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江泽民计划败露 陈文英与江往来密切?(视频)

发表:2023-10-19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您来到世界能见度,传播真相,为正义发声,我是美玲。

她,驰骋谍场二十余载,曾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共国安部之间游刃有余。她的情报曾被直接送到美国总统和中共党魁的办公桌上。表面上是在为美国情报机构工作的她,暗地里却为中共盗取机密。

这个女人,就是轰动美国、谁人都知的“三重女间谍”陈文英

洛杉矶侨圈的名人,中共高层的红人

生于广州的陈文英早在11岁时,就移居了美国,先后毕业于康奈尔大学与芝加哥大学。陈文英能说一口流利的粤语、英语和普通话,善于社交,长袖善舞。1976年,年仅20岁的她,就成为了全美华人协会的发起者之一。

1984年,中国运动员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参赛后,陈文英又在华人社团举办的2000人的庆功宴上前后操持,可以说是“风头甚劲”。

婚后,陈文英随丈夫、时任联合国协会南加州总分会会长的梁锦鸿,搬到离洛杉矶不远的圣马力诺市,二人育有一子。

来到华人聚集的洛杉矶,陈文英更是如鱼得水,华人社区的各种活动经常能看到她的身影,不久以后,“陈文英”这个名字就传遍了南加州乃至美国东海岸的华人圈。也由此,陈文英越来越受到中共的重视。

2001年8月27日,中国新任驻美大使杨洁篪,在庆祝北京2008年申奥成功时,陈文英便是当时当仁不让的召集人,一场晚会被她办得是有声有色。

与此同时,陈文英的能干和多语言天赋,也深得美国的赏识。很快,她便被美国联邦调查局、中国科主管史密斯(James Smith),吸收成为特工人员,开始为美国搜集有关中共的情报。这20多年来,美国付给了陈文英,将近170万美元的经费和服务费。

谁知道,就是这么一个风云人物,却突然在2003年时,被洛杉矶警方抓捕。谁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陈文英被捕后没多久,她的顶头上司史密斯,也被抓了起来,随后曝出的消息更是让人震惊不已。

凭一己之力,美官员陷于情网

检察人员指,为了偷取机密文件,陈文英和两名联邦调查局的特工,有着长期的不正当关系,其中一人就是她的上司、时年59岁的的史密斯。

由于是主管身份,史密斯可以随便的将机密文件带出办公室。不过他没想到,自己的这一行为,却间接的给了陈文英可乘之机。每次两个人一起过夜时,陈文英都会把机密盗出,然后传递给远在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的北京。

更为荒唐的是,史密斯和陈文英,还曾双双应邀到FBI反中国情报部门,作题为“如何扮演双面间谍”的讲座,更在国防部和其他与中国相关的情报部门,作了类似讲座,以专家、权威身份解答如何处理各种疑难。

陈文英被抓后,史密斯也在同月9日被捕。他被控严重“玩忽职守罪”,获准以25万美元保释。在法庭上,史密斯为自己的行为表示道歉。他说,一切都怪他自己。据报导,这二人有着长达18年的婚外情。

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在陈文英和史密斯被捕之际,美国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安全室主任克利夫兰(William ClevelandJr.),却突然辞职了。

不简单!陈文英竟有“情夫二号”

80年代时,大陆间谍在美窃取中子弹科技一案,引起了FBI的注意,于是,探员克利夫兰和他的同事,被委任负责调查此代号为“捕虎陷阱”(Tiger Trap)的机密案。不过,这一行动很快被陈文英发现了,她及时的上报给了中共这两名探员的身份,以及他们在大陆的行动路线和计划。

陈文英为什么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获取这么准确的消息呢?就是因为这两名探员之一的、这位名叫克利夫兰的美国人,是陈文英的第二个情夫。

克利夫兰会说中文,曾在联调局任职24年,93年退休时,在旧金山分局领导中国事务的反情报工作。1993年退休后,克利夫兰进入了加州的劳伦斯利沃摩(Lawrence Livermore)国家实验室,负责人员安全查核等敏感工作。不过陈文英被捕前后,克利夫兰已经辞职并接受调查。据报导,克利夫兰和陈文英起码保持了七年的情人关系。

在这段时间内,陈文英透过与情人“吹枕边风”,不知从他们嘴里套取了多少情报,交给中国大陆;也不知透过这两名情人,陈文英又将多少假情报,交给美国高层直至白宫。

美国前驻北京大使李洁明曾说,史密斯和克里夫兰是“大傻瓜”,被一个女人当猴耍而不自知,还自鸣得意,迳直把这些情报上报给白宫。

可以说,此案彻底葬送了美国20年来对中共的情报工作,使其情报成果一夕间化为乌有。不过,婚内出轨、窃取情报还不是陈文英案首次披露的作案动机,真正的动机是她与中共高层官员的那些私密往事。

窃听江泽民计划败露,陈文英与江往来密切?

