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决议谴责大学支持哈马斯和真主党(图)

发表:2023-11-05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5日讯】美国众议院11月2日批准了一项决议,谴责在高等教育机构中支持哈马斯、真主党和其他恐怖组织,在上个月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后,一些大学校园发生的骚乱,众议院因应对此谴责。

该决议针对的是因以哈战争而卷入争议的大学,并宣称在校园中支持哈马斯和真主党,“可能会导致建立对犹太学生、教师和工作人员充满敌意的环境。”

同时,决议也呼吁校园管理者谴责大学校园中的反犹太主义;确保犹太教师、学生和客人能够在不受恐吓的情况下,行使享有的言论自由权;并敦促执行旨在保护犹太学生的联邦民权法。

“今天,众议院向全国发出了明确的信息:我们坚决拒绝邪恶,我们强烈支持以色列,我们将根除我们高等教育系统中发现的腐烂意识形态,”提案决议的犹他州共和党众议员欧文斯(Burgess Owens)周四在一份声明中写道。

该决议以396票对23票通过,肯塔基州共和党众议员马西(Thomas Massie)是唯一投票反对该决议的共和党人。另有22名民主党人投票反对,其中少数人是国会进步党核心小组的成员。

该立法列举了多个发生在美国大学校园的例子,在哈马斯于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袭击后,一些教授或学生都表达了对哈马斯的支持。

在乔治华盛顿大学,支持巴勒斯坦的学生在图书馆的一侧贴上文字,上面写着“从河到海的自由巴勒斯坦”和“荣耀归于我们的烈士”。

另据《康奈尔每日太阳报》报道,在康奈尔大学举行的亲巴勒斯坦集会上,一位教授表示,他对哈马斯对以色列的袭击感到“兴奋”,并宣称“哈马斯挑战了暴力的垄断”。这位名叫里克福德(Russell Rickford)的教授后来在一份声明中道歉,“我在演讲的一部分中使用了可怕的措辞,该演讲的目的是强调草根非裔美国人、犹太人和巴勒斯坦人反抗压迫的传统。”

周二,当局逮捕了康奈尔大学一名大三学生,并指控他“利用州际通讯威胁杀害或伤害他人”,据称此前他发布了对校园内的犹太餐厅开火威胁。

该决议还指出,校园里最著名的亲巴勒斯坦团体之一“巴勒斯坦正义学生会”发表声明,呼吁设立“抵抗日”。

犹太裔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众议员曼宁(Kathy Manning)猛烈抨击了在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战争期间,大学校园中出现的反犹太主义。

她在周三众议院辩论中说道:“反犹太主义是一种持久的、不断变化的仇恨,是对我们作为美国人的价值观的侮辱。应该受到所有人的谴责。它在大学校园、大学或我们的社会中没有立足之地。”

她后来补充道:“当反犹太主义和针对犹太人的偏见在校园中盛行时,它剥夺了学生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并伤害了校园社区中的每个人。”

随着反犹太主义和反穆斯林情绪的高涨,校园里的紧张气氛一直在加剧。

这项谴责哈马斯和真主党在大学校园中支持的决议是中东战争后,众议院在新任议长约翰逊领导下,批准的多项立法之一。同样在周四,众议院批准了一项价值143亿美元的以色列援助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