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打鬼,借助钟馗!分析:毛左斗争矛头或转移(视频)

发表:2023-12-29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毛泽东130岁冥诞之际,习近平率领一众官员高调向毛致敬。大批毛左人士于25日子夜在毛泽东老家湖南韶山的广场聚集,高喊“极左”口号,要求驱逐资本主义,实施公有制和社会主义制度。然而中共官媒央视在报导了推出毛泽东纪念邮票后,紧接镜头一转就播放如何制作“腊肉”的片段,引起民众热议。《看中国》就此访问资深传媒人沈四海。

沈四海表示,对习近平的不满中国人有很多,他们可能会藉着拥护毛泽东的名义去反对习。“中国人很聪明,他们会用成本最低的东西来搞抗争。既然中央提出要支持毛泽东,大家就会‘配合’穿上军服。所以可以看到,军服现在很好卖。”

他指出,如果今天在朝鲜进行文革,那可能行得通,因为他们与世隔绝。但今天的中国不行,因为中国人经历过40年的改革开放,要他们走回头路,有可能吗?

“今天,毛左人士说要走真正的社会主义,那是你没钱才会说要公平分配。首当其冲的是谁?红二代,以及百分之五的中国权贵。”

沈认为,一些反习人士会用另一种方式去反抗习的统治,“‘为了打鬼,借助钟馗’,他们可能会以反对资本主义的名义,发动群众运动,然后慢慢将斗争的矛头转移。当权者没那么容易操控这矛头,火势越大就会失控。相信习近平最怕的是这个。”

他表示,现在中国危机四伏,尤其毛左们说要走社会主义,财产公有制和平分制度。这样会不会有民怨?此外,经历过改革开放的中国人,他们看过外面的世界,他们有钱了会将钱存放在哪里?存在美国、瑞士,不是存在俄罗斯或中国银行。所以他们会希望中国走回社会主义吗?

沈四海说,面对国内的不满情绪,习近平肯定很顾忌和小心处理,“因此他开始严格限制群众活动。”

根据媒体报导,中国各地的教堂在平安夜戒备森严,执行交通管制,警察把守,不允许未成年进入教堂。便衣在教堂内观察情况,全国各地的高校禁止在平安夜和圣诞节参加聚集活动。

中国官方和媒体将平安夜与长津湖战胜日制造对立,要民众勿忘历史,中国人不过洋节。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在脸书上表示,对中国各地禁止庆祝活动的报导“颇感无语”,据说全世界用的圣诞树有90%以上是中国生产的,中国政府和企业,口袋赚满了洋人的钱,却不许中国民众和洋人过同样的节日。“用一句习近平的话,这不就是端起碗来吃饭,放下碗来砸锅?”

12月26日,中共官媒央视在《新闻30分节目》报导了为毛泽东诞辰130周年推出的纪念邮票后,紧接着便播放一条北川羌妹子唐丹在年末忙着杀猪做腊肉的新闻。该报道被指“辱毛”,视频片段已被删除。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12月26日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指,从这次纪念毛诞所呈现出的种种荒诞现象,可看到今日中国之荒诞。毛泽东无疑是人类历史上的最大暴君。从土改到镇反,到反右,到三年大饥荒,到十年文革浩劫,死于毛泽东暴政下的中国人至少有六千万。在八十年代伴随着思想解放运动的深入,不仅在民间,在中共内部,包括在中共高层,对毛泽东的批判和否定都越来越强。

矢板明夫也表示,毛粉将12月26日称为“毛诞节”,说毛泽东是中国的救世主,但只要粗读一遍中国近代史,就能看出毛泽东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多么深重的灾难,叫“魔诞节”可能更贴切一些。

沈四海表示,看到“腊肉”制作片段的人都会掩嘴笑,因为民间习惯用“腊肉”来指代毛泽东。“中央台都敢这么做,那是‘指着和尚骂贼秃’。”

他指出,从中央台的这个报导,其实反映出中国人很多都不满习近平,而习也一直都知道。习近平不笨,他在阶级斗争方面有一套。不聪明的人做不了坏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