自从80年代,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开馆以来,陈文英一直是其长久不衰的“大红人”。1985年开始,她先后组织侨界接待了李先念、杨尚昆、江泽民、朱镕基等人的来访。根据2002年5月26日《人民日报》的报导,陈文英曾被朱镕基亲切称为“小陈”。此外,陈文英自曝,前大陆国家主席杨尚昆“喜欢自己”,并且付给自己至少10万美元。这是此案首次披露被告的作案动机。

另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国家安全部门曾经跟联邦调查局合作,在送到美国维修的江泽民专机波音767上,安装了一些窃听装置,但是不久就被中共察觉。他们在飞机上发现了七个窃听器,有些藏在浴室,有些则藏在中国领导人睡的床头板内。据调查,陈文英与此事,有着极大的关系。不过此事的细节,媒体并未获取太多。

除此之外,陈文英本人在美国曾跟随北京,攻击海外信仰团体,她的言论则代表“海外侨胞”在中共官媒上出现,以达到“误导海内外视听”的目的。据悉,这些任务也都是北京“上头”直接指派的。

在被捕前,陈文英承认,自1982年开始担任FBI线人后,自己至少有15次未经批准到大陆等地旅行。而最后一次与中共高层官员接触,是在自己被捕前一个月。当时陈文英飞往华盛顿,和中共多名官员见面。果然,在扣押了陈文英的电话簿之后,检方发现,里面记着一串又一串的电话号码。

身世迷离,三重间谍?

2003年4月15日,美国洛杉矶的主审法官甘顿(VictorB.Kenton),经过了四小时的聆讯后,对陈文英的保释要求,作出了拒绝判决,理由有四。

首先,陈文英在私人财务问题上有不诚实的记录,她在宣誓以后,仍然对移民局、税务局等联邦政府机构说谎。警方查到,陈文英在中国和香港等地,拥有16个外国银行账户,存有近一百万美元,另外,她在美国还拥有约两百万美元的资产,涉嫌曾经与丈夫共同隐瞒资产,并为两人经营的一个书店申请破产,有欺诈的嫌疑。

其次,在过去20年4剪,陈文英曾跟2100名中共官员有接触。她71次出国,但却有15次隐瞒了联邦调查局。并且,作为美国的线人,陈文英却擅自复制了有关美国国防机密的文件,并交给中共,这严重伤害了美国利益。、

此外,陈文英还就自己的亲人,向检方撒了谎。比如,陈文英曾经说,自己没有兄弟姊妹,然而出庭旁听的亲友中,却包括她的姐弟。再比如,她出生在广州,孩提时就与姑妈陈苏珊来到香港,15岁时随姑妈到纽约,同先期抵达的姑父团聚,这二人仿佛是亲如母女的关系。但陈文英却说,20年只见过姑妈一面。

更重要的是,警方在她家里搜出的中共高层官员的私人号码,更说明,她跟中共有深厚交往。如果陈文英获得保释,可能会继续危害美国的安全利益,后果也将不堪设想。另一名律师更是在听证会上指出,如果陈文英逃向中共,或者是向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我们就碰不了她”。

一次庭审下来,检方拿出了层层铁证,对照自己之前的说辞,陈文英的辩驳更是显得苍白无力、漏洞百出。不过,即使是这样,陈的辩护律师,仍在申辩时说,对很多人来说,陈文英是个谜一样的人物。即使是联邦调查局,也表示对陈的个人背景了解的不清楚。2003年陈文英出庭之后,一篇报导,更是再度把此案,推上了风口浪尖。

案情反转?陈文英洗白?

200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杂志,曾发表封面文章,里面大篇幅报导了“陈文英间谍案”,其中包括一些细节。文章指,陈文英不仅为双面间谍,而且很可能是一名“三面通吃”的“三重间谍”。她先为中共国安部服务,再为美国FBI服务,最后再为中共国安部服务。

更严重的是,陈很可能早已把她获得的情报,递交给了她的中国上司,从而暴露或危害了美国过去20年,有关亚洲的情报工作,甚至连美国的盟国诸如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台湾的情报工作,以及其他国家的军事计划都难以幸免。

陈文英最初被捕,是因非法处理机密情报而面临间谍罪的指控,但陈文英的律师坚称,陈文英“忠于美国”,并且一直在冒着生命的危险为国效力。律师还直言,检方和史密斯达成的认罪协议,使自己和史密斯之间的语言“不够艺术”,从而会很大程度上,出现人证证词的提取错误。所以,陈文英律师要求法庭撤销此案。

经过了一场激烈的唇枪舌战,洛杉矶法官终于在权衡后决定,撤销对陈文英“间谍罪”的指控,理由是检方对此案处理不当。

就在联邦调查人员就此项判决提出上诉之后,2005年,陈文英与法庭达成了辩诉交易,承认自己欺骗了联邦调查局和逃税等罪名,以换取检察官不以间谍罪起诉她。最后,陈文英被判1万美元罚款,3年缓刑。而她的情夫史密斯,后来被判1万美元罚金,缓刑处理。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分析报导我们下期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世界能见度》,我是主持人美玲。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