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重来?传多地“健康码”上线 3家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图)

发表:2023-12-04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感 中国
近日中国多地出现“健康码”且至少3家新冠疫苗纳入“紧急使用”名单,这引发外界质疑当局再次隐瞒疫情实情。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出现呼吸道传染疫情高峰,就连北京也不得不承认,上周出现16种传染病毒,72475例感染,其中流感排名第一,新冠占全北京市第二名。随后便传出,如今中国多地出现当初为应对新冠疫情的“健康码”,且至少3家新冠疫苗纳入“紧急使用”名单,这引发外界质疑当局再次隐瞒疫情实情。

综合大陆多家媒体报导,12月1日有中国网友爆料,中国各地已下线近一年的“绿码”在四川、广东等地出现。根据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四川天府健康通、广东地区粤康码都显示“绿码”,实际时间均为12月1日17时左右。

陆媒记者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广东政务小程序“粤省事”,首页左上角即为粤康码,但需验证身份。也有广州市民小冯登陆“粤省事”,发现确实能查到粤康码为“绿码”,只是需要查询才能看到,没有疫情时查找容易。这让小冯不禁说道“我记得健康码已经下线了。”据悉,早于2023年2月16日,粤康码就已下线,但已下线近一年的绿码,如今又重现,不禁引发外界各种猜测。

中国顶端新闻记者以市民身份拨打至广州市卫健委与市长热线,卫健委工作人员称,此事不由其管辖;市长热线工作人员则称,自己查询时,也能看到“绿码”。

虽然工作人员强调,“(疫情)已经过去了,没有事。”但在评论区有网友反馈,许多地方的健康码从未下线:“健康码本来就有很多城市没有下线的,没必要过度解读。但是最近流感和支原体感染确实挺多人生病,大家戴好口罩,防护第一。”

另有不少网友在微博表示,“新闻说好多地方的健康码都复活了。我登录然后再实名认证一下,熟悉的绿码又回来了。”、“网络上看到多地的健康码开始线上测试,还有核酸检测也有重出江湖的迹象”、“这东西怎么又出现了?还嫌把大家搞得不够惨?”、“恐怖的绿码,看到这个颜色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求求了不要再重来一次,各方面都受不起了。”

实际上,中共官方去年底在没有准备好的前提下突然解封,但健康码在多地仍继续使用。据《南方都市报》3月报导,从微信和支付宝入口查看可知,中国31个省(除港、澳)的健康码大部分仍能够正常使用。

而在12月1日的“四川广东重现绿码”话题中,不少微博网友留言称,现在染病发烧的人太多了,“不明肺炎”在中国迅速蔓延,从儿童到大人,感染人数快速攀升,各地医院日夜挤满看病人潮。

另据美国之音2日报导,近日中国儿科门诊处于高压情势,至少7种病原体同时流行,它们分别是流感、支原体肺炎、腺病毒、鼻病毒、新冠病毒、人类偏肺病毒感染、普通冠状病毒等,当中有以支原体肺炎最严重。

对此,世界卫生组织(WHO)上周曾要求中共政府提供有关呼吸道疾病增加和儿童聚集性肺炎的详情。但随后中共官方称,近期病例中没有发现新的或不寻常病原体。但不少国际公共卫生学家表示难以信任中共的回复。

美国著名华裔流行病学和公卫专家丁亮(Eric Feigl-Ding)在前身为推特的X平台上表示,“我听到很多内部人士告诉我,政府当局告诉中国医生不要报告任何数字,不要对患者进行测试,也不要报告任何测试。这听起来异常熟悉。”而美国田纳西州范德堡大学医学院传染病学教授威廉‧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担心中国可能有一种新的传染性因子、一种新的病毒或可能是新的新冠变种。

美国田纳西州范德比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医学院传染病学教授夏夫纳(William Schaffner)也认为近期中国发生大规模支原体肺炎感染现象很不寻常。夏夫纳指出,支原体肺炎也有季节性分布,全年都可能发生,冬季感染的情况更多。它确实对幼儿有更显著的影响,有时可能从简单的呼吸道感染,严重到引起肺炎。但大规模爆发是非常不寻常的。“这听起来像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如果出现坏死,意味着肺组织实际上受到了破坏。这听起来比平常更严重”。

且根据中国官方说法,现在1至4岁幼童主要是流行流感、鼻病毒;5至14岁孩童是流行流感、支原菌、腺病毒;15至59岁人群是流行流感、鼻病毒、新冠病毒;60岁以上为流行流感、人类间质肺炎病毒、普通冠状病毒(非新冠)。

11月30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发布疫情周报,2023年11月20日至2023年11月26日,北京传染病病例超过7万,激增一倍,这数目被外界普遍认为官方严重瞒报。此外,中共官方称,报告法定传染病为16种,排名前两位的病种,分别是流感和新冠病毒。

至今,中共官方仍未对新冠疫情进行报导,网络上已传出众多医院对患者做的病原检测没有新冠病毒这一项。也有消息传中共党魁下令掩盖疫情,不许再提新冠病毒。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外界质疑中国新一波疫情是否属实之际,中国浙江义乌政府网选在12月1日发布“保存10天以上存粮”的倡议书,内容写道:“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为增强全社会应急能力,提升城乡居民储粮水平,建构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家庭参与的社会化储粮方式,日前,义乌市粮食安全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向全体市民发出社会化储粮倡议”。

这纸由义乌市粮食安全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向全体市民发出社会化储粮倡议提及,家庭储粮,有备无患,同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食堂(餐厅)储粮应维持不少于上年度15天日均消耗量库存”。

此外,12月1日中国有关部门批准多款新冠疫苗纳入“紧急使用”名单。据财联社报导,新诺威公告,近日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同意,巨石生物开发的新冠病毒二价mRNA疫苗在中国被纳入紧急使用,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神州细胞公告,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重组新冠病毒变异株S三聚体蛋白疫苗经国家有关部门论证被纳入紧急使用;沃森生物发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mRNA疫苗(Omicron XBB.1.5)获批纳入紧急使用的公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