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 新国防部长即将亮相(图)

发表:2023-10-02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晓已担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图片来源:网络)
张晓已担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执掌中共军事大权进入第三个任期,习近平掀起新一轮军队人事大整顿。日前,陆军第七十九集团军政治委员张晓已担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

新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 首次亮相

据《大众日报》10月1日消息,9月30日,山东省、驻济部队举行公祭活动。山东省委书记林武,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石正露、政委张晓,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仪式。

这是张晓首次以“北部战区陆军政委”的身份露面,画面显示,他已晋升中将。‍‍‍‍‍

张晓于1968年11月出生,四川通江人,1988年毕业于张家口通信学院,分配到陆军第十三集团军,曾任集团军第18工兵团排长、政治处干事、宣传股股长,集团军政治部秘书群联处干事、副处长、处长,77193部队政治委员。2007年8月,任149师政治部主任。2009年9月,任十三集团军炮兵旅政治委员。2010年4月,调任西藏军区机械化步兵第54旅政治委员。2013年2月,升任西藏那曲军分区政治委员。同年12月,改任西藏山南军分区政治委员。2017年3月,升任陆军第七十一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主任。2019年6月,升任陆军第七十九集团军政治委员。2023年9月,升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

2018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2023年9月,晋升中将军衔。

李尚福、魏凤和缺席十一招待会

中国政府9月28日晚间在北京举行建政74周年招待会,外界关注到,除了近来无故“消失”并传言纷纷的防长李尚福及前外长秦刚,前防长魏凤和也缺席这场招待会。

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除了李源潮、孟建柱等大批退休元老参加,军方元老也纷纷现身,包括94岁的前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前国防部长梁光烈、常万全和前总参谋长陈炳德同坐。却不见今年3月卸任国防部长的魏凤和的身影。

69岁的魏凤和出身导弹部队,2012年担任第二炮兵部队司令员,2015年担任首任火箭军司令员。今年年中,火箭军爆出高层集体腐败丑闻,前司令员李玉超、前政委徐忠波双双被免职,盛传还有多名军方高层卷入其中,包括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乾生,魏凤和也传出不利消息。

新国防防长即将亮相

香港《星岛日报》9月30日报导说,作为掌管军备、航天等尖端军事科技的部门,装备发展部、战略支援部队与火箭军都是“国之重器”。李尚福曾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手握大笔经费,军队这轮反腐相信还将持续。

报导认为,第10届北京香山论坛将于10月29日至31日举行,届时相信由新任国防部长主持。外界盛传新防长的人选是59岁的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刘振立是少数具实战经验的将领,在军委委员排名仅次于李尚福。

不过,报导说,秦刚稍早前去职时,外界预测可能由中央对外联络部长刘建超或外交部常务副部长马朝旭担任外长,结果却由政治局委员王毅回锅;因此防长若由军委副主席兼任防长,也非不可能。

另据香港《明报》9月27日报导指出,即将在下周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例会中,当局应会宣布军中高层人事调整,而即使没有公布,年内的20届三中全会也必定会出现大的异动。传出的人事调整方案,包括国防部长由同属军委委员的军委联合参谋长刘振立接替李尚福出任;空军司令常丁求将接掌军委联参部;空军司令一职则将由出身空军的现任联参部副参谋长景建峰出任。

习近平大规模整肃运动必然影响军心

据多家外媒可靠消息指出,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因采购腐败问题被隔离调查。他9月1日被带走,并且供出军委装备发展部8名重要干部涉案。这是自今年7月火箭军高层领导被撤职以来,习近平再次对军队上层进行大范围清洗。

除了李尚福,魏凤和,网传中共军方一批高级将领正在接受调查。据香港《明报》9月27日报导,被调查的将领还包括军委装备发展部的两名现任副部长夏清月和饶文敏、海军北海舰队司令王大忠。

报导表示,由于这一波受调查将领众多,又波及军工行业,中航工业、中航科工、中国兵工和南方工业都有高层被带走协助调查,因此不排除解放军即将开启一波大调整。

曾在中国多家媒体担任主编的赵兰健,9月15日在“新闻烽火台”节目中指出,这涉及“谁向谁站队、谁向谁靠拢”的问题。他接触到一些朋友,无论是现有高官或者红二代,或者媒体界的研究人员,他们没有一个人喜欢当下中国的政策,也没有一个人喜欢习近平主导的中国未来的方向。这是他身边的案例,由此放大,可能得到相同的视角。

赵兰健认为,整肃军队必然影响军心。李尚福的遭遇,可能就是其他人未来的遭遇。表面上他们装出比较归顺,但是内心可能会有非常大的反差。

习近平整军,主要是政治问题,说到底就是对他个人绝对忠诚的问题。

美国国务院前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认为,在习近平执政的十多年来,对军队高级军官的清洗,在中共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习近平把他前任的将近一百多名中共高级将领和部队领袖,毫不留情地加以清洗和整肃,关的关、杀的杀。在进行大规模的军队清洗的同时,习近平还以对自己个人的忠诚为主要标准,提升了一大批在意识形态上信得过,但并不见得技术上优良的高级将领担任军中要职。即使这样,他还不断武断地撤换、调离战区指挥官,以防万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