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副手 赖佩霞的“斜杠”人生(组图)

作者:凯新 发表:2023-10-05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特大

郭台铭(左)公布副手人选为艺人赖佩霞  凯新
9月14日,郭台铭(左)公布副手人选为艺人赖佩霞(右)。(图片来源:中央社)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在8月28日宣布独立参选2024台湾总统大选后,外界非常关注其副手人选会是谁?9月14日上午8点半,郭台铭在记者会上宣布:由资深歌手赖佩霞担任副手。消息一出,政治圈一片静默,众人面面相觑:她是谁?到底厉害在哪?赖佩霞这个名字对于政治领域的人来说的确是陌生,然而她的“斜杠”人生,可比你想得要丰富。

赖佩霞生于1963年6月8日,现年60岁,早期以歌手、演员与主持人而知名,而后跨界到心理学,成为心灵讲师,也是《魅丽杂志》发行人、作家、摄影家。

歌手出道 饰演总统候选人林月真

赖佩霞的父亲是一位美国军人,在越战期间派驻台湾。其母亲在一名美国将军家中担任保母,认识其父,两人未婚生子,生下赖佩霞。父亲随后被派往越南,在越南才知道赖佩霞出生。越战结束后,其父回到美国,其母独力抚养她长大。

赖佩霞,复兴美工肄业,于16岁开始在餐厅自弹自唱表演,18岁正式成为歌手出道,进入演艺界。1984年~2008年发行了6张专辑唱片,1985年发行单曲《明天会更好》。

1985~2015年,在多家电视台和广播电台主持节目。

1980年~2021年参与5部电影、5部舞台剧的演出。

1983年出演《铁汉娇娃》开始 ,到2023年的《人选之人-造浪者》,共参与8部电影演出。尤以今年4月在Netflix全球上线的幕僚职人剧《人选之人-造浪者》中饰演总统候选人“林月真”更为突出,剧中形象温柔坚定、沉稳细腻,尽显领袖风范。令人想不到的是,而今她在戏内情节竟在真实世界中上演了。

 赖佩霞在《人选之人-造浪者》饰演总统候选人林月真 
赖佩霞在《人选之人-造浪者》饰演总统候选人林月真.(图片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倚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