。

对此,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竞办发言人陈世凯表示,蔡英文政府执政七年多以来,台湾已经证明不需要透过中国,就可以自己走向世界。从经济成长率来看,马政府执政八年,台湾出口成长率9%,而蔡政府自2016年到2022年,出口成长率已经达到71.74%。

陈世凯强调,数字会说话,经济成长不会骗人,反倒是马英九当年强推的服贸协议,引发全体国人的愤怒,差点把台湾推入万劫不复的深渊,这才是真正的危害台湾。

陈世凯指出,马英九的发言有违事实,更将中国对台的文攻武吓归责于台湾。“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早已是全民共识。

陈世凯说,根据民调显示,台湾民众不接受“九二共识”、认同中华民国跟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的民调数据历年升高,马英九先生身为前总统,应该更加审慎的发言,而不是领着人民的纳税钱,附和中国提出的路线,用恐吓的方式,配合中国的统战思维。

针对赖清德竞选办公室的发言,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表示,“新两国论”违反中华民国宪法,把台湾拖往前所未有的险境,是出卖台湾人利益的重大错误路线,马前总统必须要为台湾人把关。

萧旭岑批评,蔡英文与赖清德领中华民国的纳税金,却不遵守中华民国宪法,“新两国论”实质是台独路线,置台湾人安全与台海安全于不顾,愧对台湾人讬付。

萧旭岑表示,蔡英文执政以来,举债创下历史新高,台湾人平均一个人负债27万也是历史新高,结果让台湾人债留曾孙还不够,“新两国论”还要出卖台湾人利益,不顾台湾人的安危。

萧旭岑说,明年的总统选举就是战争与和平的选择,既然民进党政府不顾台湾利益强推“新两国论”,台湾人应该用手中选票下架民进党,守护自己与子孙的安全。

马英九称「两岸恶化促少子化」

马英九11日在论坛中还批评,民进党的蔡英文总统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快速恶化。大陆军机频频飞越海峡中线进行军事演习,甚至发射飞弹越过台湾上空,这些行动大大增加台湾人民的危机感。

马英九表示,蔡英文任内至2022年止,台湾新生儿减少6万9,000人,相形之下,他担任中华民国总统的8年,新生儿不但不减少,反而增加1万5,000人。对此,陆委会严正驳斥,“生育率下降与两岸关系并无关联”。

《自由时报》报导称,陆委会表示,“少子女化”是社会经济发展、教育水准提高所伴随的现象,也是全球已开发国家共同面临的长期挑战。经查内政部统计数据,台湾出生率自1998年开始,整体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历年来并无明显差异。

对于马英九称,因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造成中国增加对台武吓行为。陆委会强调,面对中共始终不放弃对台动武,持续藉军事恫吓逼迫台湾接受其片面设定政治框架的穷兵黩武作为,政府立场一贯坚定“四个坚持”、强化“四大韧性”,捍卫国家主权及民主自由。在中共加大对台胁迫之际,呼吁朝野应团结一致,共同维护台湾利益。

三立新闻报导称,行政院副院长郑文灿12日也表示,少子化是20年来的一个趋势,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亚洲的先进国家都有少子化这样的挑战。马英九把每一件事情都连结到两岸,甚至把年轻人害怕打仗,作为不生孩子的理由,这样的连结是非常荒谬的,如果照这样的说法,新加坡并没有明显而直接的战争威胁,一样是面对少子化的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