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生活小妙招 总有一个能派上用场(图)

发表:2023-11-21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剥大蒜切洋葱都是麻烦事如何将麻烦事变得轻轻松松,生活小妙招就必须学习喔!
剥大蒜切洋葱都是麻烦事如何将麻烦事变得轻轻松松,生活小妙招就必须学习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日常的家庭生活中有很多的小妙招不仅能给生活带来便利,尤其更让家庭主妇轻松增加厨艺且能节约生活成本。今天生活小编分享几个日常小妙招。

1、煮饺子不粘锅

身为职业妇女下班后快速搞定一餐是必须的,所以水饺就是我的最爱,因为方便且快速就可搞定,如何煮好饺子成为我必要学习的技巧,首先煮饺子时要先添足水,待水开后加入少量的食盐,搅匀后再下饺子,这样能增加面筋的韧性,饺子不会粘皮粘锅,汤清饺香了。

2、检验鸡蛋是否新鲜

在市场中买到的鸡蛋不知是否新鲜,只需把它放在盐水里,新鲜鸡蛋会下沉,不新鲜的会漂浮。

3、炒出鲜嫩的鸡蛋

炒鸡蛋是我家孩子最喜欢吃的一道料理,所以如何炒出鲜嫩蓬松鸡蛋呢?首先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许温水搅拌均匀,倒入油锅里炒,炒时往锅里滴少许酒,即可炒出鲜嫩蓬松可口的鸡蛋。

4、煮鸡肉加黄豆

在煮鸡肉的锅中加入一些黄豆同煮,不仅可煮出肉嫩且鸡肉熟得快,并能提高营养。

5、炒菜要加热水

刚学炒菜时,常常把菜炒得又干又老的很难吃,当学到这个小技巧时,让我的厨艺又稍稍增加一些。记住喔!煮蔬菜时,千万不要加冷水,冷水会使菜变老、变硬、不好吃,而加开水炒出来的菜又脆又嫩。

6、让马铃薯不发芽

之前常常没注意才买回来不久的马铃薯就又发芽了,结果试了这一妙招即是在马铃薯堆里放个苹果试试。

7、煮鱼汤加牛奶

在烹煮冻过的鱼时,汤中加些牛奶,会使鱼的味道更鲜。

8、炖汤放点醋

家中在炖排骨或炖汤时,放点醋,有利于钙的吸收。

9、蒸米饭加点生油

蒸米饭时,在锅里加几滴生油并搅一搅。蒸出来的米饭粒粒皆分明的且不粘锅。

10、洗黑木耳

家里买干黑木耳时可以这样洗,在黑木耳中,放一点点面粉,就能洗得很干净。

11、巧剥大蒜

剥大蒜是个麻烦事,记得剥大蒜前,用水把整个蒜头泡一下,剥起来会容易很多。

12、巧去蒜味

喝杯牛奶,可消除留在口中的大蒜味。

13、铁锅怎么不粘锅

之前买了2个铁锅,因为不会使用,每次要煎鱼总是把鱼煎的稀巴烂,所以在使用铁锅,需要煎东西时,先把锅加热,倒少量油,油热后倒出,再倒入冷油,就变成不粘锅了,煎鱼、水煎包都不粘。

14、切洋葱不流泪

切洋葱等蔬菜时,可将其去皮放入冰箱冷冻室存放数小时后再切,就不会刺眼流泪了。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