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城管大肆捕狗 民怒:今天杀狗明天杀人(图)

发表:2023-10-21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捕狗
中国各地城管开始捕狗行动。(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四川4岁女童被狗咬后,目前中国各地掀起捕杀流浪狗浪潮,城管纷纷参与捕狗行动,引发网民怒潮,有网民直指“拐卖妇女儿童没有任何官方社会行动,敌对狗狗时就放肆屠杀”、“今天能捕杀你的狗,明天就能捕杀人!”

中国各地城管纷纷开启捕狗行动

10月19日微博上“各地城管纷纷开启捕狗行动”话题下,“法律指南”消息指出,10月18日,安徽亳州城管开始严查公共区域未拴绳犬只,发现未拴绳犬只后直接捕捉带走。10月17日四川射洪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来到新世纪广场,严查未拴绳犬只,免费发放牵狗绳、嘴套。流浪的大型犬危险性确实高,但执法一定要做好区分,不要成为众矢之的。

捕狗
中国各地城管纷纷开启捕狗行动。(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微博网民:流浪狗承受背锅罪 现实太残忍

近日四川两岁女童被恶犬撕咬后全国掀起抓狗浪潮。10月16日,四川崇州一小区一只黑色狗扑倒并撕咬一名2岁女童,导致女童受伤严重。目前咬伤女童的狗主人被刑拘。该事件相关话题频繁冲上热搜榜。随后,中国各地都在开展捕杀大中型宠物狗和流浪狗行动。引发网民评论热潮。

微博号“KkKk睡不着”19日发布2篇帖文表示,“狗绳是主任不拴的,咬人是黑色烈性犬咬的,背锅罪是流浪狗承受的”,流浪狗本来躲在黑暗里饥一顿、饱一顿,即使被人类处理了都不知道为啥,“是现实太残忍”。而“汶川地震的搜救犬,边境的缉毒犬,盲人的导盲犬,他们的伟大不低于人”。

“小女孩在学校被校园霸凌没有多人群情激愤,女人被家暴、妇女被拐卖被链子拴着没有人激昂愤慨,老人被虐待不见有人出来伸张正义…现在因为一个不文明养狗人犯的错,众人将怒火发泄在动物身上,真的是因为狗吗?”帖文说,“不,因为杀狗不用偿命,还可以发泄怒火,是因为小狗好欺负,可以被人类利用再一脚踹开还会摇尾巴”。

捕狗
网民:让流浪狗背锅,现实太残忍。(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捕狗
网民:是人与人之间的问题却把枪口对准狗。​​​​​(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我是一只小羊羔”网友提出质问,你怎么知道他是流浪狗?那大草原犀牛是流浪牛?山上猴子是流浪猴?他们都是在地球上生存,“你凭什么说他流浪?”帖文还指,小狗每天都靠破旧的垃圾堆生存,“你看不起他们”,这就是他们的家,“你又凭什么给定义它是流浪狗”,小狗不认为自己在流浪,“凭什么他要有主人?”

捕狗
网民:狗就是流浪的,凭啥非要有主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网民:拐卖妇女儿童没有任何官方行动,却对狗大肆屠杀

微博号“人间甄宝”20日发帖文说,“地震的时候搜救犬不知疲倦在废墟里搜救人类,如今大面积捕杀狗狗,拐卖妇女儿童没有任何官方社会行动,敌对狗狗时就放肆屠杀,人类对人类不仅没有人权,对待其他物种更是残暴无度。”

“大萱EMME”21日帖文称,“没有人在救火现场嫌弃一只狗是罗威纳,地震时的搜救犬、边境的缉毒犬、盲人的导盲犬,它们所作出的奉献不少于任何人,为什么要因为一个不负责任的宠物主人,就要对所有无辜的毛孩子发起伤害!地球并不只属于人类,它们也是和我们一样鲜活的有温度有呼吸的生命啊!”

也有网友表示气愤,“呼吁停止残忍捕杀流浪动物,不文明不负责任的从来都是人而不是小动物。”“任何缺乏人性的事情,都能引起一场狂欢,该怎么评价这片土地和这个群体?”“需要救人的时候是搜救犬,没有利用价值的狗就被活活打死,在这个文明的现代社会,仿佛回到了1931年!”

网民:今天能捕杀你的狗,明天就能捕杀人

X平台上“Hyacinth”网友评论道,“最近各地运动式捕狗引起了部分人对狗的同情,从一开始对成都被狗咬伤小女孩的同情转变为对所有孩子的仇恨,中国人不思考政府不作为的因果关系却把仇恨转移到孩子身上,我想说大部分中国人也就是活着,身处环境其实还不如狗自由,仅仅是活着。”

“绿色の以太”说,“唐山烧烤,铁链女人,家暴杀妻,封控的苦命人,虐猫虐狗,非法捕狗偷狗,该让他们出面的时候却两耳不闻百姓事,逼上热搜和稀泥。一条小狗被女童招惹反击,于是出来对千千万万的小狗赶尽杀绝,他们享受权力掌控人类命运的同时,用屠杀人类的伙伴来试探底层的服从性。走狗们拍手叫好,下一个就轮到他们”。

有网民嘲讽道,“干啥都是运动式,平时不管,出事来一波,事后又不管。过程中一刀切,好坏不管,全部咔嚓。除了扰民就是扰民。就这治国水平,栓条狗都比他们强”、“今天能捕杀你的狗,明天就能捕杀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