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良伟和周海媚分手的前因后果(图)

吕良伟在自传中谈三段“传奇婚姻”的经历

作者:凯新 发表:2023-12-28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海媚 吕良伟 凯新
吕良伟在自传中谈三段“传奇婚姻”的经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港星吕良伟曾在他的自传《路是无限宽广》中,回顾了自己出道以来的成长经历,也首度公开披露了他与周海媚邝美云及现任妻子杨小娟的传奇情史,三段婚姻,一波三折的过程。

评赵雅芝:是择偶的理想范本

吕良伟在自传中回忆起拍摄《上海滩》时,称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神仙姐姐”赵雅芝。

他在书中写道:“当时见到她第一眼就忍不住惊叹,这个女生真是漂亮!戏拍到中途,我才得知赵雅芝怀有身孕,只要我在她身边,都会很小心地保护她。”

后来,又得知赵雅芝为了事业和家庭,在演艺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毅然退出娱乐圈,当时他就想,如果自己以后的太太能这么温柔、贤惠就好了。

和周海媚:分手与第三者无关

在自传书中,吕良伟叙述了与周海媚从相识、相爱到分手的前因后果。

1986年,在无线拍摄的电视剧《小岛风云》中,吕良伟演男主角,周海媚在该剧中扮演他女朋友。初识周海媚,吕良伟就被这个有着瓷娃娃般肌肤和精致五官的女孩迷住了。接着,他主动追求,最终赢得周海媚的芳心。

经过两年恋爱,两人决定结婚(1988年),因考虑两人都处在事业上升期,就飞到美国的拉斯维加斯,秘密结为夫妇。婚后,两人一度非常幸福,但由于周海媚专心于演艺事业,加上她自幼受家人宠爱,不太会照顾人,所以夫妻很快出现了矛盾。

吕良伟说:“才结婚两年,感情已经在争吵中越来越淡,终于有一天,我们和和气气坐到一起,决定离婚。”

当时还引起了一些媒体的猜测,因有人传出周海媚和黎明有绯闻,为此吕良伟对周海媚拳打脚踢,甚至暴打了黎明一顿。但在书中,吕良伟否定了传言中的“第三者”黎明的介入。

对于这段婚姻,他说:“我和海味(周海媚的昵称)的问题是由内而外的,即使没有第三者,我们也会分手。”“我们都没想过去伤害对方,怪只怪我们那时不懂爱情。”

邝美云:那段婚姻是一个错误

吕良伟在书中透露,他与邝美云1996年确定恋爱关系,两人没多久,就常常为小事拌嘴,导致这段婚姻仅仅维持了8个月。

他坦言,邝美云是个外柔内刚的人,特别有主见,而他却没有从上一段婚姻中吸取失败教训,争吵中自己一步不退让,称自己是“负心人”。

与邝美云那段闪电婚史,吕良伟在书中用了一段文字说明:“和邝美云这段感情,一开始我是寄予极大期望的,但是事实证明,一切只是错误。我们的婚姻失败,并不仅仅是一段关系的完结,更让我对爱情和婚姻的原有信念彻底瓦解。”

历经两段失败婚姻后,吕良伟对自己说,就这样吧,以后再也不要结婚了。

赞杨小娟:是个堪称极品的女人

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吕良伟认识了杨小娟,这位美丽大方的姑娘让他心动怦然。于是,他主动要杨小娟的电话,没想到杨小娟却拒绝了,这更激起了他的兴趣。

交往之后,吕良伟才发现,杨小娟是个商界女强人,精明能干。吕良伟终于鼓起勇气,又一次向对方送上了求婚戒指,杨小娟收下后,却没有立刻答应嫁给他,说要考虑考虑。两年之后(2001年),杨小娟才终于答应了这宗婚事。

吕良伟大赞太太的贤惠,并感谢太太对自己的包容和支持,称她真的是一个堪称极品的女人。他说:“她给我的,不仅仅是一个温暖的家庭,也不仅仅是可以让我安定下来的感觉,还有我想要的幸福。”特别是有了儿子善扬,让他时刻觉得自己真正拥有了完整的人生。

他对这次婚姻满怀信心:“至今我们已经走过了23个春秋,从来没有红过脸,儿子也很可爱,这就是我现在想要的生活。”

最有趣的是,吕良伟当时与周海媚邝美云之间,严格来说并没有结婚,是到去离婚时候才发现,都没有正式注册。

吕良伟表示,两次失败的婚姻让他懂得了,两个彼此相爱的人,如果不懂得交流,不懂得维系感情,也不可能长久。

责任编辑:倚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