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材:葡萄柚料理(组图)

作者:米娜 发表:2023-09-16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葡萄柚 三文鱼
葡萄柚散发酸甜香气,入菜做酱吃起来清新活力,相当开胃。

葡萄柚因丰富的营养与纤维,被封为减重的水果之一;葡萄柚散发酸甜香气,入菜做酱吃起来清新活力,相当开胃。

葡萄柚属于低GI食品

葡萄柚
葡萄柚不仅热量低,还富含纤维,可增加饱足感。

葡萄柚属于低GI(升糖指数)水果,与同样重量的香蕉相比,GI值只有近一半。葡萄柚不仅热量低,还富含纤维,可增加饱足感,是许多减重者的选项。

某些用药避开吃葡萄柚

葡萄柚
部分降血压、抗心律不整等的药物,都可能受到葡萄柚影响。

柚子、葡萄柚等都含延缓药物分解的特性,食后一段时间内,会有像服用药物过量的副作用。部分降血压、抗心律不整等的药物,都可能受到葡萄柚影响。

清爽开胃:柚子酱蒸鳟鱼

柚子酱蒸鳟鱼
葡萄柚搭配调料做成柚香风味的淋酱,能为海鲜料理带来清新的酸香。

葡萄柚的香气很适合海鲜料理,不仅可为沙拉提味,搭配调料做成柚香风味的淋酱,能为海鲜料理带来清新的酸香。

食材

新鲜的鳟鱼、葱段适量。

新鲜酱汁:葡萄柚汁1大匙、洋葱末1大匙、辣椒末1/2大匙。

调味酱汁:酱油1大匙、蒜末1大匙、葱末1大匙。

作法

1、鳟鱼洗净擦干。

2、葱姜切丝;用纸巾拭干鱼表面水分;蒸盘先铺葱段,将鱼架在葱段上备用。

3、蒸锅加水大火煮滚,蒸盘放入蒸锅,大火蒸8分钟。

4、熄火之后,静置2分钟才掀开锅盖。

5、将蒸出的鱼肉汤汁取出,与调味酱汁拌均匀,淋在鱼表面,最后再淋新鲜酱汁,即可上菜。

餐桌亮点:柚香鸡肉沙拉

葡萄柚鸡肉沙拉
红肉葡萄柚与金黄色的金橘,加上绿色及彩色的生菜搭配,是餐桌上最亮丽的风景。

红肉葡萄柚与金黄色的金橘的搭配,蕴含颜色大小组合的乐趣,加上绿色及彩色的生菜,将是餐桌上最亮丽的风景。

食材

葡萄柚1个、鸡胸肉、金橘、生菜适量。

沙拉酱:柳橙汁1/2大匙、柠檬汁1大匙、橄榄油2大匙、盐、黑胡椒粒酌量,搅拌均匀。

作法

1、鸡胸肉抹薄盐,腌半小时,蒸熟,放凉备用。

2、葡萄柚洗净,去皮后切块;金橘洗净擦干切片;生菜洗净,浸泡冰开水,沥干脱水;鸡肉切片备用。

3、备好沙拉盘,依序放生菜、鸡肉、葡萄柚后,撒金橘片。

4、最后淋上沙拉酱,即可上菜。

美味秘诀:变化吃法,可将蒸鸡肉换成烤鸡肉。

爽口解腻:烤鲑鱼佐橙柚酱

葡萄柚 烤三文鱼
充满秋天风味的橙柚酱搭配烤鱼,可解腻提味。

充满秋天风味的橙柚酱,搭配烤肉或烤鱼,有解腻提味的效果。选择不同的葡萄柚品种,将有不同的酸甜风味。

食材

新鲜的鲑鱼、葡萄柚、香橙适量。

腌料:柠檬汁2大匙、茴香籽1/2小匙、巴西里叶末1大匙、少量的盐跟黑胡椒,搅拌均匀。

作法

1、烤箱预热170°C备用。

2、鲑鱼排用纸巾擦干,均匀抹腌料。

3、葡萄柚洗净,一半切片均匀铺烤盘,一半去皮后切块;香橙去皮切块备用。

4、鲑鱼放进烤盘,再些撒上腌料,送进烤箱烤20分钟。用筷尖插入鱼片最厚处确认是否熟透。

5、上菜前放葡萄柚与香橙切块,撒巴西里叶末,即可上菜。

清新活力:葡萄柚开心果沙拉

葡萄柚开心果沙拉
葡萄柚开心果沙拉是一道滋味香气都很丰富的沙拉。(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这是一道滋味香气都很丰富的沙拉,吃起来很有满足感;搭配适量的肉类、海鲜,很适合减重人士当成轻食午餐。

食材

葡萄柚1个、球茴香1个、开心果适量。

沙拉酱:橄榄油2大匙、苹果醋1/2大匙、盐1/4小匙、黑胡椒1/4小匙,搅拌均匀。

作法

1、球茴香洗净,浸泡冰开水,沥干切片;开心果去壳备用。

2、葡萄柚洗净,去皮后切片(厚度约1CM)备用。

3、备好沙拉盘,依序放葡萄柚片、球茴香片;均匀撒开心果。

4、最后淋上沙拉酱,即可上菜。

美味秘诀:此道蔬果沙拉适合搭配海鲜主食,例如烤虾、烤鱼,很能衬托海鲜的鲜甜。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