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殇日前 中南海出现众多异象(图)

作者:台宛明 发表:2023-09-30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國殤之柱
矗立在香港大学内的国殇之柱(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10月1日,被中国人称为国殇日。74年前,中共在美国绥靖,朝鲜、日本降军和苏联的参与下,夺取了中华民国在大陆的统治权,从此,中国大陆血雨腥风:整肃、互斗、屠杀、批判、计生、反天反地反人性改造思想改造自然的革命等等各类运动不断,造成中国非正常死亡人数估计有七千万左右,有一半以上的中国人受到过中共各种迫害。致使天地变容、山河变色,人心动乱,如今的中国,环境破坏、生态失衡、道德堕落、文化毁坏,天灾人祸连连……74年了,苦难还在继续。如今,这个权力中心也正处于飘摇动荡的时期,我们来看看这些天,中共高层出现的怪相吧。

中共国防部不了解防长

李尚福在8月29日出席北京举行的中非论坛发表演讲后,至今未曾公开露面。9月28日下午,中共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外媒追问李尚福的下落,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学习此前外交部的回答:不了解。

“你谈到的情况,我不了解。”有外媒问李尚福是否会出席10月底在北京举行的香山论坛,吴谦表示,“关于北京香山论坛的进一步消息,我们会适时发布。”有外媒进一步追问,李尚福是否牵涉在火箭军的调查,以及中共军方进行调查的原因为何?李尚福是否还在行使国防部部长的职权等问题时,吴谦回应称,此前已回答过相关提问,或是没有新的要补充。

回答非常熟耳,没错,与稍早前外交部对李尚福的回应异腔同调,很相似。但是,让人感觉更相似的是,2014年3月2日中共国的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吕新华在回答有关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传闻时说:“你懂的”。

不过,中共国防部官方网站发布的记者会文字记录,与外交部回答同类问题后一样,查不到有关李尚福的提问。

中共不解释李尚福和秦刚缺席第八次“集体学习”

9月2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李尚福和秦刚均缺席会议。秦刚被习近平火箭似的提拔,却一夜间被免去中共外长职务。尽管中共没有宣布他下落,但他还有其它政治身份。中共官媒没有透露他不出现“学习”是不是因为级别太低。李尚福更是没有说明没出席原因。

9月28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再度集体亮相,参加“十一”招待会,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在国务委员中排名第一,没有现身;被免去中共外长职务的秦刚也没有现身。中共官方媒体没有说明原因。

传闻中,两人均出事。生活作风、泄密、防暗杀或政变等等各种说法媒体纷飞。

各种迹象显示,中共军队出了大问题。近月来,中共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火箭军副司令员刘光斌、现任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前火箭军副司令员)传出被查的消息;前国防部长魏凤和也数月未公开露面。

有权威消息说,这次火箭军高层被撤的真正原因,都和习近平相信预言中的“军人身带弓”有关,他身边有高人指点,他怕会有扳倒他的将领,所以要先扳倒自己一手提拔上来的一众军队将领。

“十一”招待会的怪事

往年这样的招待会,只有政治局常委或退休政治局常委与总书记同桌;其他人提前入座等候,总书记最后与政治局常委入场时,全场必须站立鼓掌。今年,随总书记入场的总计19人,都同桌而坐。除了部份政治局常委委员外,还有政治局委员和国务委员、中纪委副书记。

有媒体分析这是弱化了政治局常委的地位。习近平应该向外界刻意展示,除了他本人以外,其他政治局常委、委员、甚至国务委员等,都没有多大分别,只能听习近平的。没有人可以趁机挑战他的权威,随时可以决定谁上谁下。

往年,涉疑执政合法性问题,中共都不敢直接以中共中央的名义主办“十一”招待会,大多由国务院主办。因为国务院是最高行政机关,举办这样的招待会,来烘托中共权力。很少由中共中央主办,总书记致辞除非是大庆或特别年份。

74周年,不逢10也不逢5,也不算大庆,一般应由国务院总理致辞,却由习近平致辞。不知是李强躺平,软抵抗不肯致辞,还是习强夺话筒展示权威,或者显示了高层人事不稳,关系混乱。

“十一”致辞的真实情况

习近平在“十一”招待会上的致辞称,今年“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推动经济持续复苏,有序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但是,大家心知肚明,今中共国的经济下滑到什么地步,除了殡葬业生意好外,房地产、日用消费品等业萧条,企业倒闭,失业率猛增,民怨沸腾,各地企事业和行政机构薪资下降,甚至发不出工资来。而且,如今,新冠、猴痘、甲流、诺如病毒、手足口病等疫情组团流行。

习近平讲话还称,今年“有效应对局部地区洪涝灾害”。有效应对?洪灾中看到过多少官方队员?人为炸坝泄洪,导致多少乡镇与粮田被淹,大家找媒体新闻去看吧。洪灾后遗灾难现在怎么样,各地灾后恢复建设怎么样,找新闻去看吧……

讲话还称,“人民生活继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去年下半年有关部门说“应阳尽阳”后,十亿中国大陆人九亿患阳,中共说少了85万人口,实际上远远不止这些。收入锐减,通货膨胀,银行无故冻卡。贵州等中西部穷困区办红白喜事亲人蹲地幸福地喝汤……放开后,为了谋生,中国大陆人拼命工作去赚钱,地方酷吏横征暴敛,罚、抢、税等各种割韭菜事件频发,导致各地农民杀农管,村民杀村长,小贩杀城管,基层人员杀领导,民杀官事件不断涌现……

习近平称,“国际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中共“面临很多风险挑战”;“脚下的路不会是一马平川”。那当然啦,看看这次亚运会吧,请来七国什么样的贵宾?国际孤立,香港国安法带来的抗议,武统台湾带来的世界警觉,偷盗技术和世界间谍带来的全球排共……

还有更多的难题乱象沉在冰山下。时政观察者认为,各种异象表明,中共正坐在火山口,各种危机随时可能激烈喷发。到时,世界可能还没心里准备,不知原因在哪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