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预执法 权斗 包庇黑社会 吉林虎张晓霈被公诉(图)

作者:全美山 发表:2023-10-15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晓霈
张晓霈(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据中共最高检察院13日通报,吉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霈涉嫌受贿一案,由山东省菏泽市检察院已向菏泽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张晓霈从担任吉化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到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期间,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张晓霈曾任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吉林市委书记等职。去年11月25日,张晓霈主动投案被调查,成了中共二十大后首个被通报主动投案的中管干部。

今年6月他被开除党籍,7月被逮捕。“双开通报”称,张晓霈大肆打探案情、干预执纪执法;卖官鬻爵……其中“大肆打探案情、干预执纪执法工作”这一表述,在以往落马中管干部的通报中尚未出现过。

十年来,吉林政坛可谓是蹋方式地震,包括张晓霈,吉林市已有4任市委书记落马,分别为周化辰(2008年1月至2011年4月在任)、徐建一(2006年9月至2007年12月在任),以及2014年接替张晓霈的赵静波。

张晓霈担任吉林市委书记的那一届领导成员中,有不少先于他落马了。

曾任吉林市市长的赵静波、常务副市长李向东、市委常委朱淳、检察院一把手谢茂田、法院院长张德友。此外,还有几个副市长,以及原来的财政局长和城建委主任等官员,都先于张晓霈落马。

网友戏笑称,“市常委会议,能够在监狱里全员召开了。”“这座城市,真属于贪腐的独立王国?”

据媒体报道,张晓霈在担任吉林市市长、市委书记期间,涉嫌贪污数亿元,并通过花钱买通等方式提拔自己的爪牙和亲信。他还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违规为其实际控制的公司获取国家扶持资金。

但是,当地对张晓霈揭发出来的,更多的是他包庇黑社会,为了升官捞权,对普通无辜百姓的血腥残酷迫害,百姓称他为毒蝇、酷吏、恶虎。而且,他的阴邪在于善于伪装、包装自己。

已先于张落马的副市长崔振吉,与黑社会沆瀣一气,利用官员的身份经商,吉控制着一家制药厂,效益很不错。但为了赖掉银行一亿多元的债务,崔振吉搞破产转移资产。经过一系列的操作,他赖掉了一亿多元的债务,以及几百万元的税款,其余的钱则都进了崔振吉的腰包。

被触动利益的状告他的信件纷纷寄到市委。但张晓霈依旧不管,还把举报的内容告诉崔振吉,叫崔做好准备,提前安排,应付和化解问题。

还有张晓霈提拔一路走上来副市长魏连章,跟开放商勾结,高价回购回迁安置房,导致国有资产流失。虽然举报不断,但张晓霈都给压了下来。又出面把魏连章调到了省住建厅任职。

张投案后,陆媒追溯他的为人历史,批他最典型的特点,莫过于作秀和拉关系。比如他在吉化集团任领导时,就擅长搞这套,叫人宣传住在办公室,在办公室啃方便面。

集团的职工都知道,张晓霈有专车和专门分下的房子,他住的地方距离集团只有几分钟的路程,集团内有食堂有饭菜,他根本就没有必要住办公室,不必啃方便面。

张晓霈还专门找人,搜集当年领导们在吉化集团工作时的各种照片和材料。然后,再把这些资料汇总起来,制作成精美的纪念册。逢年过节,张晓霈都会带着这些纪念册,挨个去给领导们拜年。有一位老工程师抱怨过,张晓霈这么做,不就是逼着下面的人,替他唱赞歌嘛。

不过,狐狸尾巴总是藏不住的。由于张晓霈在当地声名很差,投诉较多,特别是残酷迫害上访人士、正义律师、不同信仰者,致使他们在黑监狱被各种酷刑:坐老虎凳、电警棍、吊打、打毒针、奴工……

张恶名远扬,一直没得到升职。早年来自吉化集团等国企的一些人调入政界后直接担任一把手。有的还升成了吉林省委常委,可张仍旧担任吉林市长,没有高配副省级,一把手则是从白山市调任的周华辰。张晓霈耿耿于怀,对周华辰满腹牢骚。两人深藏怨气,互相看对方不顺眼。张晓霈更是公开和周华辰叫板,周华辰干脆从此前任职的白山市调来一批干部,张一方面把气都撒在了和周华辰走得近的干部身上。另一方面又大肆包庇跟自己来往密切的官员。周华辰调走之前,极力阻止张晓霈接任市委书记。张的落马与周不无有一些关系,后来,张也到处述说周的坏话。

在调查张的恶行时,在海外明慧网和“追查国际组织”查到他大量的恶行,张晓霈在吉林市任职期间,迫害过大量法轮功学员。明慧网上周化辰、徐建一、赵静波也都有记录的迫害恶行。

张落马后,陆媒批他是一个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他的案子是典型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相互促进、相互加重的案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