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危机到!共军舰出大事!马云卖股要逃?联合国治朝鲜(视频)

发表:2023-11-23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中共房地产政策大逆转 危机恶化触痛中共

中共再出糗 最先进军舰冒浓烟 火速辟谣自打脸

马云卖股上热搜 阿里内部发文:此地无银三百两

联合国军出动 抵制朝鲜 震慑中共

“领事志愿者”黑幕被揭 中共输出跨境镇压模式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首先祝大家感恩节快乐,感谢网友们对我们频道一直以来的支持。好的,来看今天新闻的主要内容。

1中共房地产政策大逆转 危机恶化触痛中共

日前,中共对日益恶化的中国房地产现状出现大逆转的政策调整,这或是因为房地产危机已经严重动摇了中共的统治根基。

11月22日,中共监管机构准备推出一项救助房地产市场的举措,把碧桂园、远洋、旭辉等出现资金问题的50家大型房企列入“白名单”,并要求银行为这些房企提供贷款。

《美国之音》报导指出,如果该消息得以实施,标志着中共当局对中国房地产业的债务危机立场发生重大转变,而导致中共政策大逆转的原因,可能是中共房地产债务危机外溢的威胁让中共高层感到不安。

据《新京报》报导,在日前召开的金融机构座谈会上,中共金融监管部门提出了“三个不低于”的指导政策:各家银行自身房地产贷款的增速不低于银行业平均地产贷款的增速;对非国有房企对公贷款的增速不低于本行房地产的增速;对非国有房企个人按揭的增速不低于本行按揭的增速。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恶化,房地产的流动性被严重挤压,中国房企的债务问题也越来越严重,这对中国的经济增长和消费者的信心造成沉重打击。

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披露,“我们估计中国有大约2000万套没有完工的预售楼。”烂尾楼的受害者们也苦不堪言,这或将转化为对中共暴政的反抗,势必影响到中共的政权。

路透社引用三个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共当局现在对中国龙头房企碧桂园的流动性风险非常敏感,并决定阻断这种风险外溢。

如果中共要实施这一决定,说明中共放弃了此前强调的“谁家孩子谁抱走”的政策,而是风头突变,转向积极干预,并要银行业对房地产进行大规模纾困,也说明中国的房地产危机已经严重动摇了中共统治的根基,触痛了中共。

2中共再出糗 最先进军舰冒浓烟火速辟谣自打脸

日前,中国社交平台传出一艘中共军舰冒出大量浓烟的视频。据说这艘是中共最先进的军舰疑似内部着火。中共方面火速辟谣,却越抹越黑,连中国网友都不信了。

11月21日,中国大陆社交平台上热传一段视频,有民众在海滩上发现“龙虎山号”船坞登陆舰正在离岸边大约数海里处缓慢行驶,而让人惊讶的是,该船舰的船头、船尾和中间这三部份竟然冒出了滚滚的黑烟。视频中有人交谈说:“这回着(火)了,越来越大了。”

据说这艘军舰是中共071型综合登陆舰“龙虎山号”。视频传到X平台后,有人指出视频中“龙虎山号”冒烟的部位应该是主炮、舰载机舱室和舰尾。也有军事专家表示,该军舰只看到浓湮没看到火光,可能是船身内部起火,发生了重大事故。

“龙虎山号”登陆舰是中共现役的最新型号船坞登陆舰,舰身全长210米、宽28米,排水量为2万多吨,从2018年9月中旬开始服役。“龙虎山号”据称是中共“国产”的最大两栖战舰。

这艘所谓的中共“最先进登陆舰”也让人想到北京“武统台湾”的企图。这次“龙虎山号”冒黑烟的视频也引来不少台湾网民的嘲讽:还没开仗就自燃了,这种质量还想登陆台湾岛?

随即有小粉红军迷出来洗地说,这是在“释放烟幕演练”。有微博网友质疑说:“这种释放烟幕演练,到底有什么军事用处?”

又有人给出结论说是“损管演练”,正在演习防火。但很多中国网友都表示不相信:“防火演习要点着三处吗?”

大概中共感到这个视频实在是太丢人了,一名百万粉丝级别的微博军事大V“@洋务先驱张之洞”在21日当天,火速贴出三张中共军舰消防演习的照片,并配文说“烟浓了点而已,别被个视频吓着”,显然是在为中共辟谣。

但“@洋务先驱张之洞”贴出照片中的军舰和“龙虎山号”的外形及弦号,还有军舰冒烟的部位都明显的不同。

这艘号称是中共最先进军舰的出糗,也让人联想到今年8月21日,网传中共093核动力潜舰“长征15号”在黄海水下发生严重事故,导致数十名官兵丧生的事件。

3马云卖股上热搜 阿里内部发文:此地无银三百两

近日,“马云一股未卖”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因为在传出马云要卖掉阿里股份引发舆论关注之际,阿里内部带有辟谣性质的发文,被认为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中国经济恶化的真实情况让习近平焦头烂额,他在15日结束与拜登的会谈后,专门举行了一场大型晚宴,招待美国商业界人士,用意不言自明,但马云却在这个关键时刻给了习近平当头一棒。

当地时间11月14日,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的文件显示,马云家族信讬旗下两个位于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离岸公司JC Properties Limited和JSP Investment Limited,计划在21日售出大约500万股阿里创建人的股份。

