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怕了 亚运选手拥抱组成“64”图片疯传遭删(图)

发表:2023-10-04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运会
杭州亚运会上运动员相拥组成敏感数字“8964”。(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10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0月1日,杭州亚运会田径女子100米栏决赛中国选手林雨薇与吴艳妮互相拥抱,因两人腰牌各为“6”和“4”,因此出现“64”敏感数字(令人联想到1989年6月4日天安门大屠杀),图片被官媒发到网上后疯传,后又被全面封禁,引发中国年青一代想了解“64”真相。

中国选手赛后相拥组成“64”被世界多国媒体拍到

据美国之音报导指,10月1日中国“国庆”节,杭州亚运会上女子100米跨栏比赛后2名中国运动员相拥的照片先在网络上风靡,后又遭全网删除,让无数人感到既荒唐又可笑。该照片之所以触及中共言论审查红线,是因为她们穿的短裤侧挂着的跑道号码牌,一个是“6”,另一个是“4”,这2个数字单独看再普通不过,但“它们靠在一起就意义非凡”,代表着“1989年6月4日北京爆发天安门广场镇压学生民主运动的流血事件”,史称“六四事件”。

报导称,事情的原委要从中国最厉害的女子短跑运动员吴艳妮抢跑犯规开始,裁判看她抢跑就叫停了比赛,但吴艳妮坚称抢跑是受她右边印度选手影响,因此要罚,2人都应处罚。争执不下,裁判让步,比赛继续进行。结果,中国运动员林雨薇获得小组第1名,吴艳妮获第2名,这才有了2人激情拥抱。

报导指,正是吴艳妮与裁判的纠纷引发媒体关注,中国官媒新华社、央视和世界其它主要媒体都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守候在现场,抢拍到林吴相拥的照片。从事实上看,官媒央视、新华社等在处理照片时都没发现这个问题。据说,央视还急急忙忙在社群媒体上出了图集,祝贺林雨薇夺冠,但没人注意到“64”两个数字已给它们造成了一个严重的政治问题。

中国当局掩盖真相反引发年轻人追查“64”屠杀历史

曾因声援六四,被当局以反革命罪判劳教2年的中国异议人士龚与剑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刚开始出现的2名女运动员的照片上,64被打“马赛克”。他说,“现在打马赛克也阻止不了民众寻根究柢,干脆全网封杀,只有海外才看得到。”

龚与剑表示,中国共产党统治下,“8964”过去30多年仍是最高禁忌。在当局全面封杀下,六四这整整一代中国人的记忆完全被抹杀,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或翻墙,根本不知道这段历史。这次2名运动员的拥抱有所谓的“六四联想”,以致惊动当局必须封杀掉,只能说中共的执政合法性真是非常虚弱。

龚与剑说,“现在墙内应全部封杀了,基本上中国现在虚弱到不行,对六四完全进行的打压,抹去的痕迹愈厉害,国内民众反而求知欲很强,一定要搞清楚。中共这次文宣操纵,典型暴露中共一贯僵化的思想,反而起到了反作用,无形在民众中间传播了一次六四的回忆,只能说中国是一个很魔幻的世界。”

台北海洋科技大学通识中心副教授吴建忠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中国官方对照片进行马赛克、雾化、遮掩等各种方式处理,欲盖弥彰,极度不自信。吴建忠说,“中共不是说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四个自信吗?结果一个6跟4就把他们吓死了,说明他们根本一点自信都没有。以后我看,6号跟4号不能站在一起,6岁跟4岁也不能一起玩了,否则老共都会有想太多的情况。”

网民: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已经开始

10月3日,人道中国创办人、中国人权执行主任周锋锁也发图片新闻表示,“8964”无人知晓,却无所不在。杭州亚运会100米比赛后有选手拥抱庆祝,预赛后韩国选手JO Eunju(8)和中国选手吴艳妮(9)拥抱,组成了数字“89”,而决赛后同为中国选手的林雨薇(6)和吴艳妮(4)拥抱,组成了“64”。两张有意义的照片同排,恰好组成敏感数字“8964”。

中共快速删除带有“64”数字的中国选手照片,有网民嘲讽道,“心虚到这种地步,也是无语了”、“运动员犯了国家安全法,剥夺终身政治权利”、“无心插柳,一个数字比几万亿还厉害”、“大国自信呢”、“中共做贼做成这样”、“草木皆兵,纸糊的政权,已经一捅即破了。”、“套用中共外交词令,你没做你怕啥呢?”

也有网民评论说,“历史是藏也藏不住的”、“不管她们是无意还是有意?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中共在64这个数字旁,永远是一个‘做贼心虚’的羞态!”、“他们是怕到什么地步了!很多00后不知道64事件的,这下反而知道了。”、“神的组合!永不忘记!”、“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已经开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