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传“公务员全体帮车祸女献血”当事人拒采访(图)

发表:2023-12-0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 车祸
近日传一名余姓女子与丈夫赴西藏阿里度蜜月出车祸重伤,其家人利用官权动员西藏“全体公务员”为她献血。(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传出一名余姓女子与丈夫赴西藏阿里度蜜月出车祸重伤,其家人利用官权动员西藏“全体公务员”为她献血,且其父还包机接她回四川持续治疗、“全程开道”。11月30日下午,有记者找到当事人父亲和她丈夫,但对方拒绝采访

近日,余女在网络社交平台公开表示,她于10月前往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旅游途中遇车祸重伤,其丈夫通过“小姑姑”联系到上海市卫健委,再由上海市卫健委联系到阿里地区相关部门,找来援藏医师为她治疗,还动用了阿里地区十几二十号人捐血,最后还有一架百万专机后送,她才救回一命。

她并晒出丈夫与自己的聊天记录,其称“后来我小姑姑联系了上海市卫健委,卫健委联系了阿里部门动用了阿里的自治区所有公务人员捐血”,其中包括“派出所警员、消防官兵还有部队官兵”,“又筹集了3000多毫升”,“整个阿里自治区的A型血都给你输上了,一共7000多毫升(加血库),你全身换了两次血”。但由于病情严重,她家人又为她“包机”去四川华西治疗。

而承担此转院任务的北京经纬驰援健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宣传资料中称,一架从杭州起飞的湾流G550公务机,在抵达阿里机场后,接上余女,经过近3小时飞行落地成都,成功完成转院任务。此次任务的执行费用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余女家人对百万转院费没有否认,并表示当时余女的病情不得不转,“在ICU里都还有生命危险。”阿里地区交通不便,为了让余女得到更好的处理,亲人愿意付出这样的高额代价。包机转院时,救护车直接进入机场等操作。

据《新京报》报导,11月29日晚间当事女生父亲也称,家人确曾为女儿包下医疗专机转院救治,花费约120万元人民币,“都是借来的。”

11月30日下午,“海报新闻”在上海某医院见到当事人及其父亲和丈夫,当记者向当事人父亲表明来意后,当事人父亲边询问“你们干嘛?”边示意记者前往走廊,随后回身关上房门。

在走廊上,当事人父亲表示,“这个事情已经好了,政府已经出面证明了,原来第一个带节奏的人已经找不到了。”但在记者追问“第一个带节奏的人”是何情况时,当事人丈夫从病房走出说,“不要说了,现在先不要说了,我们不接受媒体采访。”随后,当事人父亲与当事人丈夫回到病房。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当事人曾发抖音表示,她感谢多家医院和机构的朋友圈截图,被打印放到所住医院的板报。但现今已撤下。此外,当事女子稍早发出的炫耀视频也已经在社交平台删除。

对此,有网友指出,在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一个县城也没几个公务员,凑够合适血型的,更难”;也有人说“做人要有情绪智商要低调做人啊,有些事不适合发出来,大家都懂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