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被死系列】红都女皇江青自杀之谜(上)(组图)

作者:花来袭 发表:2023-10-13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青
江青(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中共国第一夫人自杀

前中共独裁者毛泽东,在延安时期,自己的老婆贺子珍被拘押在苏联的精神病院,却和前来投奔的有夫之妇江青勾搭上了。江青由此,吃香喝辣,在中共政坛上叱咤风云,呼风唤雨。

1966年“文化大革命”开始后,江青任中央文化革命小组第一副组长、全军文革小组顾问,入住钓鱼台国宾馆。江青号召“红卫兵”打倒了一大批高官和社会名流,包括当时的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以及中央书记处负责人邓小平。1967年,她提出“文攻武卫”口号成为全国群众之间进行武斗的理论依据。她公报私仇,把与毛泽东喜欢的女人、甚至亲家母全打倒批臭,甚至杀害。这位“文革旗手”红的发紫,位处一人之下,亿万人之上,被称为红都女皇。但是,她的最终结局却是:自杀于秦城监狱。

2012年,秦城监狱前监管处处长何殿奎,接受《中国新闻周刊》记者采访时透露,江青是吃安眠药自杀的。何殿奎说,1991年5月13日晚,江青照常睡觉后,再也没有醒来。值班人员第二天早晨发现她时,她的身体已经变硬。“她经过精心准备,攒下安眠药自杀了”。江青1984年保外到公安医院就医,之后的实际居住地就是秦城监狱内的原来的战犯洗衣房。“江青至死没有离开过秦城监狱!”何殿奎说。

但是,也有另一种说法,叶永烈《「四人帮」兴亡》一文中说,江青在公安医院保外就医时,把平时精心留下的几张手帕连结成一根绳套,然后垫上被子和枕头,江青站在上面,将绳套的一头套在浴盆上方的铁架子上,另一头套住自己的脖子,在医院病房里上吊自杀了。到底怎么自杀的?中共官方至今没给具体情景。

江青 受审
江青法庭上受审(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江青为何被判死缓

1976年9月9日,被中共国人称为大救星的毛泽东死了。1976年10月6日,华国锋、叶剑英和汪东兴等将江青、张春桥、王洪文、姚文元和毛远新(毛泽东的侄子)等人逮捕。

张春桥、王洪文、姚文元是接到华国锋、叶剑英通知到中南海怀仁堂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到会场后分别被隔离审查的。同时,华国锋这边人派人到江青住处——中南海春藕斋西侧201号楼宣布执行隔离审查决定。江青在听了宣读后问“能不能再念一遍”,然后写了一封信并密封,委托工作人员转交华国锋,随即被关押在中南海某处地下室。晚上10时,华国锋派人到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把手令交给了中央广播事业局局长邓岗,迅速控制了中央三台。

江青,立即被批判为老妖精

1976年10月21日,曾任中国科学院首任院长、中共政府政务院副总理兼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文联首任主席的郭沫若发表批判江青的诗词:大快人心事,揪出四人帮。政治流氓文痞、狗头军师张,还有精生白骨,自比则天武后,铁帚扫而光。篡党夺权者,一枕梦黄梁。野心大,阴谋毒,诡计狂。真是罪该万死……

1981年1月25日,江青被中共最高法院特别法庭,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之后被投入秦城监狱。

法庭认定江青的罪名有四:(1)组织、领导反革命集团;(2)阴谋颠覆政府;(3)反革命宣传煽动;(4)诬告陷害。

江青当庭反驳:“你们逮捕我、审判我,就是要丑化毛泽东主席……现在整的是毛主席。打狗看主面。我是毛主席的一条狗。在毛主席的政治棋盘上……我是一个过了河的卒子。”

曾在文革后期掌揽国家的最高权力

江青说自己是毛泽东一条狗,但她被抓后被中共批为老妖精、“四人帮”之首外,文革时期,她自己称是文革小组第一副组长,全国人民称她是“女皇、毛皇后”。

江青 王光美
江青与王光美(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江青自跟着毛泽东住进中南海到被抓的这些年,被她整的人大多为高官或知识份子和名流名媛。中纪委前官员王友群把这些人大致分为以下五类:

第一类是毛泽东的“政敌”,如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中共中央总书记邓小平,中共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第一书记彭真,原公安部长、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总参谋长罗瑞卿,中央宣传部长陆定一,中央办公厅主任杨尚昆,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陶铸,中共政治局常委陈伯达,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林彪等。

其中,邓小平在文革中两次被打倒,对江青深恶痛绝。1980年8月,意大利女记者法拉奇在北京采访邓小平时问:“对江青,你觉得应该怎么评价,给她打多少分?”邓说:“江青这个人坏透了”,“零分以下”。