如果依照美东时间11月15日阿里巴巴的收盘价87.07美元来估算的话,马云家族这次预计套现大约8.7亿美元。

该消息传出的当天,阿里巴巴的股价在纽约直跌9.1%,市值蒸发竟然超过了200亿美元。与之对应的是,网上最近也热传阿里巴巴准备裁员2.5万人的计划。

这两个消息叠加起来,引发外界对马云家族想变现离场的猜测。

但中共显然是坐不住了。

就在马云要卖股份消息传出的一周后,11月22日,阿里巴巴首席人才官蒋芳在阿里内网发文表示,马云办公室在“国内外投资农业科技和公益事业”等项目需要资金,在今年早些时候和股票经纪按照美国SEC 10b5-1的规定签订减持合同,11月中旬将对外公告这一未来减持计划。

蒋芳特别强调说,8月定好的股票售卖价格要远远高于现在的股价,所以马云其实“一股都没有卖”。“阿里股票目前大大低于阿里巴巴的实际价值,他不会卖的”。蒋芳还说,马云卖阿里的股票并不代表他对阿里的业务没信心。

有人认为,时隔一周阿里内部就代发通告否认马云卖股票,也表明马云再次遭遇中共的压力。

“马云一股未卖”的话题随即冲上微博热搜,网友们也聼出了弦外之音,并回应说:

“此地无银三百两。”

“马云确实没卖,是他家族基金卖的!文字游戏而已。”

“卖不卖能怎么的?不让人家卖吗?”

也有人指出:“杀鸡儆猴,马云就是那只猴”。

4联合国军出动 抵制朝鲜震慑中共

朝鲜日前宣布发射间谍卫星,惹怒日本和韩国,此前一周,17个国家的联合国军才聚集到韩国,威慑蠢蠢欲动的轴心国。

11月21日,朝鲜当局通知日本海上保安厅,将在11月22-30日之间,向黄海和东海方向第三次发射间谍卫星。

朝鲜的这一举动不仅引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强烈谴责,22日,韩国政府也公开宣布暂停在2018年签署的“全面军事协议”的部分内容,并将马上恢复对朝鲜边境军队的军事侦察。

其实在此前一周,即11月14日,联合国军司令部成员---来自非洲、欧洲、北美等17个国家的国防部长和代表,在韩国首尔举行了一次历史性会议。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17个与会国发表声明说,会帮助韩国抵御任何来自朝鲜的攻击。

今年7月27日,是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署的70周年,俄国国防部长绍伊古和中共政治局委员李鸿忠分别率团抵达朝鲜,和金正恩庆祝所谓的“胜利日”,李鸿忠还转达了习近平给金正恩的信件。

所以,在朝鲜战争结束70年后,在朝韩之间的土地上再次展现了当年双方对阵的场景。

现在俄乌战争和以哈战争正在持续,中共等轴心国难免想趁机浑水摸鱼,在东北亚和台海地区趁火打劫,来获取军事、政治上的利益。

所以,联合国军与会的各国代表发表联合声明说,“如果朝鲜半岛重新发生敌对行动或武装进攻,并挑战联合国和大韩民国的安全”,各国将会团结在一起。这其实是对北朝鲜的一记重拳,也是对中共党魁习近平的一种遏制。

因为联合国军的这份联合声明的出炉,正发生在习近平才声称“将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的时候,而习近平当局和中共政权也正是国际社会所认为的“既有实力,又有意愿挑战国际主流秩序”的唯一力量。所以联合国军赶在这个时候的亮相和表态,在软硬实力这两方面,都无疑是对昔日敌人中共政权的强力遏制。

在软实力方面,中国经济急速恶化,中共在国内和国际上都面临困境,习近平急于和美国及国际社会求和,不好突然变脸;而在硬实力方面,中、俄、朝等轴心国面对由17国组成的联合国军,胜算实在不大。联合国军的这次聚会,也是提醒蠢蠢欲动的轴心国们不要玩火。

5“领事志愿者”黑幕被揭 中共输出跨境镇压模式

11月21日,总部位于西班牙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发布《中国领事的志愿者》报告,指出中共驻外使领馆在过去至少10年间,在世界各国都建立了“领事志愿者”机制,并且没和所在国申报。有分析认为,这是中共输出的跨境镇压及变相的长臂管辖方式。

表面看来,领事志愿者机制平时主要是处理和协助领事保护事件、向海外公民传达一些风险警告、协助更换护照等。但真正的行为却是在获取不同目标对象的个人资讯,破坏或操纵海外团体甚至胁迫海外的反共人士。

“领事志愿者”活动是通过中共统战部联系的组织和不同个体来进行运作,中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也有参与。

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认为:“所谓的领事志愿者,实际上就是中共在国内的维稳方式对海外的延伸。当然也是一种跨境镇压及变相的长臂管辖方式。”

吴绍平指出:“比如说一些外国人可能和中共的企业有生意往来,或跟中共某些部门有经济贸易往来,或者这些外国人可能到中国出差、旅游,中共都可以借助所谓的领事志愿者方式,公开的获取外国人的身份信息、工作朋友关系和所做的生意等,至少是对他隐私的侵犯。”这说明中共的黑手已经伸向和中国有联系的外国人了。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一般来说,成为领事必须要有一个非常规范的程序,有一定的背景和学业,有一定的训练。而这个领事志愿者,完全免除了所有专业方面的要求。它的目的就是,要让海外华人给中共充当在当地的暗桩和线人,让当地华人感到恐惧。而且对当地社会也形成了一个很大的威胁。”

“保护卫士”也建议各国要审查中共的“领事志愿者”机制,并建议所在国官员尽量避免参加由中共组织的相关活动,避免使其变得合法化。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