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属相 生活大变样”变好还是变坏?(图)

发表:2023-12-16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同属相,生活大变样。”变好还是变坏?
“夫妻同属相,生活大变样。”变好还是变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古代子女婚姻都是由父母决定的,大多数人认为不同属相代表着不同的性格,而同属相就不好了,为什么?因为他们会相互克制。于是有了一句俗语“夫妻同属相,生活大变样。”那这个说法到底可靠不可靠呢?

不同属相的人会有特有的性格的特点

首先讲讲关于一些属相的知识,这个属相也称为生肖,是中国传统文化当中的一种纪年方式,因为12年成一个循环,按照12地支所配的这个动物的顺序写成。

每一个生肖都有自己的一些很独特的寓意、一些象征意义,所以大家通常会认为说不同属相的人,往往会有他一些好像特有的性格的特点,而且还是结合动物的。比如属老鼠的人很机灵、很活泼,反应速度很快;属牛的人就觉得很踏实、很稳重,不怕吃苦。

属相婚配

这个古人就认为说什么属相的人,他就有什么属相的特点,他们就会以此动物的性格去判断人的性格特点。既然属相影响性格,所以古人也就有了叫做属相婚配的讲法,就是每一个属相都有相配的,也有相克的。

所以关于这个婚配的禁忌在古籍当中有这样的讲法,说自古白羊怕青牛,鼠马相逢一旦休,虎见猿猴如刀割,玉兔金鸡泪交流,蛟龙遇狗难到老,巳蛇配猪不到头,反正就是不太好。

在这个《玉匣记》当中,有更详细的记载,比如说,鼠宜配龙、猴、牛,不好的是忌马、忌兔、忌羊;牛跟鼠、跟鸡、跟蛇合,但是跟羊,马跟它一块吃草的,还有狗这都不太好;而这个属虎的朋友,像马、狗、猪都不错,但是蛇、猴就不太行了。

同属相婚配不太好?

除了这些之外,其实有很多属相不用多说,大家一听就会觉得同属相不太好,比如属虎,因为老话不讲“一山不容二虎”还有“两虎相争必有一伤”就是用动物的习性去延伸出来判断,好像夫妻之间的相处模式,同属相对婚姻就不太好。

当然也有好的,比如说两马齐奔天下闯、两羊同行寓吉祥、两狗同啸威盛虎、两牛同奔赛小康、两兔花好月圆亮等等,反正说什么的都有,但总而言之,这相同属相的婚配它一定是没有绝对的好与坏。

那些相配的,或者是所谓的相冲的属相,在夫妻生活当中真不一定就很灵验,所以说这些俗语更像是一句顺口溜,觉得相配的你就听,锦上添花给我们的生活;如果觉得这个相克的就放一边,暂且不要理会。这个生活都是要往好里去推进,感情生活要抱着积极的态度,要认定你们就是天生绝配的一对。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