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年间从未衰老 晋山中的仙人道士(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10-09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庙 灯 光 神秘 579365116
幽静的山林中,常有许多奇人轶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曾经有位80多岁的长者,他幼时听外公说过晋山道士尹君的事迹,从外公小时候到现在,面容丝毫没有衰老,让人不禁怀疑是个“神仙”。

140年间从未衰老 晋山中的仙人道士

唐朝时期,李公诜曾负责镇守北门。相传当时在晋山中,有一位道士尹君隐居于此,他有着一头白发,然而面容却与孩童无异。尹君不吃一般人食用的食物,反而经常将柏树的叶子服下。虽是隐居于山中,但尹君经常只身一人到城市中闲逛,有个已过杖朝之年的长者,他对旁人说过,自己小时候曾听当时70多岁的外公说过,在其7岁时已经知道尹君这个人,容貌却在数十年后丝毫没有衰老,推测可能是个“神仙”,并要年幼的长者记住尹君的面容。这次轮到他经历数十年的人生,同样来到生命的尾端,然而尹君的容貌依然与当年相同,让他不禁惊叹,难道对其而言,千百年的光阴仅是转瞬之间。

后来北门的从事冯诩严,他对于尹君的事迹相当仰慕,经常会在休假时登门拜访。等到冯诩严升官成为北门帅时,他便将尹君从山中请到府中,就此住在公署,时时刻刻与对方待在一块。日子久了,冯诩严有天发现尹君的身体经常散发一种不同寻常的香味,因此在心里对他更是尊敬。后来他与尹君的事情被信佛教的妹妹知道,她虽然学佛,但心境却无法接受他人不同的信仰,因此对兄长的作为非常愤怒。某一次,冯某偷偷地将苦堇加在汤里,她认为这样可以对尹君产生影响,她直接拿给尹君喝,尹君也不疑有他地喝完了。就在喝完汤的那刻,尹君面露惊讶地站起来,并说自己大概要死去了,接着吐出一块散发香味的硬物,里面包裹着一块麝香。随着硬物的排出,尹君以往不老的面容开始衰老,他的牙齿开始掉落,并在当晚与世长辞。对于尹君的逝去与妹妹的作为,让冯诩严悲愤交加,他立刻下令命人为尹君办理后事,将尹君的遗体安葬于汾水西方二十里的某处。

隔年秋季,来自照圣观道士朱太虚来到晋山办事,他在山中遇见尹君,惊讶地问:“师父怎么到这里了?”尹君就将去年在北门的遭遇娓娓道来,原来当时只是故意装死,并没有因为苦堇受到影响,说完便凭空消失,不知去向。后来朱太虚将此事向冯诩严报告,让冯诩严想起仙人不会死的说法,若是死去也仅是羽化的表象,但出于忌讳,也没有让人查看尹君的墓地,这件事就此不了了之,留下神秘的谜团。

(事据《宣室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