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房子大小 进门都不要面对“4样东西”(组图)

发表:2023-12-18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水 家庭 气运 财运
不管房子大小,开门都不要面对4样东西,并非迷信,别不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人向来注重风水,特别是在房子的建造和装修上。民间有这样一种说法,叫做:“入户四不见”,是说:一个家庭进门的地方,不适合摆放四样东西,否则会影响家庭的气运财运。究竟是哪四样东西呢?

入户四不见”:进门不要面对4样东西

1、镜子

很多人会在入户门处摆放一面镜子,方便自己进出门时检查外在形象如何。这样是方便,但并这样做并不妥当。

一方面,风水学上认为,镜子是阴寒之物,容易招邪,在入户门处摆放镜子,会影响家庭的财运。另一方面,镜子会折射光线,影响人的视线,给生活带来一定的不便;并且,古人认为镜子折射的光线会破坏家里的风水,导致家庭矛盾不断,有损家庭的财气和福气。

所以,不管信不信风水的说法,为了方便生活,减少光线对视线的影响,在入户门处也不要放置镜子。

2、贵重物品

古训有云:财不露白。意思是说,金钱财富不能泄露给别人看,以免被窃贼惦记。

道理虽然人人都知道,但是现实生活中,有人因虚荣心,会把家里最珍贵、最值钱的东西摆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让人一进门就能看到,想以此来抬高自己的身价,让别人能够高看自己。

然而,这样的行为,会惹来嫉妒和仇恨,将自己及家人置于危险的境地。比如,前段时间,马来西亚一位网红,在直播时炫耀自己的财富,刻意显露自己的大金表、大金镯子等。结果,在后来的一次直播中,有三名歹徒闯入他的家里,把桌子上的金表、金镯子以及现金洗劫一空,还刺伤了网红的左腿……

所以,为了安全,在家庭的摆设上,尽量低调,尤其是入户门处,不要摆放贵重物品,以免遭人惦记,给家庭、家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灾祸。

虎尾兰
虎尾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枯萎的植物

绿色的植物是生命力的象征,代表着生机和活力,在家里摆放绿色的植物,能够让家里看起来更加美观,充满活力,还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但一些枯萎的植物,并不适合摆放在家里,更不适合摆放在入户门口了。

一方面,在风水学上,枯萎的植物是不吉之物,会让家庭的气运变差,甚至会导致家庭成员生病。另一方面,枯萎的植物因为腐烂会发出异味,滋生细菌、病毒,还会招来蚊虫,影响家庭环境,威胁家庭成员的健康。

所以,如果家中有枯萎的植物,一定要尽早换掉,不要继续摆放,更不要放在入户门处。

4、尖锐的利器

尖锐的利器,比如大刀、宝剑、表面尖锐的摆件等等,即使再珍贵、再美观,也不适合摆放在入户门处。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方面,入户门,是人进入家里必经的地方,如果摆放一些尖锐的利器,一旦不小心碰到了,就会给人带来或大或小的伤害,特别是有小孩子的家庭。另一方面,在风水学上,利器是破坏和煞气的征兆,会引起矛盾和纷争。

所以,出于家庭的安全、和睦幸福着想,入户门处并不适合摆放尖锐的利器。

家庭入户门的摆设和装饰,直接影响着一个家庭的风水和运势。所以,不管房子大小,入户门处都不要摆放以上四样东西,这并不是迷信,而是千百年来人们总结出来的生活经验。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