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夫人程虹做七是真是假? 李中堂何在?四七归来?(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3-11-27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
李克强“做七”是真是假好像也不重要了,关键是人们有了一个死去后到哪里的思考(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称)
 

【看中国2023年11月27日讯】中共总理李克强蓦然而逝,大有尸骨未寒“玄机”。还在“做七”期间,日前网络就惊现李克强夫人程虹包场白塔寺,僧侣超度李克强亡魂的视频,大概率是头七法事,虽有假之正义之声,但尚可推敲。

李克强10月27日病故,当局虽然按照李鹏暴毙后的丧仪行事,但仍令庶民于网络喧嚣一片,仿佛已经不是功过是非的问题,而是火烧习氏政权。目前出现在X平台上的李克强亡魂超度法事视频,不但有貌似中堂夫人一袭黑衣身影顶礼拜谒祈祷,且诵经声中还不乏男生混音解说,言:“为了报答总理的大恩大德”,并称“主持法会的是慈悲的热西(音)老师”,且要众人跟随热西老师(在同一频道),而李克强具有活菩萨一样的精神,为我们敬爱的总理念佛麾下,愿总理来到道场,“上品上升,道驾祠堂,普渡十方众生”。念诵中夹杂着“阿弥陀佛”的佛号。而热西老师正在代替为李克强上香。而后,模糊而低像素的视频中,至少神似程虹的妇人上前对着接引佛合十礼拜。

从场景看,超度道场外悬挂的牌子上用简体字写着“阿弥陀佛接引站”,里面除了有接引佛(西方极乐世界的教主,阿弥陀佛)塑像,还有西方三圣的造像。加之背景声音,有很大可信度。虽然许多人认为笃信科学的程虹不太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许多评论也认为不是程虹女士。因为确实没有渠道证实,如果是微信群,反倒有可能。而且既然能够进入这种场合的人,无论手机或相机都应当有上千万的像素,还不要说苹果手机,所以,拍摄者的含糊不好解释。但如果是有意而为之,为的是避免中共清算,游走在似与不似之间,如同齐白石论画,反倒更加真实,程虹寄托哀思,棒打中共,或希冀解脱,或制造新闻,挑战习近平都有可能,毕竟李中堂死相可疑。

程虹
李克强夫人程虹在视频中似乎显得年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还在“七中”的李克强“做七”绝不奇怪

说句笑话,李克强是中共第七任总理,因此,最有资格“做七”。

“做七”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丧葬习俗,这一习俗建立在相信来世与灵魂的存在基础上,与中国的神传文化在一个脉络点上。

神传文化中,宗教是为亮点之一,譬如佛教做七之俗,是为人“死后为寻生缘”,每个七日为一个周期,寻七个七日。

不过,现在人的解释,在中共蓄意破坏传统文化背景中,好多都已经变味或者被曲解。倒是清代学者赵翼所撰之读书笔记《陔馀丛考》的考辨记载还能寻觅到源头。该笔记的《卷三十二》专论丧仪,提供了较为齐全的中国古代丧仪资料。梁启超称其“用归纳法比较研究”一点没错。在此卷中,赵翼对三年之丧乃至家中不同辈分的人死后忌日忌月,丧仪避煞葬式等史料记载翔实,虽不见得就说清楚根由。

 

接引佛
在接引佛前合十拜谒的程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作者在“七七俗”中说道:“人死每七日为忌,至七七四十九日则卒哭,此不得其说”,这关乎的还不是一般的问题,而是魂魄的安放。魂魄是道家的说法,道家认为:人体是个小宇宙,人有三魂七魄。而卷中引用了曾编修嘉靖《浙江通志》的田艺蘅在《春雨逸响》中的说法。有意思的是,这位明朝的贡生,七次乡试不中。耦合了“七”,但并不影响他独到的见解。他说,“七日为腊”,“一腊而一魄成,一忌而一魄散”。此外,赵翼还引用了“人生四十九日而七魄全,死四十九日而七魄散”等说法,都源自道家之说。“斋七并焚于钱炉”;“七七斋”“近代做七故事”不过如此,但中国之大,各地风俗“演化”不同。

赵翼认为七七俗远在三国时期就已经出现,那时就有七日“设千僧斋,斋令七人出家”的记载。同时,道家“炼丹拜斗,率以七七四十九日为断,遂推其法于送终,而有此七七之制耳”。