第二类是文艺界毛泽东看不顺眼的领导,如中宣部副部长周扬,文化部副部长夏衍,文化部艺术局局长田汉,全国文联党组书记阳翰笙等。

第三类是知道她30年代上海滩风流底细的中共公安机关领导,如公安部副部长徐子荣、上海市公安局长杨帆、浙江省公安厅长王芳等。

第四类是知道她30年代上海滩底细的演艺圈人士及她妒恨的女人,如郑君里、赵丹、王莹、陈璐、孙维世、王光美等,包括曾经照顾过她的保姆秦桂贞,这些女人中,有些是毛泽东喜欢的、爱过的。

第五类是她的身边工作人员,如她的秘书阎长贵、保健医生吴阶平、护士周淑英等。

江青整人的方式或是先寻找罪名,再发动红卫兵批斗或者是先自己批斗再罗织罪名,然后交红卫兵批斗,她或是暗地谋划或是公开叫板。

特别是对她妒忌的女人,比如对王光美、毛泽东的二儿媳和亲家母、周恩来干女儿孙世维等,都被江青怀疑过与毛有染,因此,她都要打倒。为什么?

江青在文革时其实已与毛分居了,后来,毛不停地在外面找年轻的女人,这江都知道。江很害怕毛会不要她,和毛泽东会婚变,江时时感到有失去她第一夫人地位的恐惧。她曾提出要照顾毛的起居,而遭毛拒绝,毛甚至下令警卫不准江青到他房间来。这更引起江青的害怕、愤怒与妒忌。

江青整她妒忌的女人

年轻时的王光美是刘少奇第六任妻子,很漂亮,毛泽东因为在1958年的庐山会议上私邀她游泳,江青醋意大发,记恨近十年。在文革王光美是被江青打倒。王被冠称为“梅花党的党魁”,指控王用牛奶洗澡,穿旗袍在美国人面前崇洋媚外。1967年4月10日,清华大学召开30万人的批斗王光美大会,后被控“美国特务”,投入秦城监狱。在狱中,王光美只被允许坐在铺上不许走路,长达一年半的时间没有放风。至1972年,王光美入狱后,第一次见到孩子之前几小时才得知刘少奇已经被迫害死亡。文革中,林彪、江青等力主处以王光美死刑,但毛泽东批示“刀下留人”。

江青肚量小,她闯到毛的住处看到毛的媳妇邵华和毛衣服不整坐在床上,也看到过邵华母亲,毛泽东亲家母张文秋与毛在房间的暧昧,因此,她一直想着把这对母女赶离毛泽东,但又无奈于毛泽东,她得了狂躁症。有回忆录称,毛泽东与儿媳邵华生下了毛新宇,配有多张毛与邵华的合影,两人十指相扣。其中一张是毛泽东和毛岸青、邵华夫妻的合影,毛泽东和邵华也是十指相扣。

江很害怕毛会不要她,和毛泽东会婚变。特别是日子一久,毛大胆地在江的面前“放肆”,江的自尊心受极大打击,到了精神病态地步。

1966年7月24、25日两天,陈伯达、康生、江青等来到北京大学,召开万人大会,当轮到江青讲话时,喊了几句政治口号后,她的脸突然阴沉下来,转向猛批邵华和她的母亲,说:“你们学校有个张少华,她根本就不是毛主席的儿媳妇!她妈是政治骗子!是个坏人!让她女儿和毛岸青搞对象是有阴谋的,我从来就不承认她是毛主席的儿媳妇,毛主席本人也不承认!大家知道,毛主席有个儿子毛岸青,精神受过刺激。张少华看岸青精神有些不正常,就强迫他和自己结婚。”

她又开始攻击毛岸英的妻子、邵华的姐姐刘思齐(又名刘松林),越讲越激动。“真的,我很恼火。”江青昂起头,“十年来,我一直受这个女人和她家人的气,所以我很恼火,”说罢,她嗷的一声就哭开了。整个过程中,江青由骂而怒,猜疑邵华母女是想在毛泽东家里和她争权夺利的阴谋。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场上万人听到有嗓子嘶哑的女人哭声响起,顿时寂静下来。江青在扩音器旁继续哭述:“张少华是核心小组领导人物。她的母亲张文秋是一个全国通报的政治骗子手……四年来我们受尽了气,我的心脏病就是被他们逼出来的。我要控诉,我要抗议!阶级斗争搞到我们家里来了!特务搞到我们家里来了!”只听江青沙哑地喊:“张少华在不在?”整个会场都晕了,有人对着麦克风大喊:“张少华在不在?”无人答应。江青歇斯底里公开家丑,可见她对邵华母女的恨。(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