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电商垄断!亚马逊被控抬价、收取卖家近半收入(图)

发表:2023-09-27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马逊
亚马逊公司被指控采取不公平策略非法垄断市场。(图片来源: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9月26日(周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协同纽约、密歇根、马萨诸塞、新泽西等17个州的最高州检察长向西雅图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亚马逊采取不公平策略非法垄断市场,并向卖家索取其总收入近一半的费用,从而降低消费者购物体验。

恶性竞争

根据起诉声明,亚马逊的反竞争途径有两种,一是通过服务消费者的线上超市,二是为卖家提供服务的线上市场,即第三方电商业务。

主要表现为,要求卖家维持网上产品在较高售位,以阻止竞争对手和卖家降低价格。例如,一旦亚马逊发现卖家在其他平台的售价更低,它就会惩罚这家线上零售商,让消费者买家在亚马逊搜索中看不到这个打折的卖家。

其次,强迫卖家上架Prime服务的同时,必须使用亚马逊昂贵的配送服务。这种非法胁迫不单让卖家在其他平台出售商品的成本大幅提高,又限制了亚马逊对手的竞争力。

另外,想在亚马逊维持业务的卖家还要使用其广告,并支付各类服务费用(合计约占总收入的一半)。水涨船高!如此一来,购物者就得以更高价格购买亚马逊平台出售的商品。

FTC主席娜汗(Lina Khan)周二表示,通过收取物流、广告和其他服务费用,亚马逊现在等于从卖家收入抽成一半。“卖家现在每赚2美元,就会被亚马逊拿走1美元”。

“反垄断斗士”立场坚定

目前,FTC及全美17州都要求联邦法院发出永久禁令,阻止亚马逊的非法行为,打破垄断,从而恢复正常竞争。

Politico新闻网站援引三名知情人士消息,自今年年初,FTC就开始准备诉讼亚马逊一连串的商业垄断行为。8月15日,以亚马逊高层与代表律师为一方,FTC主席及两名民主党籍委员为一方,举行了视讯谈判,试图避免对簿公堂。但双方最终未达成共识。

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称未能全部了解掌握FTC指控,所以无法让步。此后,该公司还发声明,将在法庭上质疑FTC的指控,因其从“根本”上背离了保护消费者的使命。

据悉,本次起诉是今年FTC针对亚马逊提起的第四宗诉讼,也凸显了拜登政府打击科企巨头垄断的决心。

事实上,上月刚传出起诉时就有媒体称,以“反垄断斗士”著称的娜汗对于处理亚马逊的垄断案,立场坚定。

2017年,她在耶鲁法学院就读时,就因发表《亚马逊的反垄断悖论》一文而声名大噪。这篇文章指出,前几代反垄断监管机构和法院放弃了在法律上对亚马逊等大型企业的关注。

现在,她希望寻求重组亚马逊,但亚马逊显然不会接受,预计会寻求上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