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人格缺陷响警钟 远离心胸狭隘的人(组图)

发表:2023-09-2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告
和心胸狭隘的人相处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一个人心胸宽广必然懂得包容,而不懂得包容的人,会一步步成为一个心胸狭隘的人。

人们都想避开和心胸狭隘的人相处。其实这种人在生活中很好分辨,他们身上具备下面这六大人格缺陷,言谈举止一看便知。

一、芝麻点小事也要争

心胸狭隘的人非常敏感,正因为敏感,经常这个那个看不惯。他们的敏感特别集中于生活中各种琐碎的小事,多大点的小事也要斤斤计较,占据上风。

如果人目标远大,往往在事业上争上风,而心胸狭隘的人缺乏那种眼界,他们往往只能在小事上争上风,以小事上的上风弥补事业上的无能。

和心胸狭隘的人相处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你需要时时刻刻去考虑对方的心情,并且在一件件事情上让步。

在一个个小事情上做出的让步并不会让对方心存感激,反而得寸进尺。

二、喜欢八卦

心胸狭隘不是与生俱来的,人是在一次次的挫折中自暴自弃,放弃向前进的能力,而选择在有限的圈子里维系自己的可怜自尊。

心胸狭隘的人总是特别喜欢八卦,一方面是为了满足自己看别人丑事来自我安慰的畸形心理,另一方面是为了获得更多人的丑闻。


八卦别人,抬高自己。(图片来源:Pixabay)

心胸狭隘的人格外关注身边人的生活状况,眼里唯一能够容纳的就是周边人的窘状,别人的八卦讯息会成为他心底埋下的冷炸弹。

当人和心胸狭隘的人产生矛盾,他们往往会将各种八卦讯息爆炸出来打击对手、扳回自己的颜面,这些八卦讯息往往搅得周围乌烟瘴气。

三、记仇并睚眦必报

得罪了心胸狭隘的人很麻烦,他们是翻脸不认人的,甚至是睚眦必报。他们有多记仇,报复心有多强,超出常人想像。他们一发狠,有六亲不认的功夫,而且不择手段,甚至不惜鱼死网破。

四、张口闭口打击别人

心胸狭隘的人嘴上强硬,用言语的攻势让他人丧失自信。

因为他们自身悲观的同时极度自负,认为自己无法做成的事情别人也没法完成。

于是他们会对后来者冷嘲热讽,将自己的嘲讽粉饰成"经验",实际上他们只是希望通过这种方法打击被人的自信,从而避免别人做成自己无法做成的事情。

五、不听人劝

一个心胸开阔的人,面对他人的好意劝告时,首先第一反应应当是感激。

而心胸狭窄的人不接纳对他的不赞同,显得不识好歹,不肯面对劝告,固持己见,觉得自己没错,错的都是别人。他不服气,巧言诡辩,嘴巴特别能说。得理不饶人,就是自己是歪理也会去争执。

六、不懂感恩

心胸狭隘的人拒绝感恩,慢慢地周围人越来越离他远去,最终成为孤家寡人,

升米恩、斗米仇,心胸狭隘的人就是这么可怕。他们将别人的好意当成心安理得的馈赠,而不愿意去付出对等的善意,或许在他们内心深处,就不愿意相信会有人好心帮助自己,一点地方对不起他了,天大的好处也被他抹去,只剩下记仇。

责任编辑:小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