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照相竖中指犯法?北京公民张宝成被刑拘(图)

发表:2023-09-18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张宝成
北京公民张宝成。​​​​​​(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3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9月1日,北京公民、人权活动人士张宝成天安门广场游览时,因为竖中指进行拍照,说他“污蔑国家”,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目前获取保候审已回家。

据民生观察9月17日消息,北京人权活动人士张宝成9月初因在天安门广场竖中指拍照,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9月15日,张宝成获取保候审,目前已回家。

据介绍,9月1日11时30分,张宝成经过先预约后安检等多种繁杂手续后,进入天安门广场游览并拍摄照片。但中午12点左右,张宝成被警方先押送到天安门分局,后转至北京丰台分局羁押,随后与外界失去联系。

9月2日,张宝成的妹妹收到警方刑拘通知书。通知书显示,张宝成当天被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丰台区看守所。9月4日,律师会见张宝成后才得知,当局指控他的罪名是在天安门广场拍照竖中指,说他是“污蔑国家”。

张宝成表示,他只是表达去天安门广场还要预约、多次盘查的不满而已,没有污蔑国家的想法。张宝成的妻子刘珏帆认为,张宝成的行为完全合法,是行使言论表达自由的权利,连违法都够不上,更不可能构成犯罪。他的行为完全不符合寻衅滋事罪的犯罪构成要件。

对此,有网民怒说,“一定要把人人都搞成戴罪之身不可,真是流氓政权。”、“强烈要求无条件释放政治犯,恢复张宝成先生人生自由!”、“这个邪恶组织!”

据维权网消息,现年64岁的张宝成是北京人,为自由职业者。他因2009起开始积极参与推动中国民主运动,2011年被北京市警方关押。2012年12月-2013年3月再因参与“官员财产公示”活动,并多次于清华大学附近、海淀区中关村广场等多地拉横幅、拍照、发放传单,以及向围观民众演讲等。

但张宝成的活动信息被迅速传到网上,引发网民高度关注,中共当局也因此极度恐慌和不满。2013年4月1日,张宝成等人被北京警方以涉嫌“非法集会罪”刑拘,5月7日被正式逮捕。2014年4月17日,被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在狱中曾遭受虐待。

而2019年六四临近时,张宝成又被中共当局刑事拘留。张宝成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等,而犯罪内容都是其社交媒体2000余条上的言论,实属赤裸裸的因言治罪。2020年11月10日张宝成获刑3年6个月,刑期至2022年11月26日。

据民生观察介绍,张宝成曾参与“茉莉花运动”、新公民运动的“教育平权”和“要求官员财产公示”、“声援陈建刚组建人权律师团”、“声援许志永”、“声援郭飞雄”、“抗议中国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等活动,其政治理念为“反对一党独裁,建立公平、公开、公正的社会民主制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