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希夏邦马峰雪崩致2死2失踪1重伤(图)

发表:2023-10-08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雪崩
雪崩(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国2023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0月7日下午,西藏日喀则市境内的希夏邦马峰发生雪崩,造成登山者2人死亡、2人失踪、1人重伤,目前希夏邦马峰登山活动已暂停,救援正在进行中。

据环球网8日报导,10月7日下午,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境内的希夏邦马峰发生雪崩,造成1名美国籍和1名尼泊尔籍登山者遇难,1名美国籍和1名尼泊尔籍登山者失踪,还有1名尼泊尔籍登山者重伤。目前救援正在进行中。

希夏邦马峰海拔8027米,是全球14座海拔8000米级高峰之一。雪崩发生在希夏邦马峰海拔7600多米处和8000米处。雪崩发生后,西藏立即暂停希夏邦马峰登山活动,救援力量赶赴登山大本营救援。截至目前,尼泊尔籍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正由救援队护送下撤。

网上搜索多种资料显示,多商家有网上报名招揽,大搞“西藏希夏邦马峰徒步活动”,而且价格不菲。据兜风网推荐的“【希峰小环】西藏希夏邦马峰小环线11日轻装徒步(提供露营装备+营地餐)”活动,参与者收费11,800元,而大环线则收费17,800元,而且都注明团队人数为15人。

该网宣传内容显示,希夏邦马峰位列全球8000级山峰第14位,海拔8027米,是喜马拉雅山脉著名的高峰之一,也是唯一一座完全坐落于中国境内的8000米级山峰。徒步路线可深入到希峰的南坡、东坡的贡措,北坡的野博康嘉勒冰川,相当于从3个角度围绕希峰徒步,可欣赏到8000级、7000米级的雪山群,是西藏最顶级的徒步路线之一。

此前,今年1月17日晚间,西藏林芝市米林县派镇至墨脱公路多雄拉隧道出口处曾发生过雪崩事故,大量冰雪坍塌在隧道口,司机与乘客都被困在车内。事故造成28人死亡。据报,多雄拉山海拔4500米,山体坡度陡峭,由于公路沿线气候多变,雪崩、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导致该雪崩事件的发生。

除西藏外,新疆今年雪崩事件频发。据报,因2022-2023年冬季新疆大部最大积雪深度较常年偏厚,春季发生雪崩的频率和强度明显高于常年。6月19日一群游客在新疆克州冰川公园游览时,突见远方山脉出现大规模雪崩,游客忍不住发出尖叫声,所幸群众没被雪崩波及。今年4月新疆某地也曾发生雪崩,造成一人被埋后被成功救出。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雪崩是雪山中常有的自然灾害,指大量的雪由斜坡表面快速滑落,产生原因是积雪处于一种“危险”的平衡状态下,若稍有外力作用会失去平衡造成雪块滑动,引起大量积雪瞬间倾盆而下,附近人员及村庄往往不能幸免。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约有4万至8万名士兵在参与意大利战役过程中死于阿尔卑斯山雪崩,该雪崩由炮火引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