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中国突袭台湾设专案组研究以色列与哈马斯的冲突(图)

作者:金谷 发表:2023-10-13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
2013 年 9 月 26 日,台湾海军基德级驱逐舰在台湾东海岸附近的海上救生演习中发射 SM-2 地空导弹(图片来源: 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3日讯】台北———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周四(10月12日)表示,台湾已成立一个专案小组,旨在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武装分子对以色列的突袭事件中汲取教训。他并指出,在台湾努力应对中国的军事威胁之际,情报是防止战争的关键。

中国宣称台湾为其领土的一部分。自2022年8月以来,台湾受到越来越多来自北京的军事及政治压力,包括中共解放军两次大规模的环台军演。不少人担忧若台海发生冲突恐导致全球经济动荡等剧烈影响。

路透社报道说,尽管台湾面临的来自中国的威胁跟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的冲突存在很大的差异,例如,中国必须横渡台湾海峡才能入侵台湾,但这场战争仍引起人们关注中国发动袭击的可能性。

邱国正周四台湾立法院被问及台湾从以色列与哈马斯武装分子的冲突中吸取了哪些教训,邱国正表示国防部已成立一个专案小组来监测局势。

邱国正表示,“在世界各国的军事冲突中(台湾)国防部都会注意,同时也有成立专案小组做研析。”他说,初步得到的启示是,“情报工作真的很重要”,因为有了情报就可以做预应,也包含了是否可以阻止战争发生。

邱国正说,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冲突造成许多百姓死伤,惨不忍睹。他认为这给台湾很大的启示。他说,台湾军队始终抱持“备战不求战”的态度,且“大家共同期望就是避免战争”。

台湾政府谴责了哈马斯的袭击。总统蔡英文表示,台湾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并谴责针对平民的攻击行动。她说“台湾致力于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合作,打击威胁和暴力,维护自由和民主”。

台湾将于明年一月举行总统和立法委员的选举,主要反对党国民党将这次大选形容为“战争和和平”之间的选择。国民党指责执政的民进党政府故意挑衅中国,将台湾推向战争边缘,民进党对此予以强烈否认。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周日表示,以、巴冲突情势加剧已让大家感受到何谓“兵凶战危”。他称:“相信两岸和平才是大家最期待的,没有任何一位台湾民众希望看到战争。”

民进党的蔡英文则一直监督着一项旨在加强台湾防御的军事现代化计划,以使台湾的军队能够更好地应对中国,包括升级其F-16战斗机编队并研发台湾的自制潜艇。

澳大利亚前总理斯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三在台北的一个论坛中表示,鉴于中国对台湾的威胁,加强台湾的韧性很重要,但台湾自身需要更多的努力。

他表示:“台湾必须展现同样的紧迫感。以色列是一个比台湾更小的国家,同样生活在持续威胁之下。但他们在国防上的支出比例比台湾高得多。”

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的数据,台湾政府明年提议的整体国防预算占台湾GDP的2.5%,而以色列今年的国防预算则占GDP的4.5%。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