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密集地震 吉林4省同日震 甘肃5天连震(图)

发表:2023-10-25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 墙砖
地震示意图。(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23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大陆地震频发,近3天发生11次地震,甘肃自10月21日以来连续5日天天地震,10月25日吉林新疆西藏、甘肃4地接连发生地震。不少大陆网民说,“最近地震的地方真多”、“频率拉高了”。

吉林等4省同日地震 网民:吉林也能地震长这么大没听说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25日12时48分,吉林延边州敦化市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北纬43.15度,东经127.89度。震中距吉林省延边州敦化市约37公里,距吉林省吉林市约132公里,距长春市224公里。

中国吉林网消息,经初步了解,延边州敦化市全市震感明显,延边州其它地区以及吉林市、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等地都有震感,但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长春、四平、通化等地都有震感。有微博网民说,“我擦吓死了,幸好我在四平?”“敦化4.0级,长春都感觉到了,愿平安!”“坐标:通化。刚才晃了一下,我还以为哪装修拆墙呢,原来敦化地震了!这么远地震波都过来了。”“我刚进办公室就一阵晃悠。”“现在还感觉晕晕乎乎的,愿我大吉林平安!”

吉林发生地震不少网民感到吃惊,“吉林也能地震。长这么大没听说过。”“还真是头一回听说彭加木地震。”“第一次觉得地震就在我身边,感觉有人推我。”“这个热搜难免有人恐慌!”

不少网民认为最近地震真多,“怎么今天这么多天灾呢,动不动哪哪地震,大家都要注意安全啊!”“最近怎么了,这几天每天两个4级以上地震,频率拉高了!”“最近地震的地方真多,酒泉、广东、花莲……这又是吉林,希望都无大碍。”“盘点10月22日以来,我国发生的3.0级以上的地震,这几天频率是不是有点高了?”

除了吉林发生地震外,10月25日新疆、西藏、甘肃3地凌晨接连发生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25日3时33分在甘肃酒泉市肃北县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2时02分西藏那曲市双湖县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1时00分在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23日3省、24日4省发生地震 甘肃酒泉5.5级

10月24日西藏、新疆、甘肃3地再次先后发生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24日19时32分在甘肃酒泉市肃北县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置为北纬39.43度,东经97.28度。

对此,有微博网民说,“三天之内两次,刚窗户晃的时候我第一反应竟然是呆住了,不知道干啥。”“我靠!床上躺的好好的,被晃晕,提起钥匙就往外冲!”“连着地震了,震感好强。”“卧槽,又地震了吗?”

同日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24日11时50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6时47分在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10月23目广东、甘肃、青海、西藏4地先后发生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23日3时20分广东汕头市南澳县海域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12时04分甘肃酒泉市肃北县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14时10分青海海西州唐古拉地区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16时43分西藏那曲市申扎县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广东22日曾发生过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22日23时14分甘肃酒泉市肃北县发生4.7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9.38度,东经97.33度,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大陆多地近期地震连连,新疆地区近日曾在20小时内发生5次地震,甘肃连5日天天地震。据不完全统计,从10月1日至目前,中国大陆共发生48次地震

地震
中国大陆多地近日密集发生地震。(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