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轶闻 遇见千年前存在的神灵(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10-15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 风景 640710961
幽静神秘的山峰,存在超常之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山中的气候瞬息万变,广阔的山地深不可测,可能不只有野生动物栖息于此,还存在一些超乎寻常的存在,山神仙人、千百年前的幽魂等等,皆可能在无人踏足的秘境中见到它们的踪迹。

赤城山的千年灵体

相传位于章安县西部的赤城山,其中一座山峰特别的高耸,在山峰中独树一格。曾经有一人叫白道猷,从小就修习禅定,走上修行的道路。他在东晋泰元年间来到这座山峰,就此落地生根,定居下来,然而却遭遇意想不到的存在。

原来在山林中,还有寄宿着超常的存在,对方在山中被视为神灵般的地位,因为白道猷的到来,似乎受到侵扰,于是数度派出狼来到他的面前威吓,想将他驱离山峰。然而投身于苦行中,游历过江东各处的白道猷,对于眼前的一切神色自若,完全没有害怕的样子,自然也没有下山的打算。那个山神知道后,亲自到他面前对峙,并说凭借白道猷的德高望重,它愿意将这座山讬付到他手中,希望他不要辜负自己的行为。

白道猷听闻后,便问山神的来历,对方便自称是“夏王”之子,已经在这座山中住上千年的光阴。如今它将前往寒石山暂住,那里有它舅舅的居所,并在未来会前往会稽山的神庙。离开前,山神留给白道猷一封信,并且频频向他示意告别,随着一声号角的响起,以及刀鞘的敲响声,它的身影凭空消失,不再有它存在过的迹象。

下山遇见神仙队伍

过去在余姚县有一个沈纵,他从小就过着困苦的生活,家庭状况一贫如洗。某一天,沈纵在父亲的带领下进入山中,他们在返家的途中,正巧遇上一支有“大人物”的队伍迎面而来。光是前导的人数与随从就有四、五百人,不仅有声势浩大的车队,还有场面严肃的仪仗队,一看就知道是替身分显赫的人物送行。

这支队伍的主人,看见远方行走的父子两人,随即命人将他们叫住。奇怪的是,那人立刻就靠在沈纵面前,并在他的手中“点火”,让沈纵困惑地问他是什么贵人,对方便说自己来自余杭县的南方,自称“斗山之王”。沈纵认为眼前的大人物一定是个神仙,于是向他磕头祈祷,希望能够取得他的庇护。

似乎那一次的奇遇真的为沈纵带来了变化,他在一次的进山过程中,意外找到一个珍贵的“玉枕”,从此沈纵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穷困潦倒,走向称心如意的生活。

(事据《述异记》、《幽明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