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党媒未卜先知 李克强未死先报遭质疑(图)

发表:2023-10-27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
 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李克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突然离世的消息令舆论震惊,网上掀起质疑浪潮。10月27日X平台(原推特)上多名细心网友发布多张中共官媒发布讣告的截图,包括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环球日报》等官媒发布讣告时间竟早于李死亡时间数小时,引发网民热议。

据新华社27日报导,中国共产党第17届、18届、19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原总理李克强近日在上海休息,10月26日因突发心脏病,紧急抢救无效,于10月27日0时10分在上海逝世,享寿68岁。

海外社交媒体X平台“兲朝掘墓人”网友27日发布消息直指,“李克强绝对是被习近平当局谋杀的”,10月26日中共党媒竟“未卜先知”说李克强10月27日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而死亡,“李克强100%是‘被心脏病死亡’”。

消息显示,《新京报》发布来自央视新闻的讣告消息的时间是10月26日20时09分,而讣告的内容中称李克强“于10月27日0时10分”在上海去世,也就是发布讣告时间早于李克强死亡时间4小时01分。

“老倪”网友也接续发布消息称,“告诉你一个惊天秘密!别说新京报了!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环球………全部是‘26号’发布的”。

根据上述网友的消息,最早发布讣告的是新华社,发布讣告的时间是10月26日08时17分,《环球时报》发布讣告时间为10月26日17时32分,央视新闻发布讣告时间为10月26日18时45分,《人民日报》发布讣告的时间是10月26日18时55分。

而“罗翔”网友也发布消息指,“这可以说是李克强被谋杀的铁证!看看凤凰网发的新闻,凤凰网未卜先知啊!死亡时间都是以前编好的。”消息内容显示,凤凰网发布讣告时间为10月26日20时07分,也比李克强死亡时间早4小时。

对此,有网民质疑是时差原因,“有没有可能是时差问题”、“我刚看了新闻是10.27日早晨八点多”、“多么基本的一个时区显示问题”、“这是因为截图的人在海外,有时差。”

“Boyi”说,“是不是被习谋杀,不能仅根据这发布的时间来推论。但这发布时间和死亡时间确实蹊跷。查了下新京报网站,上面显示的都是中国当地时间,没有时差问题。一些自作聪明的傻逼以时差为由骂人,不是秀他们的愚弱智商就是外宣企图掩盖什么。”

“零下二度”提出质疑,“国内的官方媒体发布重大新闻前,一般都是由中宣部提前告知、层层审核后,才给予同意发布。所以李宗堂真正的死亡时间绝不可能是昨天和今天。一般最少是三五天之前,体制内需要有充足的时间去准备宣传素材、通知各级部门做好相关讣告工作以及安排后续的治丧工作等。在这之前,是秘不发丧。”

有网民评论说,“以前还会装一装,现在直接摊牌了,不装了”、“要都是这样我就放心了”、“目前只能证明死亡时间肯定不对”、“不过,盐碱地通常都是按领导指示,按时按点去另一个世界的,这个也不用大惊小怪。”

中国问题评论人士文昭27日发文表示,李克强此时离世不能算很正常,中共高层正处于动荡之中,军队高层多人遭清洗,李尚福和秦刚被罢免,许家印被抓传供出多名高官。李克强此时死亡不论当局愿意与否,都将引起死因的各种猜测和传闻,“当总理十年压力山大心脏病不发,退休7个月以后发作,听起来也不太合理”。

资深时事评论人士马聚对李克强去世也感到突然,他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李克强去世8个小时后才对外发布消息,在网络上,26日下午17点54分就有人说,李克强已经去世,正在等官方的官宣。为什么中国政府公布的死亡时间凌晨10分,但之前就已经有人发消息,其中有很多蹊跷之处,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