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渗透关键战区 俄军补给线危险;乌进击托克马克 俄撤?(视频)

发表:2023-10-07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重要防线被刺穿 乌克兰进军托克马克 俄军大撤退?

俄重兵集结 新一轮大战将开始?乌克兰渗透关键战区  敌军补给线危险了 

“第聂伯”集团军拒战  俄内部危机飙升

乌克兰炸翻俄本土 大片地区停电

军援未曾停止  美缴获伊朗武器转交乌克兰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节目,我是禹同。在节目开始前我们要先感谢好朋友

laochenval和Rick-ou6gm,谢谢你们的超级感谢,还有一直以来支持鼓励我们的朋友,你们每次的点赞留言,都是我们团队能量的来源,希望朋友们继续给我们支持鼓励,感谢!

最近,乌克兰东南部战区发生了一系列新的军事动态。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俄军在前线集结了大量军备和人员,这引发了人们对于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的担忧。是否意味着一场大规模冲突即将爆发?今天,我们将深入了解战场局势的具体情况。

重要防线被刺穿 乌克兰进军托克马克俄军大撤退?

在扎波罗热的南部罗博季涅区域,俄军进行了反击,但被乌克兰军队击退。同时,乌克兰军队继续向新普罗科皮夫卡发起攻击,同时兵分两路在科帕尼东北侧和维尔波维西侧进行了多轮进攻。

从10月5日下午开始,俄乌两方媒体都宣布,乌军成功占领了新普罗科皮夫卡村,虽然仍在清理村庄南部的残敌,预计未来几天会有升旗仪式的视频发布。这次乌军击败的是俄军第58空降团。乌克兰总参谋部通报说,虽然俄军第56空降团在这个被围困的地方表现得顽强,但并非如俄罗斯博主所描述的那么厉害。

乌军发布的视频还显示,他们进入了韦尔博伟南部的新费多里夫卡村,正在清剿村内的俄军。

在科帕尼-新普罗科皮夫卡的方向,乌军部队正在清理战壕,并成功向南推进了600米。这600米的进展是相当艰难的,因为堑壕战斗的难度和残酷程度不亚于城市战斗。

值得指出的是,俄罗斯在扎波罗热战场调动的是经过严格筛选的高战斗力部队,因此乌克兰军队在失去空中优势的情况下取得的战果非常可贵。

不仅如此,俄军似乎已经陷入被动,乌克兰军队在向南和苏罗维金线地区的中部地区推进,重新夺回了之前不得不放弃的地点,取得了一些小的进展。

在韦尔博伟的郊区,战斗仍在继续,敌军发动了重大反攻,但没有成功,不过,乌军也没有取得更多的进展。

与此同时,乌克兰军队的主力正在向托克马克方向进攻,试图切断突出部的咽喉。如果托克马克失守,科帕尼方向的俄军海军陆战队可能会被包围。因此,乌军打破这个突出部将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否则继续向俄军的重要城镇托克马克推进的话将会非常危险。

还有消息称,在托克马克方向的俄军开始撤离部分人员,难道俄军要开始撤退?消息来源指出,这是为了稳住新普罗皮夫卡防线。然而,乌克兰军队的第47旅和116旅正不断沿着两条反坦克壕向托克马克发起进攻,迫使俄军调动了76空降师的预备队来加强防御。

看来俄军对于守住托克马克没有太大信心,因此俄军76空降师的部队才被调遣到这里来加强防御。乌军的强势进攻迫使俄军做出此举,这也预示着托克马克的收复在年底之前可能会实现。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俄重兵集结新一轮大战将开始?乌克兰渗透关键战区敌军补给线危险了

东部战线,库皮扬斯克-莱曼方向,俄军恢复了攻势,虽然主要是通过空袭和远程火炮,但军事专家认为,他们可能在秋冬季发起新的攻势。

现在看来,乌克兰东部战区的形势可能是最为困难的,据统计,该区域集中了约俄军1085辆坦克、近2000辆装甲战车、700多个火炮系统和500多个多管火箭炮系统,以及大量兵力。

 乌克兰东部战区发言人叶夫拉什表示,敌人在这一地区使用新型Su-35突击机密集,能够同时攻击空中和地面目标。大多数情况下,它们成对出现。敌人还使用Ka-52直升机、Su-25和Mi-8直升机,增加了突击行动的强度。

希望各方的军援可以加快速度安置到前线,这样才能更有利的打击俄军。

在顿涅茨克的巴赫穆特前线,乌克兰装甲突击部队和特种部队成功渗透了西部城区,这一行动前所未有,使俄军感到措手不及,遭受了损失。防守该地的俄第三集团军正在调动预备队。

在巴赫穆特南侧,克列谢耶夫卡东北部和安德列夫卡东侧铁路线附近的地盘,是俄乌双方展开争夺战的主要地区,尽管双方互有攻防,但控制区域基本保持不变。

在巴赫穆特北翼,俄军的进攻被击退,而在瓦西里夫卡附近,乌军占领了俄军阵地并俘虏了俄军战俘。

整个巴赫穆特地区,乌克兰军队持续炮击俄军的补给线,迫使俄军陷入困境。6日,T0513公路遭到乌克兰军队的炮击,威胁着俄军第三集团军的补给线。

另外,亚速旅的突击队已全部到达铁路堤坝的南边,正在向T0513公路的奥德拉季夫卡(Odradivka)推进。在东部战线南段的森林地带,亚速旅不断取得进展,乌克兰炮兵在克雷明纳以西的迪布罗瓦附近发动袭击,成功击中并摧毁了试图攻击67旅狼营阵地的大批俄罗斯步兵和军用车辆。

