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志评台湾大选:我在《墙外》等你(视频)

作者:凯新 发表:2024-01-15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明志 墙外 脸书 网友 歌曲 台湾大选 大马鬼才
“大马鬼才”黄明志评台湾大选,他站在《墙外》一直等你。(视频截图)

13日,被誉为“大马鬼才”的创作歌手黄明志脸书发文,评论当天是“中华民国史上最难猜、最精彩、最刺激的一次总统选举”,并形容自己的心情“好像在看World Cup总决赛一样紧张”。事实上,黄志明早在2021年就站在《墙外》一直等人,而他藏在歌曲中3个隐喻细节,你都发现了吗?

目前人在台湾的黄明志,相当关注台湾时事,他于13日在脸书晒出双手举着中华民国台湾国旗的照片,呼吁台湾人要记得去投票,表示“要知道这世上很多国家是连票都没得投的,民主要珍惜”,并喊“加油”。

帖文吸引许多网友留言讨论——“台湾加油,我是台湾人”、“我们都会做最好的选择”、“谢谢你这个亚洲朋友”、“真的珍惜,一定要去投票喔”、“这次真的很刺激”。

黄明志藏在歌曲《墙外》的3个隐喻 

《墙外》是一首由黄明志与中国大陆歌手小花合作的单曲,是2021年为台湾金门县观光主题曲。《墙外》MV内容讲述两位小朋友之间的故事,他们互相认识,互相欣赏,对彼此并没有恶意。但在他们之间一直隔着一道高墙,没有人能够跨越。

细品歌曲和MV,里面有很多奥妙的细节和想要传达的讯息,希望大家能看懂。

1、蓝绿色vs红色

主角男孩在影片中穿戴蓝色与绿色的帽子,代表政党轮替自由的台湾,也指民主国家。

女孩穿着红色的裙子,母亲也是穿着红色围裙,在中国,网友们曾笑称中国人民共产党为“党妈”,预示着四处为孩子“操心”的母亲。

2、黑板上的错误算数

画面中男孩在教室的外面罚站,教室里的老师正在算数,但明显发现黑板上的算数是错误的。

(240-15应该等于225而不是125)此举表现出墙内的人民只能按照权威者的教育或指示生活,纵然是违背事实或伦理的。

3、电影海报《蜘蛛人3》

男孩和女孩隔着围墙互相投掷画作去认识对方所处的世界。男孩在电影院前画了一张《蜘蛛人3》的电影海报并投掷给墙内的女孩。

电影故事主轴围绕在“最大的敌人将是自己”上,主角将面对内心黑暗势力的挑战。这暗示着墙内的人民在面对墙外的资讯后,所面临的道德折磨。

《墙外》歌曲下面的留言中,有许多多来自“墙内”网友的表态,抒发自身心情。《墙外》让墙内或墙外、具有相同价值观的网友聚集一起、彼此沟通互相体谅,体现了音乐无国界的精神。

责任编辑:倚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