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涨没涨?”李佳琦又翻车 连夜道歉火窜热搜第一(视频/图)

发表:2023-09-12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佳琦 热搜
李佳琦说“这么多年了工资涨没涨?有没有认真工作?”引爆舆论。(图片来源:微博/李佳琦)

【看中国2023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口红一哥”李佳琦去年在“六四”前夕直播带货时端出坦克蛋糕,遭到官方封杀、噤声109天才复出直播圈,近日他又因一句“这么多年了工资涨没涨?有没有认真工作?”再度引爆舆论。11日,他在微博发文道歉,晚间又现身直播哭着再次表示对不起大家。相关消息火窜微博热搜第一名。

“这么多年工资涨没涨?”李佳琦失言直播道歉火窜热搜

近日,李佳琦在直播间中推销一支79元人民币的眉笔时,一名女网友忍不住在评论区留言,“该品牌越来越贵了”对此,李佳琦则回应,“哪里贵了?这么多年都是这个价格,不要睁着眼睛乱说,国货品牌很难(经营)的。”他还表示自己和这个品牌合作多年,价格从来没有变过,他无奈叹口气说“有得时候找找(你们)自己的原因,这么多年了,工资涨没涨?有没有认真工作?”旁边女助理闻言瞪大眼看向他,似乎也很惊讶他说的话。

 

 

但没想的是,李佳琦的上述言论引爆舆论。许多网友陆续留言说,“大部分人不就是为了便宜才去看直播,不然浪费那时间干什么”、“看直播间是要收入多少吗”、“大环境不好,很多人能有份工作苟着很不容易了,更何况还要背房贷”、“普通人挣钱真的很辛苦,并不像头部网红来钱这么快”、“认真工作就一定能涨工资?活在梦里吧”。也有人煞有介事比较:“按照克数算,花西子眉笔可比植村秀贵多了。79元0.08克,790元才能买0.8克,1克黄金是400多元。”

随着相关事件持续发酵,李佳11日凌晨在微博发文道歉,“让大家失望了,在看这条微博的所有人,对不起”。他坦言,“昨天我在直播间回应产品评论时,说了些不恰当、让大家不舒服的话,今天工作的时候我也一直在反思,在回想,如果我是评论里的那位女生,会多失望啊”。

李佳琦并坦言,“一路走来,我知道大家的信任才是直播间最重要的基础。我也希望一直保持最好的状态陪伴大家,我会认真倾听大家的建议,用心服务好所有的消费者。再次说声对不起,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

对此,有网友在评论区留言劝李佳琦偶尔要出去看看真实的世界,而不是只坐在镜头前面收割。 “力挺花西子没啥问题,但最后那句‘这么多年了工资涨没涨,要找自己的问题,有没有认真工作’真的有点刺耳了,认真工作的人很多啊。”

到11日晚间,李佳琦再次现身直播间,语带哭音地说,“无论时候我都不应该忘记我来自哪里,也不应该迷失自己。这两天我一直在反省,也看到了大家在网上的讨论,对不起,我让大家失望了。对于我的言论不当,我诚恳地接受大家一切批评与建议,我会静下心来深刻反思,会想清楚当初为什么要出发,要怎样做才能服务好更多的女生,所以再次感谢大家对我的批评和监督”。他稍微平复情绪后,继续和女助理一起带货

 

 

李佳琦提出好问题 却没给出好答案

截至12日凌晨,仍有大批网友讨论李佳琦事件。

李佳琦 微博
李佳琦因一句“这么多年了工资涨没涨?有没有认真工作?”引爆舆论。(图片来源:微博)

有网友表示,“我遇见过一些人,有的可能是初高中辍学,不得不外出务工。有的因为从小的生活环境被洗脑,最后被家庭压迫。我也遇见过靠打拳击谋生的女孩子,家里很穷,能靠比赛养活自己已经不容易...每个人的成就不全是由自己决定,很多人赌上一切可能换来的也不过是其他人眼中的“笑话”,个人的成就与教育水平,认知水平以及身处平台就是有关系的。虽然说先富带动后富,但不是还有很多人其实没富起来吗。还有穷人,还有很多穷人。 ”

也有网友说,“我真的在公司兢兢业业做了三年,每天加班,所有了解我的同事都知道我应该涨薪,可是公司不仅不涨薪还降本增效,努力真的和工资不挂钩啊啊啊啊!”

还有人留言,“真正的问题应该是:我们都那么努力了,甚至拼命了,为什么工资没有上涨,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是什么让我们活得如此艰难?”

拥有近79万粉丝的微博博主“陈生大王” 这样写到,李佳琦的错误在于,他看到了问题,但做错了归因。 “我不知道大家还需要怎么努力。我们不是在努力,而是在拼命,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就业,你们有过一天放松日子吗,人人都必须努力到死。哪怕仅仅渴望一份体面的生活,工作压力就能大到不可思议。李佳琦说得对,物价确实在涨,哪怕国人们到GDP更高的东京也纷纷感叹一切好便宜。收入也确实停滞,很多人的日子如同电风扇叶片,不停在转动,却从来不曾前进。”

李佳琦 微博
拥有近79万粉丝的微博博主“陈生大王” 这样写到,李佳琦的错误在于,他看到了问题,但做错了归因。(图片来源:微博)

微信公众号“亮见”也撰文表示,他相信李佳琦不是坏人,但是却没有把“工资涨没涨?有没有认真工作?”背后的根本问题说清楚。 “他要是敢把这个问题,扔向掌权者,振臂一呼,也算是喊出了大家的心声,倒也不愧是热血好男儿。”可惜的是,李佳琦提出了好问题,却没有给出好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东省中山市一家针织厂任职的48岁赵姓保安,上月下班后在厂外租住宿舍身亡。家属控诉其连续工作190多日未被安排休假,且在室内温度超过40℃的恶劣环境中工作,每天工作12小时,他死前在微信圈里发出信息全部是“好热”,质疑公司违法让他严重超负荷上班致死,却称其是“非因公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