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亿美元披道奇战袍 大谷翔平自曝加盟关键(组图)

发表:2023-12-15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刀流”日本球星大谷翔平与14日在洛杉矶道奇球场首次亮相,披上道奇队招牌的蓝白战袍。
“二刀流”日本球星大谷翔平与14日在洛杉矶道奇球场首次亮相,披上道奇队招牌的蓝白战袍。(图片来源:Meg Oliphant/Getty Images)

二刀流”日本球星大谷翔平道奇队签下破纪录10年7亿美元合约之后,14日在洛杉矶道奇球场首次亮相,披上招牌的蓝白战袍。面对大阵仗媒体到场采访,大谷翔平分享道奇队强烈的求胜意志令他感动,也在媒体的追问下,曝光爱犬的名字是日语“弹额头”。

道奇队14日下午3时为大谷翔平举行加盟记者会,球团老板华特(Mark Walter)、棒球事务部总裁佛里曼(Andrew Friedman)、总教练罗伯兹(Dave Roberts)与多名球队高层共同出席,球团办公室的几十名队职员也暂时放下工作,共同参与历史时刻。

这场记者会受到太平洋两岸注目,美国媒体大阵仗出席之外,也有大批的日本媒体从日本或纽约、华府等美国驻地集合在洛杉矶,估计有超过200名媒体记者参与报导。

大谷翔平已4个月没有接受媒体访问,期间经历受伤开刀、获选年度最有价值球员(MVP)、成为任意球员。今天记者会上,超过200人媒体阵仗关注他的伤势复原情况、决定道奇队原因、合约细节,连爱犬叫什么名字也成话题焦点。

透过翻译水原一平,大谷回答美国记者提问,谈到最终选择道奇的原因有很多,前来洽谈的每一支球队都很优秀,“但唯一让我愿意真心回应,并给予肯定的球队就只有一支,最终我真心诚意决定在这支球队打球”。

大谷表示,与道奇队见面的过程当中,发现一点让他印象深刻,就是道奇高层在回顾过去10年时,即便是每年打进季后赛,拿下2020年世界大赛冠军,但他发现,他们并不满意,“我认为他们对追求胜利表现出强烈的意志,这一点让我印象深刻”。

道奇队端出钜额合约、奋力追求大谷的一个原因也正是看见他超强的求胜意志,双方情投意合。

道奇队端出钜额合约、奋力追求大谷的一个原因也正是看见他超强的求胜意志,双方情投意合。
道奇队端出钜额合约、奋力追求大谷的一个原因也正是看见他超强的求胜意志,双方情投意合。(图片来源:Meg Oliphant/Getty Images)

角色为球团总经理的佛里曼(Andrew Friedman)致词说,道奇队长期观察大谷,最值得称赞的一点是,他一直不断提升、磨练自己的实力,成为棒球比赛中最有爆发力的一人。

佛里曼说,大谷场上表现所有人都看得见,让道奇队更印象深刻的是,与他互动的过程中,发现他对棒球的热情超乎一切。佛里曼说,道奇长期观察大谷,知道他无论比数领先或落后,他从不放松,总是表现对胜利的渴望,在世界棒球经典赛(WBC)巨大压力的场面下拿出精彩表现。

道奇队一向与日本有很深渊源,野茂英雄、黑田博树、前田健太等多名日本名将效力过。今天记者会现场有上百人的日本媒体团,球场电子看板上“欢迎大谷翔平”的标语以英文、日语呈现,道奇队展现拓展日本市场的决心。

佛里曼发出豪语:“我们的目标之一就是让全日本的棒球迷都披上道奇队的蓝色,透过大谷翔平与队友的努力,点燃全日本对道奇队的热情。”

大谷过去6年效力洛杉矶天使,已经吸引无数日本球迷,专程跨海飞来看比赛,如今落脚财力、名气更大的道奇队,大谷效应可望加成。

朝日电视台驻洛杉矶特派员力石大辅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说,“今天这场记者会全日本的媒体都到了,这是今年度最重大的事件。”力石大辅说,朝日电视台在全美包括洛杉矶、华府、纽约有3个支局,今天全部特派员都聚集在洛杉矶,与上百名日本同业打这一场新闻战。

大谷翔平除了谈选择道奇的理由、合约细节,曾伴随他一起在镜头前亮相的爱犬,也受到美国媒体的关注。因为大谷翔平在与各队谈约期间保持低调,4个月没有接受媒体访问,当时有传言说他的狗名字可能叫道奇。

大谷翔平今天听到美国记者认真询问,“狗的名字到底叫什么?全世界都很好奇”,原本正襟危坐的他也轻松笑了出来。关于狗的名字的问题,在这场记者会上被美国记者问了两次。

大谷翔平说:“它的名字是日语‘弹额头’的意思,我发现这对美国人来说很难念,所以它有一个英文名字叫Decoy,所以你可以叫它Decoy或日语的弹额头。”日本记者透露:大谷为狗取名Decoy,取其“假的”意思,意指狗可爱得很像假的。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