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质疑萧美琴带职参选 绿营、赖办反击(图)

发表:2023-11-28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团质疑萧美琴辞职是否生效。
国民党团11月28日召开记者会质疑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萧美琴带职参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日前请辞驻美国代表职务、出任台湾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的萧美琴27日返美办理职务交接,正式告别华府。她并透过社群平台X表示,能够代表台湾派驻美国是她的荣幸,她也感谢过去3年和她一同努力加强台美伙伴关系的所有人。不过国民党质疑萧美琴尚未正式辞职就投入选举,对此,总统府今(28日)做出进一步说明。

联合报报导称,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8日上午举行记者会,质疑萧美琴请辞驻美代表,但总统府、外交部却未对外公告,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李德维表示,萧美琴到底是回国述职?还是请辞?为何一周过去仍不见总统府、外交部发出相关准辞公告?萧美琴再度返回驻美代表处是私人行程?是否使用公帑支付?呼吁民进党政府有责任必须对外说清楚。

国民党立委王鸿薇指出,驻美工作非常重要,萧美琴请辞之后,驻美代表有没有空窗期?有没有代理人的问题?接任者是谁?会不会因为选举,台美外交工作推动因而中断?外界疑惑的是,如果萧美琴是请辞,外交部又称没有代理人的问题,难道对美工作可以如此儿戏、随便?外交部必须说清楚讲明白。所有政治人物都必须接受检验,萧美琴驻美代表身分到底请辞获准了没?外交部代理人的安排有没有空窗期的问题?外交部必须更详细地对外说清楚。

王鸿薇特别提到,前总统马英九也曾担任过国民党主席、总统候选人,任职期间若从事竞选或辅选工作,相关行程衍生出来的费用,都是由个人或政党掏腰包支出。想请教赖清德,现在既是副总统、又是民进党主席、总统参选人,每天全国跑透透,使用的公务车或专机,到底是自费?还是公费?

国民党立委林为洲质疑,萧美琴以公务名义搭机回台述职、辞职,登记参选后又到花莲造势拉票,再回到美国处理后续事务,难道这些也都是公务行程?外交部说萧美琴请辞要跑程序,换句话说在请辞还没有公告之前仍具有公职身分,然后又跑去花莲造势,难道没有公私不分的问题吗?

对此,赖清德竞总发言人陈世凯今天向媒体表示,萧美琴请辞的一切程序都依照相关规定办理,外交部也已对外说明,请国民党勿泼脏水。陈世凯指出,萧美琴在决定接任副手时,就立即向总统府请辞驻美代表一职,反观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赵少康,不仅中广董事长兼任副总统参选人,更是政媒两栖、童叟都欺。面对质疑,也只会辱骂转移焦点,不敢面对自己应负的媒体责任。

陈世凯呼吁国民党好好约束自己的参选人,要求赵少康辞任中广董事长,“难不成赵少康不敢辞职,是对侯友宜没信心,在为自己留后路吗?”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刘世芳表示,萧美琴在回到台湾后的第一天,就前往外交部正式递交辞呈,当时还具有驻美代表的身分,她是跟APEC代表团一起返台,而萧美琴现在已经完成辞职、回到美国进行交接,她是用副总统参选人的身分,全部按照国安规定处理,行政程序非常完备,这个毋庸置疑。

中央社报导称,稍早之前,外交部发言人刘永健在例行记者会表示,萧美琴于11月20日上午向外交部部长吴钊燮述职,并请辞驻美代表一职,外交部即依规定办理萧美琴辞职事宜,吴钊燮也已准萧美琴在述职行程结束后、返美前这段期间请假;萧美琴请假期间,由驻美副代表郑荣俊公使代理业务。刘永健强调,对美外交工作非常重要,绝无“空窗期”。

刘永健说,萧美琴辞职获准生效前,仍然是我国驻美代表,有关返国述职之安排,以及后续离任与交接的工作,均依规定办理。至于接任人选,刘永健说,已有人选正在作业中,总统府与外交部都会在确定后发布与对外说明。

总统府官网也于今日傍晚发布总统令指出,驻美国大使萧美琴已准辞职,应予免职,并于中华民国112年11月30日生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