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潜艇出事?分析:中共军队惧战 习近平恐慌!(视频)

发表:2023-09-19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Lily、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国093型核潜艇8月下旬被传在台海发生意外,导致舰上全数官兵丧生。中共国防部不久前驳斥相关传闻。但随着官兵家属等不到休假回家的家属,焦急求援的讯息曝光,证实事故的可能性极高。根据家属所述,出事潜艇为北部战区的“长征15号艇”,出事地点是在黄海而非台湾海峡。《看中国》就此访问了国际人权协会理事、旅德中国问题专家吴文昕。

核潜艇出事的迹象

吴文昕指出,习近平在南非出席金砖峰会时,神情出现了不安,这预示肯定发生了大事。“习于8月21日抵达南非,22日他准备演讲,后来临时取消,改由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代为宣读发言稿。预计该核潜艇在21日至2日之间出事,可能在他飞往南非的途中,在飞机上得到该消息,所以他下飞机时神情就很凝重。”

吴表示,核潜艇出事在政治与战略上,对中共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核潜艇是中共的王牌,它不单是用核能推动,还装载了核武器。中共的海军相对来说比较发达,它很早便斥巨资来发展核潜艇,所以核动力潜艇对中共海军有举足轻重的角色。

他续指,出事的核潜艇原本会在8月尾就会结束任务返回基地,9月初官兵可以休假回家,但家属等不到亲人,一直打探消息,才让人感觉事故的可信度很高。“有人会认为这是传闻,但中共军队发生任何重大事故从来都不会公布。而我们却可以从各种蛛丝马迹例如社交媒体得知,例如这次的家属求助讯息。

据说,失事的核潜艇当时要做实弹演习,从海底发射导弹,结果火箭还未离开潜艇就爆炸了。相信中共一定会以技术故障来搪塞家属,并要求他们事件守口如瓶。”

另一个迹象证明事故发生的是,8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全军装备质量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对官兵生命负责的态度把装备质量搞上去”。这一表态引发外界猜测,可能与核潜艇事故有关。

还有一个迹象是,中共在日本排出核废水时大力炒作核废水致癌,并煽动仇日情绪。吴文昕说:“日本的核废水已经过测试,并符合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安全标准。大家想一想,如果中国的核潜艇真的出事了,可能会造成严重辐射扩散,这叫做贼喊捉贼。”

另据《镜周刊》报导,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资讯,美军一架编号64-14831的WC-135核侦察机,6日凌晨飞入中国沿海,多次关闭航迹,最后在浙江省台州市外海向东转,接着在美军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降落,其三段主要航迹都是在中国黄海和东海进行侦察,与“长征15号艇”出事地点不谋而合,被怀疑是美军在该海域侦测辐射。

中央社报导,台湾国防部9月12日上午举行“民国112年国防报告书”记者会,被媒体追问是否掌握相关动态。国防部参谋本部情次室助理次长黄文启少将回应,对此不予评论。

黄文启表示,相关讯息属于极高度的绝对机密,国防部会去掌握相关细节,不过由于事涉机敏,不便透露。

降低中共对台湾开战

吴文昕认为,核潜艇出事会降低中共在东海与南海向台湾开战的可能性。“核潜艇是它的王牌之一,但人算不如天算,出事了是天意所致。中共的另一张王牌是火箭军,它被认为可以和美国一较高下。但近来火箭军的许多官员都已经落马,其中包括司令李玉超和政委徐忠波,军队里换上新将领。这样的军队要如何打仗?”

中共军队惧战 习四面楚歌

吴文昕进一步分析,据说出事的核潜艇,其负责人是习近平钦点的空军官员。“这一系列的出事证明了中共的军队有很多问题,包括技术、可靠性和安全问题。另外,我认为它最严重的问题是,军队中出现了怕战、惧战。其实共军内的许多将领是不想打仗的。”

吴表示,江泽民上台后,闷声发大财是允许在军队中存在的。为了拉拢军心,江泽民容许军队做生意。许多军头将解放军的军火卖给那些买不到武器的人或组织。江的做法造成了严重的腐败。“这二三十年大家也都习惯了这种腐败生活方式,军队中的高层享受惯了高素质生活,如果要他们备战、打仗,就会造成他们的抗拒心理,产生惧战和厌战,所以习近平才要将他们罢免。”

“习把厌战的人换成被认为是好战的人,第一、他好战是为了迎合习,真打仗的话,够不够胆识?第二、这些亲信在技术上是不是合格?这一系列问题说明了中共四面楚歌。”

吴文昕表示,这间接上来说对香港是件好事,因为香港靠近台海,中共向台湾发动战争,香港将无可避免牵连进战火,届时民生及经济都会受到重大的影响。“我相信,大部分港人都不愿看到台海发生战争。因此核潜艇出事了,百名官兵丧失生命虽然很惨,但中共受到此打击,将降低它开战的可能性。”

他表示,一个民主政府的力量是来自于选民的选票,一个独裁政府的力量则来自于被欺骗的老百姓,所以中共的力量也是来自被欺骗的老百姓。军队也一样,力量来自被欺骗的士兵,士兵最终将成为中共的炮灰。

“我常对德国的朋友说,不要只是骂希特勒,如果没有千千万万的德国老百姓相信希特勒的谎言,听他的话去杀人,第二次世界大战就不会那么惨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