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天命 驱除妖魔救人的张天师(图)

作者:子微 发表:2023-10-29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代任熊绘,蔡照初刻《列仙酒牌》-张道陵(张天师)。
清代任熊绘,蔡照初刻《列仙酒牌》-张道陵(张天师)。(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东汉沛国丰县人张道陵(另一名为张陵),字辅汉。他被视为正一道的创始者,是五斗米道的创始人。在历史上,张道陵是一名秉承天命的觉者,其使命就是在妖魔横行的蜀地,重振天纲;在乱世黎民遭劫时,救助百姓,使道德回升,免于沉沦。今天就说一说历史上的张道陵。

张道陵早年学习儒术,教授学生,年近半百之际,感叹自己心系浮世,不能超脱生死,于是就转修道术,后来进入蜀地修行。张道陵的悟性、根基都非常好,在修行中得到了上界神灵的加持和保护。

张道陵的九转金丹,已经炼成,服用金丹后,能白日飞升。但他张道陵还在犹豫。张道陵看到蜀地,表面山川秀美,实则在一些山区有许多暗黑空间,隐匿着魔族、鬼怪。猖狂的魔族会在白昼魅惑百姓,甚至会出现了鬼市。山中的精怪,则经常毒害百姓,山洞里的大蛇,会常常吐出弥漫长达三五里的毒气。另外还有蝎子精、虎精等等精怪,搅得百姓无法平静。

张道陵经常帮助当地的百姓,镇妖驱鬼,他暗暗叹到:蜀地蛇毒鬼气绵延山谷,百姓常常不知不觉被鬼祟所害,魔族、鬼气扩展空间,嚣然于世,如此下去,世间的正气、人气必会损殒,邪气横行,大灾涌至,乱世在劫,民必苦矣!张道陵为此经常救助百姓,行大善,积厚德。

张道陵对弟子说:“如果修行只利益自身,对生民无所助益,这就不是修持大道者该有的慈悲了!我学成了高深的道术,应该要帮助生民百姓,飞升天庭时,才不会感到心中有愧啊!”张道陵这一念非同小可,以其慈悲善念,发出的志愿,直达云霄,被上界神灵知晓。

上界神灵感叹于张道陵的慈悲善念,同时也深知蜀地的玄机,蜀地因为地形复杂,隐匿了许多的暗黑空间,暗黑空间的生命在日益增长,已经远远超过正义的生命,如此下去,阴阳严重失衡,蜀地会成为魔地,给上方的魔界补充能量,也会影响到天界的安危。所以,蜀地的暗黑渊薮,成为诸神的一块心病。

张道陵想要救度百姓的善念一出,震惊众神,众神认为,赋予张道陵天命,或许可以解决天界的这个心病,于是,天帝要将解决蜀地魔界鬼族的权柄,授予张道陵。

领衔天命而下界的太上老君,将肃魔降妖的重任委任给张道陵,授予张道陵经书、符箓、法宝、密修之法,宣天谕,命张道陵密修千日后,去完成宏愿。同时,天界护法纷纷云集,护张道陵完成修行。

三年后,张道陵修行的道法高深难测,这一天,玄鸟衔来天令,张道陵于是出山,带领神兵天将,出战魔王。蜀地的暗黑空间中,盘踞着上古以来的六个时空的魔王,群魔达数亿之多。它们附身人体,混迹世中,为祸百姓,侵夺人的生存空间,甚至白天公然作恶,败坏人心,传播疾病。

张道陵奉天命除恶,诸天神灵都来观看这场正邪之战。只见张道陵在青城山摆开阵势,龙虎神兵各自排开。当鬼军呼啸而至,拿着刀箭石头进攻时,张天师举手一指,一朵巨大的莲花挡住鬼军的去路,再怎样也前进不了。鬼军改换策略,手持千把火炬前冲,张天师同样用手一指,火把上的火突然爆燃成火海,反向延烧,鬼妖们纷纷哀声痛苦呻吟,赶紧逃窜。

八大鬼帅听闻败绩,遂率领各路鬼兵数万,上山围城,阵势浩大。只见张天师拿出丹笔,遥向鬼阵,在空中挥了几笔,鬼兵全都立即死亡,八大鬼帅纷纷跪下叩头,乞求全命。

张天师沉思良久,终于拿起丹笔倒挥几下,死去的鬼兵就全部复活了。张天师命鬼众立即远离,自此不得再行恶,否则将诛无赦。鬼帅们跟天师乞怜说:“本来这整个领域空间都是我们的,你现在至少留一半给我们吧!”天师断然拒绝。于是鬼众退回报告鬼王。

鬼王求援于六天魔王,魔王的姬妾们,化成清纯女子,来魅惑天师,被天师先后销毁。魔王大怒,会合鬼众,百万鬼兵,将青城山团团围住。只见天师以丹笔一挥,鬼兵皆死,六天魔王倒地叩头不已,大呼饶命。张天师显然心中已有定见,他用丹笔在虚空中竖画一笔,青城山立即裂开为两半,他在断崖的壁面上,以丹笔立下约定:人为昼之主,鬼合夜间过;阴阳两分立,各有活动界,违此律令,天师必诛。这就是著名的天师令。天师令在蜀地生效,鬼不敢仰视,因为天师令的背后有天界的力量加持。

为了让魔王臣服,张天师还展现了多种神通,如投身入大火中,足踏青莲而出;身体穿入木石、钢铁中,又能穿透而出;变化成立在莲花宝台上的巨人;变化成三头六臂、手拿法宝的道尊等等。

魔王们与天师斗法连连失败,终于心服口服,同意在石碑上立下誓约而去。张天师将六天魔王囚禁于北酆,将众鬼赶往西北不毛之地,自此,幽冥阴间独立成为另一个界土。张道陵使人鬼阴阳两隔,保护了人类,解除蜀地千年魔咒,重振天纲,为蜀地的归正立下无量功德,使蜀地阳气上升,阴气下降。

张道陵创立了天师教,在蜀地共有几万户的弟子。他经常带着众人开路架桥,修木锄草,清理垃圾,同时把相近维度空间中的败坏生命铲除。张道陵不喜欢用强制的方式教导众人,总是启发人们的廉耻之心,希望人们从心里真正改变思想与行为。 张道陵实修行善,无私奉献,神目如电,注视着他的一念一行。

时值东汉末年,瘟疫几乎连年不断,染疫而亡的人不计其数。很多人听闻张道陵能为人治病,特来寻道。张道陵神通高深,他替人治病的方法,也非同一般。他让染疫的人,把自己一生所犯的错误一条条回忆清楚,亲笔记下来写在纸上,然后扔到水中,同时向神明发誓,不再做那些不好的事,如果再犯错就终结自己的生命。人们按照此法去做,诚心诚意悔改自己的过错,果然病都好了,瘟疫消失了。

责任编辑:隅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