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 歌手李健称朱令案“触目惊心”(组图)

作者:凯新 发表:2023-12-26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令
清华大学“铊中毒”学生朱令。(网络截图)

12月23日,清华大学校方发文确认,多年来与病痛顽强抗争的“铊中”案校友朱令于12月22日去世,消息一出,掀起对当年案件进展的讨再度引发网友的关注和讨论。就在当天,陆媒南方都市报记者留意到知名歌手李健在10年前就曾发文称朱令是校友,朱令案“触目惊心”,希望有一天这个案件能水落石出

据悉,朱令是清华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和仪器分析专业92级学生,1994年末开始突发怪病,1995年4月28日被确诊为剧毒物铊中毒。而与朱令同宿舍的女生孙维,当时被认为是唯一能够合法取得铊盐并接近朱令的人。北京警方曾对孙维展开调查,但由于铊中毒测试报告出得晚,犯罪痕迹物证已灭失。

朱令才华横溢,会弹钢琴和古琴,如愿考上了清华大学化学系。考上清华的朱令在入学两年后的1994年,忽然开始掉头发、肚子疼,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也没有好转。1995年,朱令再次昏迷了5个月。经过抢救,朱令捡回了条性命,但智商永远停留在7岁,从才女成为一个“废人”。

据了解,铊中毒让朱令的智力、视觉、肌体和语言功能都遭受损伤,留下严重后遗症,生活无法自理,得由年迈的父母照料生活起居。朱令的同学由此开设了捐款帐号,帮助朱令和她困难的家庭。

陆媒南方都市报记者注意到,歌手李健曾转载有朱令捐款帐号和支持清华大学发起朱令案重审的博文称,“清华啊,你必须的!”他还表示,在清华大学就读时曾和朱令上了一年多的音乐课,记忆中她很清秀,希望有一天这个案件能水落石出。

朱令 李健 歌手 凯新
2013年,李健发文回忆清华校友朱令。(网页截图)

告别了朱令 告别不了“朱令案

2013年9月26日,大陆官媒和门户网站同时抛出“朱令案最新进展”,称清华高层开始接触其父母,此消息迅速登上当天百度热词搜索排行第四。同一天(26日),“一封奇怪的美国来信”惊现网络。

9月26日,网友“Fang_2014”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封奇怪的来信”。据称,“今年6月底,朱令家人收到一封写自美国洛杉矶、寄自拉斯维加斯的信件”,落款“冬冬”的作者在信中称,如果不是朱令影响别人休息,“也不会被同宿舍人集体毒残”。

此信迅速点燃民众探究此案真相的烈火:旷世奇闻,居然以如此理由为毒杀朱令辩解,匪夷所思啊,此信确认同舍另3位涉嫌毒杀。

外界同时发现,朱令案件背后始终有股神秘的力量在操纵,具体手法变化很多,然而具有共同规律,以下三个关键点依然迷雾重重:

第一、当朱令被北京某研究所化验出铊中毒,就有了国外专家的“诊断书”,接着就是朱令宿舍失窃案,把案件调查引向朱令宿舍的同学;

第二、当复旦黄洋被毒杀,大众呼吁重新调查朱令案时,出现白宫的“呼吁书”,认定孙维利用家族势力干涉办案,要求美国驱逐“唯一凶嫌孙维”;

第三、当各大媒体公布清华大学开始重新调查朱令案,就来了一个洛杉矶的“冬冬”匿名信,称朱令是被同宿舍3个女生集体“毒残”。

12月24日中午12点,是朱令的告别仪式,因为这是一天中相对温暖的时段。而她离开的那天恰逢冬至,有着北半球最漫长的黑夜。

然而,我们会继续关注朱令案,与所有关注朱令案的同学、校友、网友一样,我们希望终有一日看到真相,以慰朱令的短暂人生。

责任编辑:倚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