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红婵一跳“绝杀”夺金 贴墙躲采访举动刷屏再爆红 (视频/图)

发表:2023-10-05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红婵 亚运 杭州
东京奥运金牌得主、16岁“跳水女王”全红婵再次夺冠。(图片来源:MANAN VATSYAY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杭州亚运女子10米高台跳水决赛在3日进行,东京奥运金牌得主、16岁“跳水女王”全红婵在最后一跳击败同胞陈芋汐夺下金牌,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她在夺冠后却逃离采访区,称受访与比赛一样难。这也引起外界联想到当年全红婵东京奥运夺下金牌后,未按中共主旋律方式受访,吐露一心只想赚钱为母治病。

全红婵获7裁判满分完美“水花消失术”再夺金

综合媒体报导,杭州亚运会跳水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全红婵、陈芋汐包揽冠亚军。第二跳中,全红婵完美的“水花消失术”获得7名裁判给出10分满分,以96分力压陈芋汐的80.00分,前两跳取得22分领先。

 

 

不过,全虹婵在第三跳(6243D,难度系数3.2)和第四跳(207C,难度系数3.3)都出现失误,仅得到86.40分和75.90分,反观陈芋汐第三跳选择难度系数3.3的626C,拿下95.70的高分,第四跳选择与全虹婵一样,再获得940.5分,以349.25分领先全虹婵5.5分。

但落后的全虹婵在最后一挑选择与陈芋汐同为难度系数3.2的5253B,全红婵最终拿下94.40分,陈芋汐在水花控制出现瑕疵,仅获得86.40分,全红婵最终以总分438.20分逆转陈芋汐的435.65分,勇夺本届第2面金牌

亚运 全红婵
东京奥运金牌得主、16岁“跳水女王”全红婵再次夺冠。(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全红婵拒采访 坦言受访与比赛一样难冲热搜

当日,央视新闻报导,3日比赛结束后全红婵跑向陈芋汐二人相拥,陈芋汐抱起全红婵表示祝贺,全红婵表示,比赛过程中,自己会有些紧张,最后一跳之前,她调整了很久,当时在想动作要领,“单人赛就感觉身旁少了个人,然后就自己去跳了,感觉还是有点紧张”。当有记者询问全红婵比赛难还是受访难时,全红婵称,“都难,都难。”随后,她便逃离采访区。

一时间,有关“全红婵夺金”、“全红婵采访躲陈芋汐身后的原因”成为微博热搜话题,吸引近2亿人次围观。

微博 全红婵
全红婵 热搜
有关“全红婵夺金”、“全红婵采访躲陈芋汐身后的原因”成为微博热搜话题。(图片来源:微博)

不少网友留言说,“草根出生,惊艳世界。全红婵就是最牛的”、“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全红婵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整个家庭摆脱贫困。虽然肩膀还很稚嫩,但她赚钱给妈妈看病,让爸爸有了烟钱,让家长的村子得到了发展。”、“总有一天,全红婵会脱离残酷的竞技体育,回到正常的人生。到了那个时候,我们大家都有义务,帮助她在无人注视的状态下,健康、幸福地生活。”、“支持全红婵,不为别的,她这样家庭的孩子因为跳水成才了,带动了很多普通又有天赋的孩子去把目光放到跳水上,让无数人投身跳水上面,也让很多有天赋的孩子找到自己的路,这种小明星要支持”、“全红婵在我手机里和陈若琳、陈芋汐抱了一天。”

全红婵“成功秘诀”曝过往心酸

现年16岁的全红婵,2021年在东京奥运女子高台跳水10米摘金,打破世界记录,并在5跳中创下难以跨越的24个满分障碍,可谓“一跃成名”。其后,她又因直率表示想赚钱替母亲看病而引来民间一片同情声,这也让中国农村医疗问题浮出水面,令中共官方尴尬不已。

奥运 全红婵
2021年8月5日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图片来源: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公开资料显示,全红婵2007年出生在广东湛江麻章区麻章镇迈合村的一个低保户家庭,父母都是农民。全红婵是家中老三,上有哥哥姐姐,下有弟弟妹妹。家里靠着父亲种甘蔗为生。2017年,全红婵母亲遭遇一场车祸,撞断几根肋骨,此后住院把家里积蓄花光。至今,其母未完全恢复仍需治疗。

2014年,当时只有7岁的全红婵进入湛江体育运动学校接受训练,4年后被送到广东省跳水队,并进入中国国家队。

据广东省湛江市体育运动学校跳水教练陈华明透露,当初选中全红婵,除了她弹跳力好、爆发力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家里贫穷,练习跳水,需要每天在外面晒,仅是这一点许多有钱人家庭就难以接受。

全红婵也曾表示,她家里贫困,没有钱去主题乐园玩,“放假只能回家,回家又没去别的地方玩,就只能在家里。唉,没钱,我连游乐园没有去过的,动物园我也没去过。”而她比赛结束后最想做的就是“去玩游戏,玩一些抓娃娃之类的,去游乐园玩一玩。”她还说,“今晚我要吃很多好吃的东西,现在我特别想吃辣条。”

中国农村医疗存在严重问题 中共尴尬

虽然在全红婵2021年夺下跳水金牌后,湛江市卫健局和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代表曾前往病房慰问全红婵的爷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也表示,要为她的爷爷和母亲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障,但这也引起外界对中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存在问题的重视。

据中国政府网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参加新农合人数为8.32亿人,参合率超过96%。但截止2018年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人数仅有1亿3千万人,从2011年下降7亿人。

自由亚洲电台曾引述医疗专家易富贤的话说,新农合对解决农村家庭的问题而言还远远不够,现在只是可以报销医疗费用,以前是完全没有。同为农村出身的黑龙江司机廖诚也表示,新农合的医疗报销限制太多,农村去城市治病,有转院手续只报销45%,没有转院手续只报销25%。且好些药品还不给报销。

除了报销比例太低,医疗体系还存在很多的严重问题。廖诚指出,相对于收红包,现在过度治疗才是更大的问题,对普通农村人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他认为,政府垄断和腐败是造成过度治疗的根源。

对此,曾有媒体指出,媒体上盛赞全红婵是一个跳水天才,她固然压住了命运的水花,但她身后的中国大约6亿农民却未必像她这样幸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