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音乐剧《天安门》全球开演(视频)

发表:2023-10-06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门 音乐剧 吾尔开希 爱情故事  六四 中共
2023年10月4日,《天安门》音乐剧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凤凰剧院开幕上演。(视频截图)

天安门音乐剧历时三年制作,以1989年6月天安门广场抗议活动作为背景,讲述两名学生在50天抗议期间的经历和爱情故事,2023年10月4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凤凰剧院(The Phoenix Theater)开幕,10月6日进行全球首演。

六四学运领袖吾尔开希担任这部音乐剧的策划顾问。他说,这部戏是对追求自由的歌颂,让观众了解当年天安门广场上学生的勇敢,他们试图掌握命运的强烈意愿,并提醒观众——当今的中共政权与1989年在广场上开枪的中共政权还是一样的政权。

吾尔开希说:“我希望这个音乐剧能够让大家看完了以后,既能感受到学生的那种追求自由的勇敢,以及当时广场气氛的那种希望,但也同时让大家其实能够认识到,即使是今天这个看似物质繁华的这样一个灯红酒绿的中国,和当时决定开枪杀人的中国共产党是一脉相承的,是同一个中国。”

正式演出前一个月,《天安门》中原定主角在中国巡演期间宣布退出剧组。吾尔开希表示,原定主角的退出固然令他感到失望,但这起事件也为观众敲响对中国政权的一记警钟。

对此,《天安门》制作人杰森·罗斯(Jason Rose)表示,有些人不参与这部戏,因为担心与中国的商业问题,也有人因为家庭因素退出。无论这位百老汇明星因为什么原因退出,他都尊重,但与此同时他不会因为中共压力而退缩。

《天安门》音乐剧原先的华裔导演据称因对家人安全的担忧离开了剧组。接任导演达伦·李(Darren Lee)请父母打开家谱,确认没有直系亲属会受到来自中国的任何形式的压力后,才同意接替导演职务。

他说:“我是一个在美国出生的华人,我可能与在中国的人有共同的DNA,但我没有会受到任何形式压力的直系亲属。”

他说:“34年前的那个共产党,今天还在继续恐吓着一个美国人,一个美国百老汇的演员,他还要继续恐吓他们,如此忌惮天安门这件事情,而且忌惮的结果是,他还会继续用这样的方法恐吓。那我想可能会让每一个人在进入剧场之前,都会感受到这出音乐剧今天在美国上演的现实意义。”

10月4日,《天安门》在凤凰剧院的开幕演出约有两百名观众前来观赏。居住在旧金山的香港人温宝玲特地前来支持。有观众认为,天安门事件在美国还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并且渐渐被淡忘,这部戏为人们唤起这段记忆,并引起年轻一代的注意。

多年来,中共官方一直将天安门大屠杀事件称为1989年的一场“政治风波”,并试图让“六四”不复存在。吾尔开希表示,八九年的学生运动是“未尽的事业”,他相信观众在了解这段记忆后会更加支持诉求的延续。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