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组委曝心声?中共豪砸2248亿“总收入仅53亿”(图)

发表:2023-10-08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 亚运
图为杭州亚运会前夕警察在该市地铁内巡逻。(图片来源:ADEK BER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截至目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市场开发全业务总收入53.16亿元(人民币,下同)。本届亚运会的赞助收入和赞助商规模都为历届亚运会最高。”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杜梦菲近日在举行的亚运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本届亚运全业务总收入,相较于投入巨资的筹备成本,明显入不敷出,引发外界关注。

根据中国媒体《光明日报》报导,杭州亚运8日将闭幕,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杜梦菲5日表示,截至目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市场开发全业务总收入53亿1600万元,并说本届亚运会赞助收入和赞助商规模是历届亚运之最。

杜梦菲介绍,本届亚运会共征集118个类别的176家企业,赞助金额共计44.178亿元,占到本届亚运会整体市场开发总收入的83.1%。他并举例说明,“比如,长龙航空的亚运主题彩绘航班,把杭州亚运会的色彩送到了大江南北;与海康威视合作的指挥平台系统,让杭州亚运会的工作更加智能高效;开幕式上超过1亿人参与的‘数字火炬手’,则是由支付宝提供的技术支撑。”

此外,丝巾上勾勒曲院风荷,青瓷上烙印断桥残雪,纪念邮票描绘图画,徽章里展现四季花窗等等,迄今为止,杭州亚运会共发售17个品类近1500款特许商品。

不过,根据“澎湃新闻”今年6月报导,杭州市筹备办亚运,2016至2020年投资2248亿元辟建基础设施如城市轨道交通、杭州西站、萧山国际机场三期、亚运场馆、亚运村等。就算场馆建设属赛事直接投资不应计入与亚运相关的间接投资,扣除场馆建设的支出后,杭州2016至2020年筹备亚运期间,仍至少投入2000亿元辟建城市基础建设。

而广州2010年办亚运筹备期间投入1090亿元,也就是说,杭州亚运斥资是广州亚运的两倍有余。

即因如此,外界不禁质疑杭州亚运究竟值不值得花这么多钱举办。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报导,杭州民众对于耗资超过2000亿的心声是:“这笔钱最好花在老百姓身上。”

美国之音同样于9月报导,杭州市民感慨说:“这笔钱如果花在老百姓和年轻人身上会更好,”“现在找工作都很难。有些公司已经倒闭关门。现在的年轻人实在不容易。”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中国办赛事,着眼于大外宣和对内的经济效益,是否劳民伤财并非官方所考虑的。“这样的运动会不能改变现在大陆经济的基调,就是复常(复苏)困难。所以,杭州亚运会对不能适应现在的经济结构、生活水平的老百姓来讲,解决不了他们的问题,也引起不了他们的兴趣。”

在杭州亚运开幕前,坊间流传这样一句话:“杭州市政府即使碰到一只狗,也要把狗抓住,给它涂上一层新的颜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