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布天罗地网 海陆空军应对中共挑战(图)

发表:2023-09-16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林肯号航空母舰和航母打击群 Carrier Strike Group (CSG) 3在太平洋进行模拟穿越海峡。(16:9)
美军林肯号航空母舰和航母打击群 Carrier Strike Group (CSG) 3在太平洋进行模拟穿越海峡。

【看中国2023年9月16日讯】多项消息显示,美国正在全方位积极应对来自中共的全方位军事挑战。

美军布天罗地网

随着台海局势日趋紧张,美军正联合日本韩国菲律宾等盟友,正在中国周边布下“天罗地网”。

9月14日,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会见了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他表示,美军未来可能进入菲律宾的更多基地。

综合《路透社》等多家媒体报导,今年年初,菲律宾扩大了与美国的《增强型防务合作协议》,并宣布将美军可使用的基地数量增加到九个,美菲也计划升级台湾附近的机场和海军基地。9月13日,阿奎利诺和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司令布劳纳视察了这两个基地。

阿奎利诺告诉《路透社》,他和布劳纳讨论了根据《增强防务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美军可进入的基地数量,并“向美国领导人提出了建议”,他还表示,美国和盟国正在寻求完成一项协议,以促进情报共享。

日本方面,在与北京的地缘政治关系愈发紧张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背景下,日本南部冲绳岛的民众对岛上美国驻军的负面看法越来越少。冲绳岛虽然只占日本陆地面积的1%,却拥有7成的美军基地,美国在冲绳约有3万名现役军人,在冲绳有多个基地。

美海军内部评估:中国海军迅速扩张 造舰能力超200多倍

今年夏天,在网上流传着一份美国海军战略竞争总体简报幻灯片,凸显中国海军迅速扩张,以及持续以比美国更快的速度生产船舶的能力。资料指出中国的造舰能力是美国的232倍多。海军发言人近日已向福克斯新闻证实幻灯片的真实性。发言人说,部分内容由海军情报局根据多个公开资料来源制作,旨在提供中国造船能力的背景和趋势。

幻灯片显示了两国海军的“作战力量构成”,包括“战斗舰艇、潜艇、水雷战舰、大型两栖舰艇和大型作战支援辅助舰艇”。在2020年,中国可能拥有355艘海军舰艇,而美国则有296艘。ONI估计,到2035年,届时中国将拥有475艘海军舰艇,而美国将拥有305-317艘舰艇。

简报称,中国将通过拥有强大的商业造船业获得战略优势。中国造船厂的产能约为2320万吨,而美国的产能不足10万吨。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于2017年制定了拥有355艘舰艇的海军舰队目标,该提案在前总统川普签署后被纳入2018年《国防授权法案》,成为法律。

但据美国海军协会今年稍早的报告,拜登总统提出的2023财年预算要求从海军舰队中削减15艘舰艇。2024财年预算还要求退役11艘舰艇,从而导致船队整体缩减。

尽管如此,美国海军仍被公认为是全球最强大的海军。前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2020年表示,美国海军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能力,即使美国停止造军舰,中国也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赶上美国海军的实力。“船舰数量很重要,但并不代表一切。”他说。

陆军是遏制中共侵略关键

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部最近发布了《2023年愿景书》。9月13日,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弗林上将(Gen.Charles Flynn)在一场电话会议中强调,强大的陆军将是未来几年遏制中共侵略的关键。

弗林在《2023年愿景书》中指出,印太地区的战略不确定性,基本上是由中共的挑衅与破坏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野心造成的。中共政权是“步步进逼的挑战”。“我认为,(印太地区)不只是空中和海上战场。它是一个联合战场。”他说,“在我看来,实际上将这一地区联系在一起的安全架构是陆军。”

他指出,美国太平洋陆军拥有超过10.7万名士兵和文职人员,驻军分布在大量的印太盟国基地,成为美军驻扎在印太地区的主体,也是美军深入当地的象征。“这里的陆地部队网络和陆军是解决方案的重要一环。”

弗林说,太平洋陆军的《2023年愿景书》与五角大楼的《国防战略》是一致的,印太地区还包括台湾。长期以来,美国经常就台湾问题与中共发生冲突。

美空军成中共军方招募目标

另据《华盛顿邮报》本周报导,美国空军参谋长布朗(Charles C.Q.Brown)将军发表一份备忘录,称美国空军军人已成为中共军方招募的目标。中共正试图利用美国军人,获取情报。警告美国空军人员要警惕外国人提供的合同。

布朗说,不同专业的空军成员都成为了招募的对象,其中包括飞行员和从事航空航天设备工作的人员。中共正试图获取他们在训练和服役期间,积累的专业知识。招募活动通常以工作机会,或合同的形式出现,表现上与中国军方没有任何联系。

美国空军也努力排除与中共军方有关联的公司的所有合作关系,以确保其不能成为美国军方的分包商。

五角大楼的网络战略

9月12日,五角大楼公布了《2023年网络战略》,将采取“前置防御”措施,以应对中共网络挑战。这是美国国防部一月前,启动复制计划(Replicator Initiative)后的又一举措。

美国国防部网络安全政策副助理部长欧阳沅表示,中共支持的网络活动已经成为美国网络安全的头号威胁。

《2023年网络战略》摘要指出,中共的网络间谍活动广泛而普遍,窃取技术机密,破坏国防基础,试图削弱美国的军事优势,对居住在境外的个人或实体进行网络监视和攻击。而“前置防御”措施,主要由网络司令部主导,多部门共同协作。

欧阳沅说:“该战略致力于建设全球盟友和合作伙伴的网络能力,并提高我们抵御网络攻击的集体抵御能力。”

1个月前,五角大楼启动一项复制计划(Replicator Initiative),即在未来两年内打造横跨空中、海上和陆地的“数千架”廉价无人机群,旨在对抗中共日益增加的庞大的军事规模。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说:“复制计划旨在帮助我们克服(中共国)的最大优势,即数量:更多船只、更多导弹、更多的人员,我们将用我们自己的数量来对抗中共军队的力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