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与金正恩的会谈 如唐老鸭和米老鼠的见面(图)

作者:赫鲁雪娃(Nina L.Khrushcheva) 发表:2023-10-07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
9月13日,普丁与金正恩会晤(图片来源: VLADIMIR SMIRN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7日讯】当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在俄罗斯东部城市喀山的一个火车站走下装甲列车,准备会晤普丁总统时,我不禁想起2017年的讽刺电影《史达林之死》(The Death of Stalin)。从月台到车站的小型电桥和金正恩大步走过的红地毯,与排队迎接他的仪仗队形成滑稽对比,这个场景有如卡通漫画,好像米老鼠穿上西装要与唐老鸭谈论战争。

当然,普丁显然想从金正恩那里得到大炮和武器,普丁也充分感觉到他没有太多的国际选择。

与金正恩举行峰会确实是精心策划的一招,也是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一记耳光,他多年来一直努力让金正恩听命于北京,并在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前一个月宣布与普丁建立“无上限”伙伴关系。在这次峰会期间,金正恩参观俄罗斯军事设施和东方太空发射场,但普丁是否真的向金正恩提供峰会所暗示的深厚且多面向的关系,仍有存疑。

在苏联衰弱和后苏联时期之初,克里姆林宫对北韩的态度是居高临下,苏联需要将这个封闭的共产主义国家留在其附庸国的范围内,防止它转向当时不友好的中国,并乐意利用廉价的北韩劳工进行工业建设项目。但正如一名研究人员在1982年所写的那样,双边关系“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友好或亲密”。

今天的情况仍是如此。诚然,普丁在2000年访问平壤,2012年金正恩接替父亲掌权之后,俄罗斯注销北韩90%的苏联债务,并承诺投资这个贫穷的国家。

但投资金额有限,金氏政权执着于发展核武一直是外交上的绊脚石。俄罗斯对核不扩散的要求,金正恩并不在意,他宁愿忍受严厉制裁,也不愿放弃北韩的核武计划。

然而,如今普丁的盘算发生变化。俄罗斯在国际上孤立,沦为面临严厉制裁和核威胁的贱民国家,一如几十年来的隐士王国北韩。此外,普丁正试图将观念相近的国家控制在一种21世纪的华沙公约中,而坚决对抗西方的北韩是关键候选者。舞台似乎为真正的放逐轴心做好了准备。

但没那么快。在经济上,北韩仍然无法为俄罗斯提供什么,北韩在全球市场销售的少数商品,包括煤炭和其他矿物、海鲜、某些纺织品,大多在俄罗斯没有市场,而俄罗斯可能想要进口的产品,北韩却无法生产足够的数量。就北韩而言,它负担不起任何接近俄罗斯商品市场价格的东西。

当然,“普金会”上宣布的伙伴关系,并非在于经济,主要目标是军事和技术合作,以及俄罗斯购买北韩武器。

但与西方对抗是一回事,公然违反联合国严禁与北韩进行此类交流的安理会决议,将进一步削弱俄罗斯在联合国的地位。此外,俄罗斯也知道,北韩不会为俄罗斯军事技术转让付钱或回馈,肆无忌惮的金正恩甚至可能将其出售给其他流氓国家。

所有这一切都不会取悦中国,尽管北京支持平壤政权,但已经厌倦金正恩不断的剑拔弩张。而普丁则想证明,俄罗斯也是该地区的要角——喀山靠近中国边境——但他决不想与习近平为敌。

俄罗斯向金氏政权转移军事科技也不会取悦韩国——普丁现在对韩国有某种仇恨。这就是普丁与金正恩举行峰会的最大可能动机,从政策上看,韩国不会向乌克兰等处于战争状态的国家军援致命武器,但近几个月来,首尔当局一直向美国运送大量炮弹,以“补充美国库存”,并承诺增加向乌克兰运送非致命性军事物资和人道主义援助。

借由与金正恩的会晤,普丁似乎在警告世界第9大武器出口国——韩国不要再进一步。潜台词就是如果与俄罗斯保持良好关系的韩国,屈服于美国的压力并开始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性武器,俄罗斯为了报复将转移军事技术给北韩。

北韩确实有一项资产可以提供给俄罗斯:劳动力。卢布疲软使中亚移民远离,俄罗斯城市许多底层工作都没人干了,北韩的劳动力可以填补此一空白。对俄罗斯来说,普金会的主要好处可能仅限于清洁和建筑工人的稳定供应。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