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堵H1B抽签漏洞 业主可担保自己(图)

发表:2023-10-25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关
美国移民检查员正在查看一名男子的通关护照。(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为堵截H-1B抽签制度的漏洞,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简称DHS)10月​​23日(周一)在联邦公报网站上公布了一项重大修改方案,取消“一人多抽”,加强欺诈监管。也就是说,若是同一个人,无论提交多少份申请,都将和其他申请签证的人一样,得到平等的抽签机会。

由“一注册一抽”改为“一人一抽”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H-1B是美国签发给从事专业技术类工作人士的非移民签证,是少数会允许外国雇员最终成为美国永久居民或是公民的签证之一,更是留学生未来在美国工作并获得绿卡的主要途径。

每一年H1B签证将发放85,000个名额。其中,20,000个优先名额属于研究生或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受益人申请,而另外65,000个名额则属于本科生或者没有获取优先名额的其他受益人获取。

但实际上,申请的人数总是会超过年度名额,根本不够用,所以会采取抽签的办法。符合公司招聘条件但需要签证才可以工作的人,就可以提交抽签申请。而每份注册都有资格参与抽签。

然而,自2020年美国移民局采用H-1B电子注册抽签制度后,导致H-1B注册数量急速攀升。今年,甚至达到780,000。经调查发现,其中有96,000人提交了多份抽签申请(用多份Offer申请了H-1B),光是这些人就占了近408,900份。

为增加中签机会,有人进行了多达10次的注册。这意味着,如果一个员工被多个雇主推荐,就有多次抽签的机会。而且,许多这类重复申请人,都是由几家相同的小型科技公司担保的。

更新后的法规要求,每一个登记人,无论被多少个雇主提交注册,都只能抽一次。这将堵住之前规定的漏洞,从而让有抽签资格的留学生也拥有获得签证的机会。移民局还将加强监管,对雇主公司严格审查,并随机对其进行实地走访。

业主自行担保 降低签证门槛

除了改变抽签方式外,拜登政府也首次提议,允许企业做为自己申请H-1B签证的担保人。到目前为止,除了少数例外,H-1B签证发给的专业人士,必须是公司雇员,而非企业业主。

​报导指出,如果这一调整证明是成功的,将对硅谷产生翻天覆地的影响。主要是硅谷的许多新创科技公司老板都出生于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他们大多数是在来美国读大学之后留下的,很少或几乎没办法长期待在美国。

至于其他举措,也让人们更容易拿到工作签证。比如,扩大在抽签程序之外有资格获得H-1B签证的人员范围。

举例来说,从事大学研究或在非营利医院的工作人员不必参加抽签,符合条件就可获得签证。再有,如果是受雇于营利型医院、但与大学有广泛合作,该雇员也具备免抽签的资格。

新方案中还​添加了​“遵从过往”(previous deference)的规定,即申请人如果是在同一岗位上取得过H-1B签证,签证官应直接批准续签。

这一法规此前曾被川普总统取消,并导致H-1B处理时间和拒签率都大幅提高。但若这次国会通过,未来的总统将很难再撤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