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们ready?夏宝龙:小利益要服从大利益(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3-12-23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官员22日在香港分会场参加全国港澳研究会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图为香港官员22日在香港分会场参加全国港澳研究会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全国港澳研究会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22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出席并致辞。不过他的一番话引发恐慌,他要求:任何个人、企业、学校、单位或组织的利益都是“小利益”,要服从国家、民族、香港的“大利益”。简言之,全港一片上下都要服从党的指挥。联想到目前香港和大陆的实际情况,这是明显是全民共产、收割韭菜的信号。

夏宝龙致辞时称赞,习近平版本的“一国两制”“饱含着对香港、对香港同胞的深情关怀”,为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指明了方向。他亦夸奖本月10日举行的区议会选举及新选举制度,让“爱国者治港”有了制度保障。

重点来了,夏宝龙要求特区政府“破除利益固化藩篱”,全港政团、社团都要支持特首和政府施政,“展现爱国爱港新气象”。他强调,“在国家利益、民族大义、香港整体利益面前,任何个人、企业、学校、单位、组织的利益都是小利益,要服从国家、民族、香港的大利益。”

翻查资料,习近平早在2014年提出过“破除利益固化藩篱”,之后就被不断引用。过去一、两年不少香港建制派也声言要“破除利益固化藩篱”。那么这句话暗示什么呢?去年8月亲共网媒“思考香港”发表一篇评论文章,题为“以香港大局为重,破除利益固化藩篱”。仔细研读文章内容,的确有“全民共产”的意味。

文章内容和夏宝龙的言论大同小异,但是文章解释了哪些是香港的“利益固化藩篱”。

文章指,需要被破除的“利益固化藩篱”,包括香港地产商、富豪,以及1500位特首选举委员会成员及90位立法会议员。因为这些选委会成员来自不同界别,代表各自身后界别的利益;“这就是香港的利益固化藩篱,并非只有地产商和富豪!”

文章批评,各大界别为维护自身界别的权益而无法听由特区政府,听由习主席指挥,制造不和谐声音,他们都是需要被“破除”的“利益固化藩篱”。所谓破除“长期存在深层次矛盾”,也是指这些。

因此,文章要求特区政府、各政党政团、社会各界,应以大局为重,抛弃自身利益,事事以大局为优先,以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着想。文章呼吁香港整体建制力量放下自身利益,“跨过自身利益这条界线”,携手与政府合作,就可以“破除利益固化藩篱”。

联想到目前香港和大陆的实际情况,不难想到这是要“割韭菜”的先兆。即使不是“割韭菜”,也是要全港上下服从党的指挥,党是代表国家、民族和香港的“大利益”。到时这个“大利益”缺钱,“小利益”可以不给、不服从吗?

尤其是那些整天高呼“爱国爱党”的建制派阵营的韭菜们,既然那么“忠心”,被党“割”一下也是应该的,“小利益”要臣服于“大利益”嘛,所谓“有国才有家”!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亦强调,“爱国爱港”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必须通过实践证明,每位自命爱国者都必须按照自己在社会上担当的角色、身处的时代背景细心思考,如何以实际行动体现爱国情怀,并付诸行动。

所以“爱国者”准备好了吗?正如网民所言:如果2019年后,你在香港的资产还尚未自行清零,共产党现在就来帮你清了。“是不是很暖心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