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4种常见“肉解冻法”严重时中毒致命(组图)

发表:2023-10-08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冻肉
错误的“肉解冻法”,严重时中毒腹泻致命。(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的人们,去超市都是买满满一车子,什么鱼啊,虾啊,鲜肉什么的,回家之后统统塞进冰箱。可是等到想要吃的时候,却发现硬邦邦根本化不开。

有人急中生智,化不开的肉啊,鱼呀,扔进锅中加热,直接煮就不行了?听着可笑,其实这就是常见的4大“肉解冻法”之一。遗憾的是,这些都是错误的。使用错误的方法将肉类解冻,严重时可能会中毒致命。

错误解冻1:从冷冻室取出放在常温下让其自动解冻

看似很省事,也很合乎情理,其实这样做是大错特错。就算是新鲜的肉,也不宜放在常温下超过4小时。常温解冻,微生物会成倍地增加,一些肠胃不好的人就会出现腹泻的现象。所以常温解冻这一招不可取。


鸡肉不要常温解冻或用水冲。(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例如将冻鸡肉放在柜台上解冻,鸡肉便可能会达到4°C到60°C的“温度危险区”,细菌可以在此处迅速生长和繁殖。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其网站上警告说,一旦肉类暴露在“温度危险区”,就可能发生食源性疾病或食物中毒,体质弱的人甚至因腹泻出现生命危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估计,每年约有100万人因食用受污染的家禽肉类而患病。

此外,切勿为了去除细菌而冲洗鸡肉。溅起的水花会在周围传播细菌。

错误解冻2:添加辅料之后用水泡

这样做也是不对的,很多人为了省事直接将冷冻的肉放在水中,再在水中加些盐,白醋,这样做其实也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加盐和白醋用温水浸泡,并不会明显加速解冻,还会导致细菌超标,破坏肉的纤维,时间一长还会加大细菌的繁殖,营养也会大量的流失。

错误解冻3:温水或开水解冻

这是最蠢不可及的做法,为何这么说呢?

丢进热水锅直接解冻只会加快肉的变色变质,水中会溶解出胺类物质,这是一种致癌的物质,肉中的营养也流失掉,太可惜了。以后大家千万不要这么做了。

错误解冻4:微波炉加热

其实这种做法,在酒店里使用较为广泛,每当客人点了没有的菜肴时,从冰箱取出直接用微波炉解冻,时间很短就可以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就是正确做法,因为随着温度的升高,肉中的蛋白质发生变质,水分流失,甚至还会将肉的外一层烤熟。所以如果在不着急的情况下,尽量不要用微波炉高温加热解冻。

以上几种方法,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为了减少病从口入,一定要收手。那么怎样才算是最正确的解冻法呢?

从冷冻室取出的肉,将其密封放在冷藏室里,注意要提前12小时取出,让其自然解冻。这样做不但营养不会流失,而且还非常的安全,肉中几乎不会滋生细菌和微生物。再就是需要解冻的肉,一定要密封,这样才不会与其它食物交叉感染。此方法虽然很安全,但需要的时间比较长,大家要有耐心。

责任编辑:家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