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国数量优势 美國防部称在推进灵活性方面取得进展(图)

发表:2023-11-23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1/12-17/p3061631a387732967-ss.jpg
2021年9月11日,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在美軍阿靈頓基地參加一個911幾年活動。(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3日讯】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希克斯(Kathleen Hicks)周二(11月21日)表示,美国军方领导层正推动变革,往“更具灵活性”方向积极推进,且已取得进展,尤其强大的联盟和伙伴关系是美国宝贵的非对称优势。

希克斯提出“复制器”倡议(Replicator)战略。她周二对防务专栏作家组织(Defense Writers Group)说,像“复制器”这样的项目是未来发展方向,其核心思想是加速基础研究转化到实战化的军事能力。

希克斯8月公布该倡议时直言,“复制器”倡议是直接应对中国人民解放军迅速增强其军事力量的举措。

中国军力的扩张与不透明引起关注,包括今年北约峰会公报亦表达担忧。而根据美国詹姆斯·马丁不扩散研究中心(MIIS)7月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在过去十年中,作战导弹旅数量翻了一番、达到至少40个旅。且中国正在扩大井基洲际弹道导弹力量,到2028年,中国将拥有超过1000个弹道导弹发射器,其中507个具备核能力。

美国国防部2023年《中国军力报告》报告进一步指出,中国可能正在探索发展常规武装的洲际导弹系统,部署后将能够实施威胁美国本土、夏威夷和阿拉斯加的常规打击。美国国会战略态势委员会(SPC)也发出类似警告,包括中国正在进行冷战迄今规模和速度都前所未见的核力量建设,以及中国在开发和测试新型洲际射程系统。

随着中国持续投入军队现代化,解放军将拥有更多船只、导弹和军力,虽然中国国防部驳斥上述报告“炒作不存在的威胁”,美国仍慎重看待。

“复制器将以全方位、可消耗的自主体系为特点,克服中国在规模上的优势,”希克斯说。

希克斯表示,五角大楼计划在今后两年内部署数以千计自动驾驶的无人船和无人机。五角大楼认为,“复制器”倡议是美国国防部门必须大规模进行的举措之一,以保持对中国和俄罗斯等潜在威胁的领先地位。

希克斯说,为了不断前进,美国军方正处于革新阶段,但美国国会持续以临时支出法案的方式应对财政,“这是有后果的,若非如此,国防部将能在现代化和变革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希克斯说,这阻挡了新项目的启动,包括造船的先期采购等等,“时间无法倒流,我们估计现代化工作已经损失了大约4年的进展,这是我们无法回收的成本”。

“我们确实面临挑战,很难相信国会的合作伙伴能够完成他们需要为这些目标做到的事情,”希克斯表示。

尽管如此,希克斯强调,国防部仍在持续投入创新工作,且有难以置信的进展,“我们国防体系的其中一个伟大之处,就是在各方面中,创新都在发生”。

美国国防部长期以来一直投资于自主系统,包括自动驾驶的舰艇和无人飞机,商业部门也持续应用创新增强能力。

希克斯补充:“这一切都应该提高灵活性,为了利用这一点,我们必须拥有可预测、可靠且具战略导向的资源,以及适切的领导阶层。这攸关我们实现潜力的能力。”

希克斯特别指出,强大的联盟和伙伴关系是美国宝贵的非对称优势,也是中国非常担忧的事情,“领导力对于持续此进程相当重要”。

她说,近年美国在伙伴关系上取得“不可思议的进展”,包括澳英美三边安全协议(奥库斯、AUKUS)、美菲防务关系、与印度日益增长的合作关系、美国与东盟国家的关系、将日本和韩国团结在一起等等,都是相当正向积极的发展,“几年前应该没有人能预想到,我们能到达今日所在的位置”。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