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正部级“老虎”新疆兵团前政委韩勇落马(图)

发表:2023-10-20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陕西省政协原主席韩勇
前陕西省政协原主席韩勇落马,他成为今年被拿下的第三个正部级“老虎”。(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陕西省政协前党组书记、主席韩勇被宣布落马。韩勇长期在新疆工作,曾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是又一落马的正部级高官。

10月19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称,陕西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韩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7岁的韩勇,先后在吉林、新疆、陕西等地任职,曾任吉林省松原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吉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吉林省纪委常委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等职。2004年起担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副书记,2015年4月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中国新建集团公司董事长,明确为正部长级。2016年1月,韩勇调任陕西省政协主席。2022年1月,韩勇卸任。2022月3月,韩勇任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韩勇还是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曾任中央督导组组长。

韩勇成为又一位被查的正部级“老虎”,今年至少已经有三位正部级高官落马。另外两名包括时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云虎于7月12日被查,贵州省委原书记孙志刚于8月28日被查。

此外,包括韩勇在内,今年中共官方公布被调查的中管官员已增至37人。

韩勇在新疆工作约11年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行党政军企合一体制,今年以来已有多名高级干部受查,包括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焦小平今年2月被查,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王炳炬今年8月“落马”。

韩勇时陕西省今年第二“虎”。今年5月29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李金柱落马。他曾任陕西省副省长,榆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金柱曾是已落马的陕西前书记赵正永的下属。

韩勇曾在吉林从事纪检、检察工作长达24年,从吉林省检书记员干到省纪委副书记。

中纪委李希上任后开展的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宣称要“刀刃向内,倒查十年问题线索,清除纪检监察队伍的‘害群之马’”,一批纪检“内鬼”被揪出。韩勇是继任上被查的辽宁省大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郝宏军(曾任辽宁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山西省委副书记商黎光(曾任河北省纪委常务副书记),中国工商银行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立宪之后,落马的第四个纪检“大老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