“第聂伯”集团军拒战 俄内部危机飙升

总体来说,目前各个战场的强度在下降,但俄罗斯人在乌东还是蠢蠢欲动,这两天又再次制造了惊天惨案,目前已知消息,已经有51位村民在俄罗斯对库皮扬斯克附近的格罗扎村咖啡馆和杂货店的轰炸中丧生。

在赫尔松右岸,俄罗斯人疯狂炮击每一个有可能是部队驻地的场所,6日又炸了一家医院。但是他们还是没有找到乌克兰海军旅的驻地。

同样是在赫尔松,俄军也出现了问题,10月5日,俄罗斯“第聂伯”集团军因人员大量损失而拒绝在南线作战,同时,由于在新卡霍夫卡以下的岛屿上末能建立稳固的地位,这些部队的人员士气受到了打击。

而且缺乏炮兵支援以及士兵被残酷对待的现实问题,使得俄军士气低落,导致逃兵和投降人数不断增加。

此前,已发生多起俄士兵拒绝作战的事件,他们称来乌克兰是为了赚钱的,结果承诺的工资与战地生活津贴一分钱都没收到,自己反而一直在花钱买生活用品。

据乌军的消息来源称,缺乏炮兵支持以及对士兵的残酷对待,已使得俄军士气低落导致了逃兵和俘虏数量的不断增加。删除

俄罗斯更担心乌克兰军队的反攻和来自克里米亚的补给线被封锁,因此一直尽快地通过占科伊将重型装备和弹药转运到赫尔松和扎波罗热的方向以备后需。

乌克兰炸翻俄本土 大片地区停电

在俄罗斯飞弹的多轮轮番轰炸和无人机空袭下,乌克兰的能源系统比去年更加脆弱了,尽管去年,乌克兰在被炸后,能快速维修勉强使用。但这次很多电力能源设施,因为毁坏严重,而且缺少部件,很难再修复。因此,欧盟强力谴责俄罗斯犯下战争罪。

欧盟扩大架构能源小组领导人表示,今年夏季已投入上千名工程师修复遭破坏的设备。然而,随着冬季的到来,气温渐降,在资金、发电短缺的状况下,停电、没有暖气、没有水的状况将随之而来,意味着数百万乌克兰人今年恐怕要面临更漫长、更难熬的冬夜。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在俄罗斯边境区域,乌军继续使用无人机和迫击炮打击俄境内基础设施,日前,乌克兰的无人机袭击了俄罗斯库尔斯克州的三个地区造成该区停电。

俄媒《俄罗斯报》抱怨称,凌晨1点,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一架“无人机”向距乌克兰边境12公里的苏贾镇中央变电站投下两枚爆炸装置,导致14个定居点断电。

凌晨3点,第二架无人机还在距离边境6公里的格鲁什科夫村的一个变电站投下了两枚爆炸装置,导致53个定居点断电。

据俄媒报导,布良斯克和别尔哥罗德等多个村镇也遭遭袭击,发生爆炸。

同时,乌克兰总参谋部发布消息说,俄罗斯也在乌克兰各地派遣了29架攻击无人机,展开袭击。

军援未曾停止 美缴获伊朗武器转交乌克兰

再来看看军援方面的消息,根据美国中央司令部的声明,于2023年10月2日,美国政府向乌克兰武装力量提供了约110万发7.62毫米口径的子弹。这些弹药原本是根据美国司法部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民事诉讼而缴获的。这些弹药曾在1月份被截获,当时被运往也门。

根据联合国的要求,没收的武器必须被销毁或妥善保管。然而,鉴于俄罗斯最近立法,对进入乌克兰境内的任何武器和弹药都将成为合法的打击目标,因此美国决定将这批数千件武器和弹药运送到乌克兰,以帮助缓解乌军的武器弹药短缺问题。

同时,乌克兰也在积极争取其他国家的支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举行了一次富有成果的会晤,讨论了新的国防支持计划,其中包括额外的防空设备、火炮和反无人机系统。

此外,英国准备提供5亿美元的援助,意大利也在准备中,而瑞典准备提供近2亿美元的援助,尽管还在商讨中。目前,存在两派不同的意见,一派主张在乌克兰加入北约后再交付武器,另一派认为应尽快提供支援。

有观点认为,乌克兰国土面积有60万平方公里,仅依靠防空导弹无法覆盖整个领土,保护基辅和周边地区已经是一项重大任务。要终止俄罗斯的恐怖袭击,需要拥有F16等现代化装备,以便从源头打击。欧美各国的任何拖延都可能助长侵略者的气焰。

还有这样一件感人的事情想和大家分享,日前,德国马克思·普朗克量子光学研究所的教授费伦茨·克劳斯成为了今年的新科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

值得赞扬的是,克劳斯宣布将自己的奖金捐赠给了“人民的科学”(Science of People)慈善组织,这个组织一直在翻修那些遭受轰炸破坏的乌克兰学校。

许多网友纷纷点评说,克劳斯刚刚拿到奖金的前一天,就已经将奖金捐赠给了乌克兰。这位诺贝尔奖得主,穿着朴素的牛仔裤和衬衫,背着背包,看上去就像普通人一样。然而,他内心却充满了善意和智慧。他的这一善举将被全世界铭记。

事实上,不仅仅是克劳斯,还有许多人,许多默默无闻的人们都在竭尽所能地伸出援手,支持乌克兰。哪怕是微小的善意帮助,都有如一滴水,滋润了乌克兰人民那干渴的心田。

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谢谢收看,希望大家订阅、点赞、转发这个频道,感谢您的支持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