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声枪响尸骨寒”中学表演安倍遇刺 松动横幅震惊海外(视频/图)

发表:2023-10-08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倍 山东 遇刺
山东省枣庄三中新城校区运动会开幕式上,学生们表演了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的节目。(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3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去年7月遭射杀震惊国际社会。然而,事隔一年,中国某高中举办校园集会,活动中学生表演安倍遇刺过程,并拉起写有“两声枪响尸骨寒,污水排海遗后患”的横幅,嘲讽举动引发舆论哗然。

山东中学集会表演安倍遇刺 民间炮轰

10月7日,前身为推特的社交媒体平台X上帐户“纵横日本”公布一段视频,内容显示,近日山东省枣庄三中新城校区运动会开幕式上,高二(4)班学生表演了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的节目,但与真实事件不同的是,表演过程中,当安倍遇刺后,学生们快速拉起一条红色大横幅,写着“两声枪响尸骨寒,污水排海遗后患”,随后传来全场欢呼声。

 

 

这段视频流传后,立即引发民间关注与讨论。

不少中国网友感慨表示,“被洗脑粉红在拍手叫好”、“仇恨教育从小抓起,说日本军国主义,这才是”、“这样赤裸裸地无视生命宣扬暴力的卑鄙无耻行径,只会培养更多的暴徒恶魔,终有一天他们会吃到自己酿出的苦果!”、“给学生灌输仇恨,这样的教育怎么能培养出正常的学生来,全世界最垃圾的教育也只能在那里了。”、“在中国大陆读过小学毁半生,读过中学毁一生,脑残毁3代,这些都非空穴来风的。”、“我党操弄意识形态上强烈的,甚至极端化的去反西方去反美反日,然后用这种凝聚仇恨的方式来压制国内的种种内外交困和各种社会矛盾。”

也有网友吐槽说,“这出样板戏可以上‘春晚’了”、“演那样的戏也没关系吗?”、“都疯了”、“九年义务教育就教出这么些傻X”、“我只感到两个字‘丢人’”、“太惊悚了,一群行尸走肉”、“很有想像力的活动,但是宣扬的暴力恐怖行为中共会不会害怕呢?”、“火速拉横幅真笑了,如果给他换一下……”、“什么学校,什么教育,真不知羞耻!”

还有人指出,“科学证明,福岛处理过的水对人类健康没有影响。美国和西方国家都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他们知道外面的真实世界吗?可悲可憾。这画面怎么就是文革时期的场面呀。”

炒作反日失败?大批陆客“十一”赴日游玩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中国官方一直刻意宣传反日反污水情绪,但今年中秋节加“十一”长假,仍有大批中国民众选择前往日本观光旅游。

根据日本朝日电视台报导,“十一”长期期间,日媒针对福岛核污水、敢不敢吃日本海鲜的问题,对中国游客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11组中国游客中,9组游客表示“相信日本和国际社会的监控”、“相信处理水辐射不会超标”。

 

 

其中,一名年轻西安女子表示,“我们是专门提前一个月预约的寿司店,因为日本的食材新鲜,寿司师傅的手艺高超,感觉来到这里,才能吃到正宗的寿司,在我们看了,对年轻人来说,政治是政治,生活是生活,这是两回事。”

洛阳年轻女游客也表示,“我觉得日本的文化挺好的,对我来讲,福岛处理水问题,基本没有什么影响。”对于中国青年人来说,大多人认为,日本处理水问题在中国大陆是个政治问题。

一名北京游客也开心说,“刚刚去了筑地市场,吃了海鲜丼,就是因为觉得东西好吃,才来日本玩的。”不过,她同时透露,她的父母曾阻止她到日本游玩。

“大家都说来日本一定要吃寿司和拉面,所以我们就来试试,”另一对年轻夫妇表示,当尝试来到日本、品尝日本美食后,觉得不虚此行。还有一对年轻情侣在羽田机场接受日媒采访时说,“因为我喜欢北海道的螃蟹,对于(福岛问题)不太在意。”

有趣的是,“十一”长假期间,还有不少中国游客发布了在日本品尝海鲜的视频,包括“三文鱼丼”、“鲑鱼卵丼”,还有中国游客前往筑地吃海鲜丼,并连连称赞日本料理“好吃!”

一位上海男游客这样说道,“我相信日本,包括国际社会会对处理水有相关监控,如果指标特别高,他们应该会告诉大家吧,因为没有看到这方面的具体数字,我目前没有特别的担心。”

安倍2度当首相 近8年政绩杰出

所谓安倍晋三遇刺事件,是指2022年7月8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众议院议员、前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在近畿日本铁道大和西大寺站附近的街头演讲中,突遭刺杀、枪击。当时枪手从背后枪击安倍,安倍在倒地,胸部及颈部中弹后于当日下午5时3分宣告不治,享寿67岁。

据了解,安倍晋三于1982年初入政坛,从1993年起获选为山口县的众议院议员,在2006年至2007年期间接棒小泉纯一郎担任内阁总理大臣(第90任)与自民党总裁(第21任),是日本首位出生于二次大战后的内阁总理大臣,也是二战后出任内阁总理大臣之中最年轻的一位。

安倍晋三在任内推动多项内政和外交工作,积极重塑日本在地缘政治的角色,影响日本政经结构与意识形态。在经济上,他推出“安倍经济学”改革政策,借由量化宽松、经济刺激与结构改革带动经济成长,其后亦推动社会保障政策。在国防外交上,安倍晋三提出“价值观外交”与“积极和平主义”战略,强化美日同盟、主导《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和“自由与繁荣之弧”。面对中共与朝鲜的威胁,安倍增强军事实力、推动修正《日本国宪法》第九条,并通过《日本和平安全法制》扩大集体自卫权。

2020年,安倍晋三因为溃疡性结肠炎复发辞去内阁总理大臣,由菅义伟接任。在卸任后,安倍晋三持续担任众议院议员。但不料,2022年7月安倍在奈良市发表助选演说时遇刺身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