如此看来,佛道两家对七七俗的说法大同小异。只有细微差别而已。

实质上,就是一个轮回转世的问题。佛教在“七七俗”上的说法不久仅仅是发挥,而是教旨的诠释,佛教中的六道轮回相当清晰,合称六趣:地狱,饿鬼,畜生,阿修罗,人间,天上是也。此六者,乃众生轮回之道途,故曰六道。最好的去处是做天人,但这与西方的天堂还不是一回事。

因此,佛教“参与”丧仪,一般在“头七”,丧家请僧侣为逝者唱念超度,而一般说法指道家借鉴了佛教,超度亡魂,这在六朝道经中就有记载。

那么,李克强“做七”就理所当然,程虹无论是别有用心,还是遵循传统,都完全有可能,况且程虹还料定夫君之死很冤。

10月27日魂断上海滩的李中堂,头七(11月2日),中共弄了个遗体告别,算是假装符合传统。因为魂要归来,李克强的七七日子见下图。

李克强
设计台词:李克强问:这香是烧给我的么?我怎么没有收到?李克强二七(11月9日)三七(11月16日)四七(11月23日)五七(11月30日)六七(12月7日)李克强七七,也称断七(12月14日)(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称)

李克强能去哪里?无神论者只有一个归宿

从某种意义上说,做七含有生者为死者祈福乃至忏悔的目的和功用。一方面动情安抚,让死者安详离开,勿生牵挂;另一方面则可说是请求管理人的灵魂的神,宽恕死者生前的错误甚至罪恶。但一般说来是祈求上苍让死者有个好的去处,而比较专业的说法是,给死者积攒阴德,让其如通过比考公务员严苛一万倍的十殿阎罗的审判。

说起十殿阎罗就有点让人背脊发凉,就其本身多达10个别称,就不是一个惊悚了得的的。

程
孰真孰假?视频中的程虹似像非像,但北京声音除非合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譬如,十宫冥君、十府冥君、十代冥王、冥宫十王,地府十王等等不一而足。所以,佛教兴盛,丰富了丧仪的内容,也更加警示活着的人。教化民众不要做恶要行善,诸恶不作。因此其说法包括了“死后第七天,将来到地府第一殿接受审判”等等,这还没完,每逢做七、百日、对年、三年之期,依序送往地府各殿受审。所以,在阳间做了什么事情,都要被清算的,没有人能够逃过。

不得不说,做七里面这个“瓶颈”,是生者希冀死者逃脱地狱之苦才行作旬、烧七、斋七。至于死者能否在十殿阎王亲审中不下地狱,人是看不到的。而十殿阎王在南朝的解释中,指“天庭下辖负责管理人间事务”的王。如果拿好听的中文来说,那就是,这些王都按照宇宙的标准来查实人的好坏,这个标准不是人认为的好与坏。

附带说一句,死去的人,不能曝光,否则魂魄散而成孤魂野鬼,但习近平高级黑或者说不懂传统文化,将江泽民骸骨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令江泽民直接下无生之门被“形神全灭”。其实江泽民生前居然懂得害怕下地狱,港媒曾引述知情人消息说,江蛤蟆不仅拜地藏王菩萨,还在家抄写《地藏经》。这个故事说,蛤蟆让其夫人王冶坪出面,从北京的一位包姓居士家里,借了一部《地藏经》,拿回来以后,江泽民连夜抄写,长达三个月之久。

江泽民
怕下地狱江泽民在家抄写《地藏经》,结果习近平一步到位让其魂飞魄散,最后江泽民形神全灭(图片来源:网络图片合称)

不过,很可惜,中共一直以人民为敌,以神为敌,以宇宙为敌,所以,每一个党徒只要入党发过毒誓,100%下地狱。这不是说说而已。传统文化中,人死了,都要超度一回,虽然这超度有仪式感,但僧侣和尚在法事中想的是能有多少进账,法事完毕吃什么好吃的,那么招魂就变得滑稽而人不知。更遑论大无畏的无神论者,死了盖上一面血旗,那是绝对不能超度的。所以人看见网上说,超度请僧人、道士为死者念经诵咒,行“烧官钱”、“沐浴”等仪式以超度亡魂,对中共党徒而言,只有搞笑的内涵。

就像我在X平台上所说,覆盖着血旗一到阴间就会被五花大绑,根本没有机会问这是地狱的第几层?

所以,李克强“做七”是真是假好像也不重要了,关键是人们有了一个死去后到哪里的思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